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去远方。
远方的景物是陌生的,在我眼里这才是真正美丽的风景。美丽的风景可以使我暂时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
我是一个爱看风景的人。
看惯了身边熟悉的景致,就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去远方。
我不知道我心里的远方是在哪里。只是觉得离我很远很远,可望而不可及。
曾经想过去荒芜人烟的沙漠,感受黄沙的坚强,但我的心还是那么柔弱,始终没有勇气面对那片金黄。
青藏高原多次出现在我的梦里:我只身一人站在世界屋脊之上,向下望去,只见层层白云,别无它物。
内蒙古大草原是我的童年时期的梦想。我一直想亲眼看看“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景色,在朴素的蒙古包里品味新鲜的羊奶,穿上带有民族气息的蒙古袍。最想做的就是躺在绿色的草地上,抬头看看蔚蓝的天空,奶白色的云朵,闻着青草的芳香,然后骑上一匹马,纵横草原。
以前的远方就是这样,但现在不这样想了。
我也不再奢望,一切只想顺其自然。
但没有变的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去远方。
给我一汪水,一块草地,我就能感受到远方美丽的风景。这种假想的远方能带给我足够的宁静,我就不会被世俗所羁绊,也不想被世俗所羁绊。
我心里的远方好像是一扇门。门里面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竞争,有“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的孤独;门外是风平浪静、阳光灿烂的大同社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舒畅。
远方有景,是美景。
世人对远方的认识不同,也造就了现实中不同景色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