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见闻作文五:图书馆里的对话
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图书馆里的书可以像我们一样的说话,每当放学后,它们就在图书馆里悄悄地说话。
我也是偶然发现的。一天放学后,我东西落在教室里,回教室时经过图书馆,听到里面传来窃窃私语的说话声,我好奇现在已经放学了,没有人在图书馆里,怎么会有人在说话呢?
只听到《中华上下五千年》愤愤的说:“现在的小朋友们,太不像话了,他们把我的儿子《中国近代历史故事》‘拐走’了,到现在我是日想夜想的,盼他早点回来啊!”
哎哟,哎哟,书架上传来了《人体百科全书》的呻吟声,他有气无力地说:“你还不是最惨的,你看看我吧,我的心啊,肺啊,都让他们撕掉了,现在我可是‘缺心少肺’了。”
最爱美的《人物画册》说:“看你们那样,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的,我的花容月貌全让小朋友们给糟蹋了,他们在我的脸上、身上乱画一通,我从‘天仙’变成了‘丑八怪’,都没法见人了。”
《弟子规》说:“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伤害我们的,上次我的“腰骨折”了,一个小女孩看到了用胶带给我做了一个‘固位术’,这不我的筋骨都恢复健康了。”
图书馆里的书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听了他们的话,我的脸红了,明天我一定要告诉我的朋友们今天图书馆的见闻,让大家一起爱护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