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馆
今天是我们来青岛参加“爱我中华”第五届全国青少年音乐、舞蹈才艺展演的第四天。
我们23位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舞动乒乓》在6日的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又在7日下午在颁奖典礼上再次演出。小朋友、老师和家长都格外高兴。所以,吴校长决定第二天要带我们去游览青岛海洋馆,我们个个兴奋到了极点,期盼着明天快快到来。
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青岛海洋馆。哇!青岛海洋馆好大啊!我们跟着自己的负责老师走了进去。我们首先看到了生活在北极的企鹅,它们穿着黑白相间的燕尾服,走起路来左右摇摆,很像小鸭子,非常可爱。然后,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凶猛的北极熊。它在自己的家里走来走去,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看上去也不是很凶猛。
接下来,我们乘坐电梯,到达了海底世界。哇!海洋生物就在我们头上和身旁游来游去,感觉我们也行走在海底,真是个奇妙的梦幻世界。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了海豚表演馆,看到六只海豚在同时演出,还有一只海豚在后面的小池塘里跳来跳去,不知道它在干什么。也许,它也在为出场作准备吧!表演馆里人山人海,我们只能站在旁边观看。这些海豚本领高强,有的会用头转呼啦圈,有的会跳得高高的去碰撞挂在屋顶的球,还有的会前空翻和后空翻。讲解员阿姨告诉我们,海豚是听声音辨别方向的,我们用力地鼓掌它们就会向我们游来。于是,我们就用力地鼓掌,海豚真的来了。驯兽员叔叔也跟着它跳下水,海豚就顶着叔叔游过来,叔叔又滑到了海豚的背上,“呜……”他们飞快地冲到了台前。等到掌声停止了,它们又返回到后台。我想,如果我们再鼓掌,他们还会回来的吧。
在掌声中,表演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青岛海洋馆。我们要赶忙回宾馆拿行李去乘火车。我们要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