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记忆作文五:教室里的记忆
在教室的这片小小的天地里,曾经绽放过我们的友谊之花。
那天中午,我匆匆把书包放在椅子上,快速拿出《数学课堂作业本》,苦思冥想,眉头皱成“川”字形,眼神中流露出焦急,心里想道:“怎么办啊,下一节就是数学课了,可是还有四道题目不会,啊呀,老师会叫人回答问题的!”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差嚎啕大哭了。
时间在焦急中流逝,原来的15分钟只剩下十分钟了,而我的脑海里却还是一片空白,就在这时,我转眼一想,在这儿干等着不是办法,还是让同学们教我吧,我把视线转移到正在玩闹嬉戏的同学们,心里的那抹阳光转眼间变成乌云了,沮丧的喃喃自语道:“只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人家哪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啊!”虽然我这么说,但还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问了正津津有味地看出的同桌,很不幸的是,他只是敷衍地看了一下,摇摇头,又继续看书了。我心底的希望被抹杀的只有一丁点了,我丧气地走到与我关系挺好的何婷婷身边,不报任何希望地向何婷婷问了问题,心中念念有词:“不要拒绝,不要拒绝,不要拒绝……”“可以哦。”她爽快地答应了,我咧开嘴笑了,心里的乌云转瞬即逝,灿烂的阳光布满了心田。
她细细地向我讲解起来,耐心地一一解答我的问题,直到上课铃响起,我们才回到了座位。
我望着她的背影,心里不由的想,这就是朋友吧,能在你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你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我想着想着,一种不知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我喜欢教室,因为在教室里,我收获了最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