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跳蚤市场作文四:疯狂的图书跳蚤市场
所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书了,而我们也十分喜欢书。这不,我们火车站小学的校园里就展开了一次疯狂的换书活动。
午餐过后,操场上就沸腾起来。老师和同学忙着布置自己的摊位:一把大太阳伞一撑,一个太阳棚一立,一个书屋就搭成了。最重要的是,摆上各种图书,装饰一番。不一会儿,各班的书屋就精彩亮相了,你看,我们六(1)班的“诗之旅驿站”这几个字,贴在古色古香的棕色纸上,用红绸带系起来,挂在伞沿下,再加上一串书形的“在书海中游弋”字联,在风中飘呀飘,似乎来到古代。再看,六(3)班的“笋芽儿书圃”,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笋芽儿”,样子是那么俏皮。低年级的书摊更是热闹,大红横幅是那么醒目,各种背景又是绚丽多彩。准备就绪,图书跳蚤市场开始了,一切都变得疯狂起来。你瞧!我们班的蔡豪哲同学,站在椅子上大喊:“换书了,换书了。走过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那声音犹如老虎一样,是多么有征服力呀!过不久,就有几个人来到摊位前,左挑挑,右选选,选定自己称心如意的书就换了。看来,蔡豪哲的功劳可真大呀!看看隔壁——五班,很多人挤在摊位前,叫喊声,吵闹声,此起彼伏。我也心痒痒的去“淘宝”了。每走到一个摊位前面,推荐书的声音就震耳欲聋。人人抱着一叠书,管他是什么书,有换就好,有的一本换一本,如果有喜欢的七本换一本也乐意。在这里,市场的价值观都不起作用,我们不会去理会书的价格是多少,有换就好,有书就好。我终于看到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了,可是主人竟然不换了,真是太遗憾了。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到别处继续淘宝……
不久,读书跳蚤市场结束了。同学的表情可真是天壤之别呀,有的人手捧一大堆的书,十分高兴,像拾到奇珍异宝似的,而有的却两手空空,失魂落魄的!啊!看来,换书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