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留在我心间作文二:温暖在心间
静静地回忆着往事,一件件小事让我念念不忘。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一年了,可是每每想到它,都会感到有温暖在心间徘徊。
一个冬日的早晨,我和小芳一起出去玩,走在马路边,昨晚的积雪还未化,道路上铺满了白皑皑的雪,踩在上面软软的。我们走向街心公园,尽管天气寒冷,公园门前还是人来人往,当我俩走进公园时,看见前面围着一群人,凭借身材娇小的优势,我挤进人群,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大哭。许久,不见有人上去帮助她。
忽然,小芳拨开人群走上前问:“小妹妹你怎么了?”小女孩抬起泪汪汪的大眼,惊恐地喊:“妈妈,在哪?妈妈?”噢!我明白了“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
小芳上前把哭的筋疲力尽地小女孩抱到长椅子上,我马上跑到公园里的小超市,买来了饮料和面包哄着小女孩,并不住的安慰她:“我们马上帮你找妈妈!”小女孩渐渐的安静下来了,含含糊糊的说出一串数字和一个名字。我按照小女孩说出的数字试着打了一个电话,天啊,电话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她的声音明显是哭过的,当她知道女儿和我们在一起时,激动的声音哽咽。
片刻,小女孩的妈妈来了,她一把将女儿搂在怀里,热泪盈眶地连声向我们道谢。此时,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寒冷已被驱散。
回家的路上,骄阳斜射在我的身上,我感到温暖无过。想起和小女孩告别时,她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甜甜的喊着“谢谢姐姐,姐姐再见!”更让我感到心间有一种莫名的温暖,许久,许久没有消失。我深深地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