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跳蚤市场作文二:图书跳蚤市场
今天学校操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哈哈,原来我们学校初一年级再举办一次图书“跳蚤市场”。
每个同学都捐出了自己的书,搬到楼下所在班级的“售货台”,每个班推选出几个同学当售货员,买书所得作为班费。我们将图书分好类,然后等待“跳蚤市场”的开始。
随着主持人说“图书跳蚤市场正式开始!”同学们便纷纷开始“抢”书。我也不甘示弱,参与到了“抢”书的行列中。这时我无意中听到了旁边一个同学说:“这本书多少钱?”售货员回答说:“这本书6块钱,买不买?”买书同学又说:“太贵了,便宜点,4块钱怎么样?”“4块钱,没听错吧?这么低,我们该亏大了!”“就4块,不多给。”那售货员开始了他的推销:“你看这书,多棒,纸多厚,书也这么厚,6块钱算便宜的。”他接过书,细细看了看,可谁知他刚要合上书,只听哗的一声,书页掉了一地。售货员赶紧把那些书页捡了起来,说:“4块就4块吧!”“都掉页了,不要了。”买书同学说完便走了。这一切引来了好多同学的目光,都盯着售货员,有些同学还笑了起来。这个售货员可真倒霉,他同学捐的书质量这么差,估计以后他得小心点了。
该我买书了,我挑中其中5本书,对售货员说:“这几本书多少钱?”“嗯,35元”,他说。我又说:“30员吧,抹个零,好不好?”“不行啊,30元太便宜了,32元怎么样?”“到底卖不卖,不卖我走了。”“好好好,30块钱吧。”我终于以合时的价钱买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
我刚交完钱,只听另一个同学对售货员说:“这几本书多少钱?”“28。”“太贵了,抹个零,20吧!”这个同学抹得也太多了,我在想。果不其然,售货员说:“你抹得太多了,24吧,折中。”“到底卖不买,不卖我走了!”“不卖!”嘿,敢学我,遭报应了吧!”我小声嘀咕着,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次图书“跳蚤市场”持续了两个小时,我收获了7本书,才花了不到40元,赚大了。我也玩得很开心,算是初步涉足买卖市场,每个班还有了一笔不小的班费,真是一举多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