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高中作文五:少年强则国强
有这么一首歌:“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藏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因为这首歌不仅告诉我们要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且更加激励我们青年一代要为复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认真读完《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我忘不了在那个列强侵略,帝国主义横行的时代,无数仁人志士进行各项革命、改革,试图挽救甚至改变中国革命,但都以失败告终。终于,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广大人民群众的浴血奋战,赶走侵略者,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起一个崭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中国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趋重要。中国,东方的雄鸡正昂首阔步,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你瞧,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正遍地生花,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是幸福的。时代在发展、祖国在繁荣、民族在昌盛、共产党在强大,所以我们青少年更应该把目光放开、放远。“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的这句话为我们青少年明确了自己的人生使命,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此,我们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复兴中华的理想投入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之中。在家庭,我们要做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社会,我们要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学校,我们要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老爱幼、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少年强则国强”为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奋斗目标,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的命运掌握在所有中国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们青少年手上!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学子。
同学们,让我们以“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复兴中华!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