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记忆作文四:教室里的回忆
静静地,我独自一人坐在教室里,窗户大开着,冷风吹过,眯着眼,回忆着曾经在这教室里发生过的事……
“嘻嘻,你抓不到我,有本事你来呀!”“你,你给我等着,站住。”“停!你们看看自己,还有没有女生样,看看一个‘诗人’,一个‘潮人’,快,去把衣服换了。”咦?这不是我的死党小Q和班主任吗?记得那一次,我和小Q闲着没事干,在教室的后面玩起了打水仗。等到衣服全湿了,尽兴了,才想起来我们是在教室里。被老师发现后,便将教室里的水渍全部拖干净了。
我低头看了看我正坐着的这把椅子。还记得那是上午的第三节科学课,老师讲课正讲得津津有味,突然,我坐着的这把椅子“咔嚓”一声——椅子坏了班上那几个有名的淘气包,用奇怪的动作引得全班哈哈大笑,我的脸都红到了耳根。老师也很无奈,只好让我重新换把椅子,再继续上课。下课了,班主任和我谈了这件事,原以为他会把我大骂一顿,然后呵斥我把椅子修好。谁知,我想错了,他叫我不用担心,椅子不会让我修或者赔的,在提醒那几个淘气包。我差点没兴奋得跳起来。
咦,我怎么哭了?怎能不哭?寒窗苦读了六年的同学,在这场考试后便各奔东西,不知何时才能相见?
看看手表,时间到了。我该走了,出了教室门,用钥匙反锁上。六年的友谊就被锁在了这间教室里。回头望了望,总有些不舍。走到传达室门口,将钥匙还给门卫。这时我才发现,这钥匙居然有千斤重。六年,所有学业生涯中最长、最不舍得。
出了校门,我只剩下了六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