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反省为题的作文一:反省
生活中最需要自我反省,倘若你在取得一点成绩之后自我反省一下,那么你将取得更多的成绩,可是自我反省往往是不容易做到的。
成绩出来了,我此时手中拿着成绩单,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回如此的差呢?我呆呆的望着成绩单回想起以前。
那是初二升初三考试前的日子里,我比别人多付出了许多努力,终于在考试里我超长发挥一举夺魁,坐了初三的第一把交椅。
可是后来情况又怎么样了呢,俗话说的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自从我那次之后,上课不注意听讲,下课下完成作业,更不用说比别人更努力了,而且还跟一些学习不好整天惹事的人掺和,老师们见我这样怕我退步找我谈话,可是我只当耳旁风,还以为老师和我过不去,之后依旧我行我素,还玩还玩,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可是时间却从我的放荡中飞逝。
终于又一次的考试来临了,我本以为可以轻轻松松的,可是我错了,每一道题都似曾相识,这时想起老师们的那些话,我真是后悔也来不及。尤其是班主任的那句:“你该好好反省放行了。”更使我难受。
“叮呤……”铃声把我从思索中拉了回来,我想我确实应该反省了,倘若我课上认真听讲,那些题能似曾相识吗?倘若我及时反省我能堕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吗?想想以前那个我,再想想现在的我,我真是变的太快了,我又很庆幸这次让我失败了,使我反省了,能及时改过,及时努力去追回我以前的时光。
这件事之后,我得到了一个道理:“你若想做一个成功的人,那么你就必须经常反省,不要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自毁前程”朋友请记住生活中最需要反省!
我最需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