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少年的作文
“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任何一个社会不可没有“文明”。什么是“文明”?怎样才能做文明人?怎样才能做一位好的“文明”少年呢?实际上就是要求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那就让我们一起“讲文明、树新风、懂礼貌”吧。
今天,我就和大家谈谈“文明”这个话题。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讲文明的。你是学生,就要给老人让座;你是志愿者,就要帮助别人,给别人指路……反正,你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文明”。
以前,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文明。他们在公共汽车上,见到老人、报孩子的、妇人怀孕的、就给他(她)们让座位。可我们呢?
那么,怎样做才是文明人呢?扶盲人、扶老人过马路是文明;不摘花、不踩草坪是文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也是文明……
当你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地下有一片西瓜皮,恰巧有一位盲人路过,你会怎么做?一位小朋友摔在了地上,你又会怎么做?有人把垃圾扔到了地上,你又会怎么做呢?我想: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助的手、热情的手、文明的手去共同创建文明社会的。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一位文明的少年,让文明之花开遍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