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支钢笔,它“相貌平平”,与其它钢笔没什么区别:圆柱形的笔身,外面银色“皮肤”被划得伤痕累累,笔帽上明显地注明了品牌。
这支笔既不是出自国际品牌,也没有别的精巧设计,属于那种“扎在笔堆里就看不出来”的笔。我非常喜爱这支笔,是因为我和它有一段特别的故事。
“轩轩,好了没有?”飞机起飞前三个小时,妈妈对我说,“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快一点。”
“等一下……好了,大功告成!”我写完最后一页暑假作业,长出了一口气,随手把钢笔放进了兜里。
七个小时后,我们顺利地来到了泰山脚下,依照爸爸的理论:夜里看不到路,没有心理负担,是登山的好时机。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在爷爷家,轻装上阵。
不知是心理原因,还是我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两个小时就行进到了一半——中天门。稍作休整,我们再次出发。我们这时都感到有一点疲惫,没有像前半段那样欢声笑语。过了一小时,我已经累得不行了,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说了好几遍,都没人回应。猛一下子开了手电,周围只有我一个人!这时脚下被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腿又被什么搁了一下。这一系列的倒霉事让我十分恼怒,从兜里拿出那东西就往地上使劲摔去。
过了几分钟,我渐渐冷静了下来,开始分析这件事:以我的速度,他们大概走到了我的前面,我往前走就是了。
我看了看地上,被我摔出去的正是我的钢笔。我又想:如果他们在我后面,我用这支笔在牌子上做记号。于是我依靠残存的意识走了上去。
第二天,我在南天门旁被爸爸叫醒了,他说:“儿子,你够机灵的,幸好你做了记号,要不我们得走哪去了!”
我欣慰地笑了笑,看了看我手中的钢笔,说:“还是这支笔的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