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即将开始,放学后,我匆匆回到家,来到柜子旁,左翻翻,右翻翻,在一个个生鸡蛋中,挑出来一个白白的,小巧可爱的“蛋宝宝”拿出细细的铅笔,在蛋宝宝洁白的“脸蛋”上,描绘出长长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娇俏的鼻子,微微嘟起的樱桃小嘴,生动的形象让我开心地笑了,给它一件衣服吧!我把一块绚丽的明黄色布条围在“蛋宝宝”身上,看起来更漂亮了,焕然一新。
我想给它取名“允儿”,可爱动听,有它陪伴在我身边,我每一秒都很开心,很温暖,一起拍照,一起烦恼,一起欢笑,护蛋开始的前一个夜晚,是那么的宁静,那么幸福,仿佛连吹拂脸庞的晚风也是甜的,因为我身边有允儿,当一个蛋宝宝的“妈妈”真是太好了…………
早晨,把允儿放进书包里,神清气爽地去上学喽!上课时,小小翼翼地把它放在温暖的口袋中,不想让它收到一丝伤害,下课了,把它从口袋中拿出,用手指轻轻的摸摸它,看看它,傻傻地笑着,“太好了,允儿没事呢,真是太好了。”我想这就是妈妈对待我的那种感觉,只要看到我没事就会露出笑脸,看到我有一丝不舒服便难过不已,就是有一个人可以轻易控制一个母亲的情绪。前一刻让你笑,下一刻又让你笑。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放学,我迫不及待拿出允儿,发现它已经破碎了,泪水在眼里打转,“怎么…………就怎么碎了呢?我明明保护的很好呀,当所有努力化为乌有是,内心是多么煎熬,看着最心爱的允儿成为破壳时,我忍不住流下晶莹的泪水,心里充满了歉意与内疚。
我把破壳放进精致的盒子,抚摸着一次又一次,“谢谢你,允儿,给了我这么多美好,珍贵的回忆。”在这次护蛋行动中,我体会到了母亲的用心良苦,每当我拒绝母亲端来的心意时,我相信,她一定很伤心,很难过,母亲,你还能原谅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