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记忆作文二:教室里的记忆
教室里有同学们相识的童年,教室里有我们心酸的努力。教室外,是一年四季的光景轮回,教室内,是孜孜不倦的教导……
六年级上学期,那一节节综合课上开展的活动,让我历历在目,其中我映像最深刻的是——“民族节日知多少”的活动。
在开展活动的前几天,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商量,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有同学就提出:“我想很多人都会读一读手头上的资料,讲一讲故事,没创意,又没新意,干脆我们来个知识竞赛,既丰富了知识,又有礼物可以拿。”“还要送礼物?不要吧!”有同学说。那个同学说:“这样才能让同学积极参加我们竞赛中来啊!”她说完,我们都点点头表示同意。
礼物,就大家“自掏腰包”有物出物,有力出力咯。终于到了星期五的综合课。
不出我们所料,在我们前面的都是读读资料。教室里悄无声息,同学们听得都想睡觉了。到我们的时候,气氛总算活跃了起来……当一个个心形折纸落到同学们的手心里,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把它打开。因为在这之前,我说有一个折纸里面写着“有奖”,所以,他们抢得很快,撕得也很快。得奖的是一个男生,他脸上满是笑容,就像中了彩票一样高兴。
竞赛又开始了,一个同学在读题目,让同学们举手回答:“A!”一个同学兴奋的说。“对了,他可以得到礼物!”我说。座位上的同学你一言我一语的在说:“真的可以得到礼物啊!我们也举手吧。”有人点头同意。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礼物马上就分完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时间为一最可证明的因果,你付出多少努力,就必有多少收获,我收获的就是同学们收到礼物,那脸上一抹灿烂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