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跳蚤市场作文三:图书跳蚤市场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书是火,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书是光,照亮了我们的道路;书是热温暖了我们的心窝。
今天,我校开展了图书跳蚤市场,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精神抖擞。大家热火朝天,售书的售书,记录的记录,买书的买书……我早想买《昆虫记》了,一班一班地问,“这里有没有《昆虫记》卖?”“没有”,我又向五(2)班走去,“请问这里有《昆虫记》吗?”“有,但是被别人买了。”我心情很不好,但只好继续往下走,我满怀希望的问:“有《昆虫记》吗?我愿意出高价。”“抱歉,没有。”我心情坏透了,连续好几次都没有,又向三年级那里走过去,一眼就看见了,无比激动,问售卖员多少元?“8元”“太贵了”“那6.5元”,“还能不能再低一些?”“不行”。我灵机一动,故意大声说:“你不卖我走了。”“好,买买卖,你说,多少元?”“嗯4.5元”。售卖员垂头丧气地卖给了我。我兴奋极了,想那拿回家好好看看。
“于佳民,该你卖了”。这才想起还要卖书,慌慌张张地跑到了那。我刚售卖,就有同学来买了,心里暗暗高兴。那同学问:“这本《乌丢丢奇遇记》多少元?”“7元”,“太贵了呀,5元好不好。”“不行,你看这书这么厚,里面可好看呢!保证让你回味无穷。”“真的吗?”他半信半疑地看着我 ,“真的,不信,你看那位同学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呢。”“好,我买。”之后又有5,6名同学来买。
图书跳蚤市场接近尾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了。但同学们对书的那份痴迷,却留下了。
举办图书跳蚤市场不仅可以提高旧书籍的使用价值,减少资源,还可以让学校活动更丰富,让同学在活动中得到锻炼,视野开阔。书籍是走向未来的基石,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