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性格很内向,也很害羞,在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中间,我显得有点孤僻和自卑。
记得五岁那年,我上幼儿园小班,有一次幼儿园里老师给我们分玩具。我看中了一个好漂亮的,有一双大眼睛还会说话的大娃娃,可是老师分给我的却是一只掉毛的旧玩具小狗,看着玩具小狗楚楚可怜的样子,我好伤心却不敢大声地哭,泪水止不住地落在小狗身上,而老师此时正和其他的孩子玩的正起劲,笑得好开心,已完全忽视了我的感受,她怎么会知道,一个孤僻的小女孩,一个渴望老师能分给她喜爱的玩具的小女孩正在伤心地在角落里哭泣,只要老师能走过来,笑一笑,摸一摸她的头,那么这个小女孩会感到很大的安慰,可是她没有来。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了什么叫自卑,从此,我不再奢望老师的爱,我知道正如阳光不能照到每一个角落,爱雨也不会普洒每一块心田。
上了小学,上课时,老师总是叫她喜欢的学生,被老师叫到的孩子高高兴兴地站进来,用清脆的声音响亮地回答着问题,而这时候,我总是低头地玩弄着衣角,自卑使我抬不起头来。偶尔,有一次老师叫我起来回答问题,但我当时毫无准备,涨红了脸用蚊子哼似的声音回答完问题后,便一屁股坐了下来,从此以后,每当她的目光掠过教室每个角落,落到我身上时,我的心总是??直跳,多么希望老师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可是老师总是皱皱眉头便掉开了头,再也没有叫我。
就这样我永远躲在角落里,变得越来越自卑,甚至我开始讨厌上学了。
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帮我转了一个学校,从此我心中的太阳又开始升起来了,再也不感到孤单和自卑了。
在新学校,我的班主任老师,她那甜甜的笑脸,柔柔的声音,特别是那双明亮的眼睛,永远带着深深的笑意,掠过每一张面孔,当她看到我的时候,她总会说,“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吧”、“喔,你回答的真好”。我好高兴,心里甜甜的。
是新学校的高老师,正是您一次次的肯定和鼓励,使我战胜了自卑,带我走出了封闭的门,回到了充满阳光的新世界。高老师,真心地谢谢您。
期未的时候,我还拿到了两张奖状,这是表现好的学生才能得到的呀!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当我从高老师手里接过奖状时,看见高老师和蔼地对我微笑,我眼里已布满了激动的泪花。
我永远记得,我以前的孤单和自卑,忘不了来到这个新的学校后的转变,更忘不了敬爱的高老师给我的爱。从现在起我心里默默许下了一个心愿,长大了要做一个像高老师那样的好老师,去帮助每个孩子,把爱撒向每片幼小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