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
放寒假的时候,哥哥的一个朋友从天津捎来一个烤羊肉串的炉子,我和妹妹从市场里买来了木炭和竹签,期待着能有一天自己烤羊肉串吃。
元宵节前的一天大早上,姥姥买回来一大块羊肉,妈妈把肉分割好,用竹签串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等到了晚上,我们把炉子放到院子里,哥哥把木炭点着,我和妹妹忙着拿食用油、辣椒面、食盐和孜然等调料。哥哥把串好的肉串放到炉子上,眼看肉快要烤干的时候,往肉串上刷一点食用油,这样烤出来的肉串嫩嫩的才好吃。妹妹找来一把小扇子,扑闪扑闪地扇着,一时烟雾升腾,香气四溢。木炭起火苗了,火太旺了也不好,肉串容易烤焦,要多翻动翻动,才烤得均匀。这时,姥姥把我和妹妹的红灯笼点上了,我和妹妹,哪儿还有心思去挑灯笼啊,干脆,两只红红的灯笼挂在火炉两头,一头一只。
“刚走到路口就闻到烤肉香了!”舅舅还没进大门就说。舅舅、妗妗、哥哥、姐姐来了一大群,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
院子里一株腊梅树开得正旺,朵朵梅花,溶溶月色,红红灯笼,暖暖炉火,花香,烤肉香……欢声笑语在小院里回荡!
“皓月当空,葡萄满藤,摇着蒲扇,喝着扎啤,吃着肉串……”舅舅已经开始美美地描绘起夏夜的场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