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高中作文四:少年强则国强
现今,灾区的孩子们擦干眼泪,带着伤痕毅然走进帐篷学校“安心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是他们的肺腑之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梁启超这段脍炙人口的文字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得到了诠释。
5月12日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为了充分反映少年儿童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突出表现,中央一套拨出的大型公益片《英雄少年》,我看了不禁泪流满面。沉着镇定。勇于救人。临危不惧的英雄少年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其他比自己危险的人,把生死置之度外,其中最小的只有8岁。这些英雄少年们在灾难面前像个老师,让我们感动,因为他们表现出常人所没有的乐观性格和坚强意志。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9岁的林浩,一个2年级2班的学生。在地震来临时,在地动山摇时,在大地咆哮时,林浩迅速跑出教室当他已经脱离危险时,可是教室里的同学一个也没出来。他想到自己是一班之长,他又冒着生命危险冲进教学楼。当看到同学昏迷在地毫无知觉时,他毫不犹豫的跑上前把两个昏迷的学生托向生命的出口。房屋还在剧烈的摇晃,还在不断坍塌,林浩没有退缩,没有害怕,而是一次一次冲向教学楼。可就在这时,一块突如其来的砖头砸中了林浩的腿,林浩跌倒在地上。可是他没有返回安全地带,而是坚强的站起来拖着受伤的腿继续救大楼里的同学。
这是一段充满艰辛的路程。林浩的手上全是伤,但是他却像一个男子汉没有哭,十天都没有联系上自己的父母林浩也没有哭,而是用笑去面对。他的笑向阳光一样灿烂,向水一样清澈,让人看了不禁心酸。在第十天的中午,林浩终于见到思念已久的父亲,他哭了,他在父亲怀里放声痛哭倾诉着多日思念的担忧。
在六一儿童节上,主持人问林浩:当时你为什么去救同学呢?林浩用稚嫩的声音说:“我是班长如果班上的同学没有了我怎么当班长?”我听了眼泪在眼眶里滚动。多么可爱的孩子,多么懂事的孩子,就是因为这小小的原因,使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他想继续当班长,不想失去同学。
记得刚开学,我们7年级新生有为期两天的军训。在第一天军训时,我生性懦弱,从来作什么都退缩。在军训时,我腿酸的都走不动了,累的气喘吁吁。我很想退缩,随便找个理由做在旁边休息,可一想军训是锻炼我们意志的,我一定要坚强。地震中的林浩被砖头砸中腿,他却还是坚强的走进危险的教学楼,救出一个个同学,况且他是一个9岁的2年级学生而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我怎么能退缩呢?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决不能退缩!
终于,我的努力有了回报。汇报表演中经过我们全班的努力,出色的完成了表演活动,获得了三等奖。虽然不是最好,但是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信,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英雄少年,时代骄子。让我们向这些少年英雄致敬向英雄少年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强他们的自信他们的镇定从容并伸出我们热情有力的双手,共同托举起祖国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