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高中作文三: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少年中国说》梁启超
同学们,我想问问你们,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有的同学会说:为了长大以后不用辛辛苦苦耕地而读书;有的同学会说为了光宗耀祖而读书;还有的同学会说为了继承家业而读书,还有的同学会说……
我告诉你有一个人不会这么说,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之一——周恩来!
年仅十二岁的周恩来说:“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看啊!年仅十二岁的他,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简直是不可思议!我们现在的年龄与他相同,可是你想想,你会这样说吗?
改革开放三十几年的奋斗,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比较强大的国家了。2008年,在我们首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还有今年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翱翔太空……
这些,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的这些,
我们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做到了!
我真想说:“狗改不了吃屎”!
最近,侵略过我们的小日本儿,又来侵略中国了,侵略了中国的钓鱼岛,这次的侵略有可能会致使又一次的战争硝烟来临,可是,我想对那些侵略者们说:“我们不怕你们!”
有些日本人的做法真想让我上去赏他们两巴掌,他们侮辱中国:胆怯、懦弱、领导人无能!我觉得是他们最可耻的,占领人家的国土
,他脸皮是多厚啊!无耻下流!
保卫钓鱼岛,赶走凶恶的强盗,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夺回被抢的珍宝!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有理想、甘愿为自己祖国的崛起而奋斗、做贡献的好少年!把中国建设成为和谐、强大的国家。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聆听老师上课,使我们从小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学到丰富的知识,我们这样幸福的生活都离不开老一辈伟人的毕生奋斗。我们应该向他们那样强大,最后让国强,不能让那些可恨的侵略者,侵略我们的国土!
我的同学们,在学校办了一件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我们班有很多人对日本人都是恨之入骨,甚至有些同学,把那些憎恨他们的话都写在胳膊上,让我们铭记历史……
昨天,爸爸用日语说了一句“原来如此”
他说完,我就对爸爸说了一句:“爸爸,你是个叛徒”!
日本滚出我们的钓鱼岛,爱我中华, 抵抗日货。对!希望大家不要买日本的东西!但是,也不能,看见别人用日本的东西,不要对其造成伤害,否则,会让那些侵略者,觉得我们起内讧!天在
我相信:二十年后,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富强,不会再让侵略者踏入我们国土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