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留在我心间作文六:温暖在心间
生活中,我们不断在接受着他人的付出,并且在接受他人付出的同时也在被感动着。在我的朋友中,就有这么一个人,他不断使我感到温暖在心间。他,是的小学同学——吴宇歌。
放学后,我们我们常常一同走到十字路口,一路上说说笑笑。那一次,我们说得正酣哩,突然见到我要坐的车已从十字路口开过。我急忙说:“对不起,我要走了。”但他出人意料地说:“来,我陪你赶车!”眼看着车已经进站了,而我们离车站尚有数十米距离,又背着重重的书包,我准备放弃了。这时,我看到在马路对过,小宇要坐的车也来了。我急忙说道:“啊,你要坐的车来了,现在穿马路还来得及,快去吧,我眼见是赶不上了。”当时我已经是很感动了,但没想到他却说:“我只要等五分钟,而你可要等四十分钟啊,别放弃!”我刚要说话,他已拉起我的手,想公交车冲去。我看看车门已经关上了,但他还坚定地拉着我,冲啊,冲啊……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停止了。他又叫道:“司机,开开门。”门又一次打开了,他把我送上了车,而他要坐的车已经离去了。他隔着玻璃,露出了我所见过的最能触动人心的微笑,向我挥了挥手,方才转身走向十字路口。看着他的背影,我竟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直至司机问我讨车费。坐在座位上,我毫无心思看书了,脑海里一遍遍浮现出刚才的画面。我感到我的心中一阵温暖、甜蜜,比吃了蜜还甜,比依偎在母亲怀里还温暖。
这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愿这温暖能在每个人心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