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馆
这个星期天,我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青岛海洋馆,饱览了青岛海洋馆的美景。
海洋馆的大门口,摆着晶莹透亮的大玻璃缸,里面有两只北极熊,它们全身白白的、胖胖的,真可爱!另一个装饰得五彩缤纷的大玻璃缸里,是三个“音乐家”你们猜猜它们是谁?告诉你吧,它们是三只喜爱音乐的白鲸哟!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时,还从我们面前游过呢,像是在撒娇呢!
馆中央的水蛇馆里有许多条水蛇呢。忽然,旁边的一条大水蛇引起了我的注意,它长长的,像蟒蛇一样,真是太恐怖了。
水蛇馆的旁边,美景更多。瞧:那两条亲嘴鱼,正在亲着嘴呢,就像是结婚一样,真有趣。几条小丑鱼,它们一会儿藏在旁边的珊瑚里,一会儿有悄悄地游到水藻里,像是给人们玩起了捉迷藏呢!游客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动物表演呢。第一个表演的主角是白鲸。只见训练员给了它一个手势,白鲸就跳进了椭圆形的、湛蓝湛蓝的水池里,然后跳起了迷人的拉丁舞,它的动作非常优美,引得台上的观众赞叹不已。训练员将给它一块鱼,紧接着,它又跳起了欢乐的摇尾舞。它们表演完,把尾巴竖起来,左右摆动,跟观众再见,它们谢幕的样子可爱极了,赢得了观众们的啧啧称赞和热烈的掌声。
下一个出场的是海豚。它们出场的时候,都兴奋地跳了起来,真是太有意思了。训练员示意它们踢球,它们就用尾巴把球“踢”得老高。“快赶上专业球员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训练员又示意它们在空中翻跟斗,它们还真的跳起了独特的空中转体呢!你听着不绝于耳的掌声,就知道它们跳得舞姿多优美了!它们表演结束时,有一只海豚竟然跳起来,把挂在上面灯笼里的旗帜拉了下来,上面写着:“感谢大家的光临”这一幕,让所有观众都情不自禁地惊呼起来……
我喜欢这个有声有色的海洋世界——青岛海洋馆,这里美丽无比。如果你有机会,就亲自去感受一下,保你乐此不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