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省为题的作文七:反省
自觉反省,主动反省的,是不会失败的。
―――题记
在淡淡的春季里反省,是否奋斗?
当你看到翠绿的小草刚冒出嫩芽时,你是否会反省今年的春天你也会像它一样不息吗?反省可以使人奋发向上;当你看到大自然中又盎发出新的生机时,你是否反省自己今年也可以像它一样从失败中苏醒,重新走上成功的道路吗?反省可以使人增添自信;当你看到那群大雁又飞回来时,你是否反省自己要从失败点找起呢?反省可以使人找回弱点。
在浓浓的夏季里反省,中否成功?
当你看到那粉彤彤的月季又亮出眼前时,你是否会反省这个季节的你是否也光彩夺目呢?反省可以使找回亮点;当你看到那倦倦不劳的知了又开始工作时,你是否反省自己应尽了你的责任吗?反省可以使人学会负责;当你看见那昙花又是一瞬间中来了又去,你是否反省自己在一瞬间中留下了什么呢?反省可以使人认清自己。
在灿灿的秋季里反省,是否丰收?
当你看到金灿灿的稻穗成熟时,你是否反省自己在前两季中得到了什么呢?反省可以使人看清过程;当你看见那农民伯伯那辛苦的收割时,你是否会反省你收获了什么呢?反省可以使人振作;当你看见那稻苗又一次撒在田地里时,你是否会反省你会成功吗?反省可以使人自立。
在绵绵的冬日里反省,你是否无悔?
在经过三季的播种后,你是否反省自己无悔?反省可以使人认清目标;当你看到那梅花还在风雨中绽开时,你是否会反省你的走过的路无悔吗?反省可以使人更加谦虚;当你看到那一望无际的白雪时,你是否反省你以后会怎样去走向成功?反省可以使人展望未来。
在春日里反省,暖洋洋;在夏日里反省,凉爽爽;在秋日里反省,硕果累累;在冬日里反省,展望前方。
反省可以使我们认清目标,增添自信,明白对与错,成功失败,目标与结尾,过程与成果……
那么,朋友,请自觉反省,做反省的主人吧!相信辉煌的胜利之一会向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