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记忆作文六:教室在记忆中
总喜欢看着自己的影子在阳光的余辉下越拉越长,然后,又总是蓦然间想起了那个似乎过去了很久的小学生涯,那段从四年级到六年级的时光。
我从不把四年级前的日子纳入我的小学生涯中,但却怎样也抹不了四年级以后――那段被我们用欢笑浸泡过的日子。
记忆中的教室并不美丽,却是那么的古朴。那棵连现在都叫不出名子的树,葱葱茏茏的叶子又不乏盎然趣味,与我们齐高的身高从来不懂得弯下,嶙嶙盘曲的枝干还带了点嫩嫩的绿色;那块黑漆漆的乌板,写下了我们的梦想,写下了老师的心血,写下了我们的满脑子问号;那个摆满了林林种种的书籍的书架,依稀还是热热嚷嚷的……
记忆中的教室并不华贵,却是那么的神秘。你尽可以满脸泪痕地进去,然后到你出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嘴巴都翘到眼睛上去了。你也可以在教室中发现好多好多的可爱的动物在开森林会。你还可以在强边的破洞里看见两颗大大的眼睛在盯着你看,有时,还会有一张咧开的嘴巴,朝着你大笑……
一切随着记忆远去……但是,当嫩嫩生生的字迹,带着鲜明的色彩,逐渐地淡化开去,我们却依旧可以谈笑风声,一起给树勺水,一起在黑板上涂鸦,一起在书架前抢书,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