少年闰土作文400字三:我喜欢《少年闰土》
读了鲁迅先生写的《少年闰土》一文,我对少年闰土十分敬佩,对文中的我能有这样的儿时朋友而感到无比高兴。少年闰土不但聪明,活泼,而且知识丰富,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映像。
少年闰土十分可爱。你看她,紫色的圆脸,头戴一顶小帽,脖子上套着一个明晃晃的银项圈。可见闰土是生活在海边的农村孩子,戴小帽是那里的风俗。还可以知道,他的父母十分疼爱他,要不然给他银项圈。
闰土虽然十一二岁,但他懂许多有趣的知识。他会捕鸟,捡贝壳,还会抓刺猬。
冬天,天气很冷,下了一场大雪。闰土在雪地里扫出一块空地,用短棒支起一个大竹匾,撒下批谷,看鸟雀来吃,他就将缚在棒上的绳子一拉,鸟便被捕住了。此外,他还认识许多鸟哩。如稻鸡,角鸡,蓝贝等等。
闰土知识丰富,我和他比一比,真是羞愧,我整天呆在家中,对外面的是了解十分少。
啊,闰土,你的心里有无穷无尽的稀奇事,是我知道了天下原来如此广阔,仿佛眼前展开了一个新的世界。我向往你的生活,更向往你丰富的知识。真希望你能迈过旧时代,跨国新世界和我成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