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画展
我是一个既爱画,也爱画画的人。我想,正是因为这样,上天不负爱画人,给我掉下了个今年十月份去看画展的好事。于是,我就冲劲十足地去了。
到了地点——抚松人参博物馆,我便和同学们挤在一块看画了。
在这里,我发现有很多描写中朝友谊的画,画中的人虽然不同,但总有两个人——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朝鲜人。除此之外,还有《苹果丰收》、《糖果屋》、《月宫的望远镜》等画,这些画都充满了童趣。
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万景台旧居》,整幅画虽然不大,却生动地刻画了一个温暖的小屋的形象:
此画由上而下,上便是天,天是用白色和蓝色交织,形成天的底色。白色的云、蓝色的天。再往下看,会以次看到松树(深绿色),樱花树(粉色),榆树(翠绿色)。慢慢地看到了房屋。通体为黄色,都不是太鲜明,给人一种平常的感觉。还有庭院,庭院里红花绿叶在开放。离屋一米外的白色牌匾上,端端正正地写着万景台旧居几个大字。这幅画虽不大,但却结构分明而又浑然一体,那房屋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一幅幅画,渐渐消失在我的眼前。但是我会记着那黄色的房屋,对我们来说,不管哪国人民,最应该画的是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