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败的作文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他就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才会对你笑。所以面对生活、面对失败,我们一定要以微笑来对待、
人生来就会面临许多困难、失败,有些人以微笑来对待,他们便会渡过难关,鼓起信心;有些人以悲伤、恐惧去对待,他们便会被困难、挫折打败,从此变成一个自卑的人。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两个人在沙漠里旅行,只剩半杯水,他们看着半杯水,一个人说我们只有半杯水了,另一个人却说我们还有半杯水啊。同样面对半杯水,一个人以微笑对待,另一个人以失望去对待。很显然,结果是后者走出了沙漠。
微笑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我们要以微笑回报它;对待困难,我们要以微笑战胜它;对待挫折,我们要以微笑向他挑战。微笑,是最美的力量。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在遇到了无数次失败后才获得成功:达尔文在研究进化论的时候,父亲曾说“你会一事无成的”,可达尔文依然经过千辛万苦,发表了《物种起源》;列夫·托尔斯泰反对当时的黑暗社会,贵族排斥他,可他不是依然写出了《复活》《战争与和平》等不朽著作吗;马克思在推行科学社会主义时,曾被开除国籍,可他依然戏称是“世界游民”。
人生,是一杯美酒,只有微笑才能使这杯酒醇香。
人生,是一株树苗,只有微笑才能使这棵树茁壮成长。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而是你还没有成功;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没有成功,而是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失败、沮丧的时候,仰望天空,会感到释然。看着天空如此空阔,会想到我的路还有很远,岂能为这一次的失败而停滞不前。于是,你可以感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会鼓起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信心。
学会仰望天空,让一切为零,只带着微笑,在人生的路上启航吧!
决策失败的案例
决策失败的案例一:
2001年6月以来,沪深股市的暴跌。由于决策失当,国有股减持只收回了几十亿元的资金,但股市暴跌却使1.8万亿元的市值被蒸发了。如果按2001年 10月底的股本结构来计算,那么流通股损失的市值大致为6200多亿元,非流通股损失的市值大致为1.18万亿元,其中,国家股的市值损失大致为8300 多亿元,法人股的市值损失大致为3300多亿元。由于法人股的绝大部分都具有国有性质,因而在这轮股市暴跌中,国有资产的市值损失实际上已大大超过1万亿 元。为了阻止股市继续暴跌,中国证监会不得不暂停了国有股减持方案的实施。
决策失败的案例二:广州市某知名面粉厂的原料库存管理
该厂一贯非常重视原料采购管理,早年已引入了ERP管理,每个月都召开销-产-购联席会议,制定销售、生产和原料采购计划。采购部门则“照单抓药”,努力满足生产部门的需要,并把库存控制在两个月的生产用量之下,明显地降低了原料占用成本。
但是,2000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外的小麦价格大幅度上涨,一年内涨幅接近30%,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面粉产品的价格不能够同步提高,为了维持经营和市 场的占有率,该厂不得不一边买较高价的原料,另一边生产销售相对低价的产品,产销越多,亏损也厉害,结果当年严重亏损。
决策失败的案例三:
黄河中游重要支流渭河变成悬河,多次发生水灾,沿岸民众受害不浅。学界早已公认其祸首就是三门峡水库,由于设计上的缺陷,使得水库发电和上游泥沙淤积之间 形成了尖锐矛盾。近年,政府开始承认在三门峡建设中存在重大的决策失误,然而由于决策失误所造成的日益恶化的环境问题,早已超出了经济所能涵盖的范围。
决策失败的案例四:迪斯尼为什么靠近巴黎?
东京迪斯尼乐园开业后立即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迪斯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艾斯纳(Michael Eisner)决定在欧洲选址,再建一家新园。法国由于地处欧洲中心,其他国家公民的入境手续简便而最后中选。另外,法国还提供了极其优厚的投资条件。
这一次,迪斯尼公司决定吸取过去所有主题公园计划的教训。阿纳海姆迪斯尼公园周围的未开发土地被投资者疯狂收购,影响了公园的扩建计划。奥兰多的迪斯尼 公园拥有了足够的土地,但是公司却低估了饭店的需求量,因而在饭店利润方面丧失了巨大的机会。而在日本,迪斯尼公司不但没能取得公园的产权,还失去了使用 迪斯尼动画形象的版税。这次公司决心绝不重蹈覆辙。使这笔交易更为诱人的是,法国当局以20世纪70年代的价格向迪斯尼公司出售了4,800英亩的土地, 相当于巴黎市区1/5的面积。迪斯尼公司相信,凭着低廉的地价和财产税,公司会在地产上大赚一笔。但是,在修建公园并把公园建在巴黎附近这一决策上,迪斯 尼公司对产生的后果显然估计不足。
结果,欧洲迪斯尼乐园的利润远远低于预期水平。公园的游客数量并没有实现预计的1,100万人次,只是在大幅降低门票价格之后才勉强达到这个数字。饭店入住率只有37%,与预期的76%相去甚远。到1994年,公园的亏损额已经高达4亿美元。
决策失败的案例五:
被珠海市列为一号“政绩工程”、曾经号称“全国最大最先进最新潮”的珠海机场“仅基建拖欠就达17亿元”,该机场建成后每月客流量四五万人次,只相当于广 州白云机场一天的客流量。机场设计客流量是1年1200万人次,2000年只有57万人次,利用率不过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