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羊肉串
每当夜幕降临,油田的小吃街上,就能看到烤羊肉串的烟缕缕升起,并不时飘来串串香味。
虽然吃着别人烤的羊肉串特别香,但是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对了,自己烤一烤羊肉,可是我内心最大的愿望,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
开始串羊肉了,我左手拿着铅子,右手挑起一片红红的羊肝,用铅子的尖去扎羊肝,没想到羊肝摸着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串起来却很吃力,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这一片羊肝串到铅子上。我越串越顺手,一连串了好几串,不仅有羊肝,还有羊肉,虽然串得不是非常满意,但我却很知足。
我叔叔借来了一个炉子,准备就绪,炭火被点着了,闪着红光,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炉子旁边放着许多佐料,我不慌不忙的那起三串羊肝放在炉子上烤。烤到一半的时候,我用油刷沾了一点羊油,在肝上上下来回地刷。油亮亮的,然后我又捏点孜然、辣椒面、盐撒在上面,闻着香香的。
啊!香喷喷的肝烤好了,真诱人,我吃了一口,味道好极了,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香的羊肉串,我越吃越香,越吃越有劲,又接连烤了好多,大人们都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
今天我过得真高兴,因为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