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记忆作文三:教室里的记忆
教室,这是怎样一个熟悉的字眼。它,已经陪着我们,走过了9个春夏秋冬。千丝万缕、理不清的回忆,现在就如同放电影一般,赫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一、
教室外,同学们都在欢欣雀跃地打着羽毛球,嬉闹声遍布整个教学大楼,而我却独自坐在教室里,一个人咀嚼着考试失败后的苦果。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一愣,不由得抬起了头,原来是我的同桌,她微笑着,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怎么不出去打球,我记得你最喜欢打羽毛球了吖!”我没有反应,仍旧目光呆滞地看着前方。“哦,我明白了,是由于这次考试成绩不好吧?没关系的,在这里跌倒了,下次再在这里来爬起来就是了嘛!”奇怪的是,如此简单的话语,竟让此刻的我感觉到一阵轻松,心里久久没有散去的阴霾,就这样不知所踪。于是,我和她并肩走出了教室,加入到那份充满友爱的行列中。
二、
最近资金有点儿紧张,所以我也只有委屈自己的肚子。可谁知道,连一节自习课都还没有上完,不争气的肚子就已经开始唱起了“空城计”,而且还没完没了了。无奈之下,我也只能按住肚子连连叫苦。久违的下课铃才刚响起,我的眼前就多了两块饼干。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左前方的同学。她微笑着,她的笑容是那么的甜美。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肚子不像刚刚那么饿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温馨的友爱之情。
三、
树叶一片一片落下来,天气一天一天变冷了,今天也似乎要比前几天要冷得多。一向粗心大意的我,依然没有记得要多加一件衣服。此时此刻,我冷得直发抖。感觉到,好像背后有谁拍了我一下。我转过身,后座的同学递来一件外衣。我迟疑地望着她。可是,她却耸了一下肩,像是在表示她不冷,并对我点头一笑。她的笑容是那么的温暖。我感激地穿上这件还留着她体温的外衣,刹那间,似乎感到有一股充满友爱的暖流直入心房,寒意也瞬间消失了。
……
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连续不断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眼前的教室,早已空无一人,但我似乎仍然可以看见,同学们在那里打闹嬉戏,脸上都挂着一幅幅幸福的笑容。当下的我,越来越感受到,友爱,将永远充斥在这个布满回忆的教室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