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极地海洋馆
暑假里,我们随旅游团来到了青岛极地海洋馆。
首先进入我们眼帘的是热带雨林馆,这里阴暗潮湿,树木枝干茂盛,遮天蔽日。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前进,耳边不时传来动物的吼叫声,我的心跳加速,紧紧攥住妈妈的手,就怕从黑暗中猛然跳出一只怪兽,它会张牙舞爪地扑向我。走过一座独木桥时,更怕一不小心掉进鳄鱼谷里,成为鳄鱼的美餐。妈妈见我这个样子,扑哧一笑,说道:“不用怕,这里很安全的。”我长舒一口气,这时才感觉手心湿漉漉的。走着走着眼前一亮,我们看到了许多颜色鲜艳的热带鱼,有粉色的,金色的,大红色的,还有身上带着各种花纹的……它们按种类被分养在一个个透明的大水箱里,在里面快乐地嬉戏着。看这群红色的美眉,身上穿着轻盈的纱衣,一边在水中自在地舞动,一边吐着晶莹的泡泡,让人百看不厌,不忍离去。
接着我们来到了海底世界,这里最吸引人的是美人鱼表演。在悠扬的乐声中,七个漂亮的美人鱼漂了过来,她们用优雅的舞姿诉说着一个古老而又充满忧伤的故事,人鱼公主善良、美好的心灵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觉得身体变得轻盈了,跟着她们翩然而舞,尽情挥洒着内心的感动。妈妈的大声催促把我从飘渺的幻想世界拉了回来,我多么希望自己会变呀!
最后我们观看的是海豚、海狮的表演。首先出场的是聪明可爱的海豚,我们大声喊着:“三、二、一,啊!那只调皮的海豚果然把它的主人抛了老高。海狮表演也毫不逊色,它们扭动着胖乎乎、油亮亮的身体进行了才艺展示,那滑稽的样子,让人看了捧腹大笑,又连连赞叹它们的高智商,它们真是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该离开海洋极地世界了,这里的一切都让人那么留恋!我决定:长大后一定再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