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藏獒的作文三:藏獒法则
《藏獒法则》是从藏獒的生活习性中参悟人生的价值,藏獒的团队观念、坚强的意志、不断追求的精神和以和为贵态度,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从古到今,凡在事业上有所作为的人,无不襟怀坦荡,度量恢宏,抱着“以和为贵”的心态处事。而没有度量的人,不仅对他人没有好处,就是对自己也是没有好处的。历史衣冠禽兽睿智的哲人曾证明过,像庞涓那样忌贤妒能的小肚鸡肠者,最终兵败马陵道,贻笑天下。
一只藏獒可以同整个狼群斗而不败,狼在遇到比自己强大的动物时,往往会是以“逃”为主要行动;而藏獒就不同了,他的顽强和坚韧的意志就足以让对方产生惧怕。藏獒也是世界上唯一种这样顽强与坚韧,而且不怕任何猛兽的犬类,因为它们懂得惟有如此,才能达到成功。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团队精神将成为一盘散沙,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团队精神也将无所作为。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也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协作精神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一个人没有团队精神将难成大事;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团队精神将成为一盘散沙;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团队精神也将难以强大。团结合作,闪烁着高贵的情操与雅量。同样,服从也体现着一个人的品质与美德。绝对服从,是团结合作的前提条件,没有服从就没有一切。
藏獒的智慧是生存的智慧,是竞争的智慧,是强者的智慧,是成功的智慧。我们在生活中加以引用就会发现其中的奥妙,他不仅可以带您走向成功,还会给您不一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