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花朵需要绿叶的衬托,那成长中的我就需要快乐陪伴。如果说成长是童年的符号,那我就是文明的代表。
我,一名少先队员。活泼可爱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却样样不精。正因为这样,我对世界有着美好的期望,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憧憬,对班级同学老师和自己都有着十足的信心。正如雷锋叔叔所说:“我活着就是做一个对党有用的人。”在学校,同学有困难,我会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中,我会从小事做起,给老人让座,帮同学辅导功课……
记得有一次,我做公交车回家,实在等不到车,我决定边走边等。走到半路,我看见一位i老奶奶推着一车苹果上坡,累的满头大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一句句这样的名人名言在我耳边盘旋。我鼓足勇气,向老奶奶走去并对她说:“老奶奶,我……我来帮您……我来帮您吧!”因为紧张,我连说话都变得吞吞吐吐起来。老奶奶没说什么。只是对我笑了笑,她笑得是那样的亲切,让我刚才的紧张抛到九霄云外。我没有再说什么,就把小推车帮忙推上了坡,老奶奶还没来得及感谢我,我就已经一溜烟地跑了。
这几天,因为生病请了一个月病假的徐志鹏同学回到了校园。老师让我和几位同学帮他把落下的功课补上。这几天,我一下课就来到徐志鹏的位置上,给他补习,拿自己的课堂笔记本给他看,让他做相关的练习题,再教他订正写错的题目……你可能会问我:“你不累吗?”我可以告诉你,我很快乐,其实生活中没有一件事是不值得开心的。
或许正是我对生活的热爱,才造就了今天的我。我快乐生活每一天,并愿意把快乐带给每个人。我文明生活每一天,并愿意让文明之花开遍班级,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