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省为题的作文四:反省
反省,对于我们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几次的事实证明了——反省是成功的基石。
八岁那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大赛。参赛的作品有的新颖、有的经典、有的沉痛、有的欢快,不同的语气表达着不同的感情和思想。初赛的竞争十分激烈,120人中只有60人晋级,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那60人中的幸运者。“13号。”到我了!到我了!我深呼吸,昂首挺胸地站到台上,开始了我生动的演讲,我尽量放松,保持自然的姿势,可只有我知道,背浃早已浸透了汗水,可这预示着我必将失败。果不其然,如我所想。
进行自我反省:不要紧张,放松自然,将比赛当成练习,把练习作为比赛,发挥最好的成绩。
十岁那年,我同样站在了那个赛场,而我已不再是那个初级菜鸟了,我是作为决赛4人组中的强者出现的,站在擂台中央,灯光的在我的身上,伴着抑扬顿挫、悦耳动听的声音,我想一只欢声的百灵鸟,尽情的展示我的才能,评委被我活灵活现的演讲深深的打动了,我也向成功行进了一小步。
我仍然进行自我反省:切勿骄傲自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成为真正的佼佼者,就要不断的精练,将自己打磨成顽强的坚石。
十二岁那年……
十四岁那年……
经过无数次洗礼,两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我已成为常客,玲珑精巧的奖杯奖牌早已成为屋中必不可少的装饰,可我要的不是这些外在的物品,而是那一次次反省中和竞争的擂台上获得的经验。
一位智者说过:“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几十年,便有一半的人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
是的,反省,是通往成功彼岸的大门,是我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大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