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闰土作文400字一:读《少年闰土》
读了鲁迅先生写的《少年闰土》一文,我对少年闰土十分敬佩,对文中的“我”能有这样的儿时朋友而感到无比高兴。
少年闰土十分可爱。紫色的圆脸,头戴一顶小毡帽,颈上套着一个明晃晃的银项圈。可见他是生活在海边的农村孩子,戴毡帽是那里的习俗。他的父母也非常疼爱他,给他套了一个银项圈。
闰土的知识可丰富了。他会捕鸟、捡贝壳、看瓜刺猹。这些对我来说,可太有趣了。
我最佩服的是闰土的勇敢。夏天一到,闰土就要去看瓜。月光下,你听,啦啦地响,闰土便知道猹在咬瓜了。他便手捏一柄钢叉,尽力向那匹猹刺去,那猹很伶俐,反向闰土奔来,从他的胯下逃窜了。……读到这里,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正向一匹刺猹刺去,是那样的机智、勇敢,我更加敬佩了。
我十一岁,和闰土的年纪差不多,闰土知识丰富,而我呢,却知之甚少,真是惭愧。
闰土,我决心以你为榜样,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啊!闰土,我心中的英雄,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