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羊肉串
今天放学,我正跑着回家。忽然,我看见有一个卖羊肉串的叔叔推着烤羊肉串的车子,边走边唱:“羊肉串,羊肉串,新鲜的羊肉串!”顿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肚子里的那个馋虫爬了上来,我咽了咽口水,忍不住瞅上几眼,就跑过去问他:“叔叔,几元一串?”他笑咪咪地回答:“小朋友,两元一串,很便宜,想要吃吗?”说完,叔叔停下来,把车子推到一个空角落里,问我:“小妹妹,你要几串?“一串!”我响亮地回答。
只见叔叔不慌不忙地从箱子里拿出一些木炭放在原来的火堆里,他用扇子使劲地扇了扇,就拿出一串羊肉串开始烤。他先往羊肉串上涂了一点油,然后拿着扇子用力地扇,火苗越来越旺,伴随着“吱吱”的出油声,不一会儿,羊肉串发出了香味,肉汁像汗珠一样滴了
下来,窜出一股浓厚的香味,让我拼命地咽口水。
我迫不及待地问:“好了吗?好了吗?”叔叔往上面撒了些五香粉,把羊肉串反了面又烤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叔叔说:“小朋友,烤好了。”我一把接过羊肉串。真香啊!烤熟的肉串呈黄褐色,上面还厚厚的铺了一层香料。
我怕羊肉串太辣了,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小块。哇!又香又酥又油,真好吃,还不辣!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想:“要是再来十串,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