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省为题的作文六:反省
在我小时候,一块水泥板碰倒了我,我摔伤了,血不停的往外流,看着那伤口,我在心里想着:“我为什么会摔倒呢?是自己不小心吗?我再也不从那里走了。”从此以后,我走路都格外小心,很少再摔跤了。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一次让我信心百倍的考试竟考砸了,我带着泪珠和那张试卷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心里想着:真不该犯那样的错误啊,损失了几十分,考得这么差。从此以后,我很少再犯那样的错误了。
渐渐的,我懂得了那个字眼叫反省。孔子的学生曾子曾说过:“我每天多次的反省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是否也该像曾子一样每天反省自己呢?当然,因为反省可以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体育竟经常达不了标,跳高80厘米也跳不过去,跑步250米60秒又跑不过。这让我对自己的体育成绩大失所望,于是,每一次失败后我都会反省自己,自己找原因:为什么别人成功得了而我却不行呢?是我的自身条件不好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最后终于找出了答案:是自己缺乏锻炼及信心,从此以后,我加强训练,终于过了关。
现在的我,不知是由于叛逆心理还是什么,抱着老长的脸和一句一句的为什么,冲着父母大吼了几句便冲进了房里,但在周围静无一人的时候,我又会想到他们被我吼时的心情,便反省起了自己:自己的烦恼怎么可以发在家人的身上呢?这对他们会有多大的影响了?想到这里,气便也消了。
在反省中我成长着,因为反省,我学会了小心;因为反省,我学会了认真;因为反省,我学会了自信;因为反省,我学会了关心。
如果是一只鸟,为什么不反省自己,让自己飞得更高?如果是一尾鱼,为什么不反省自己,让自己游得更深?如果是一个人,为什么不反省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