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前几天,妈妈在集市买回一群小鸡,有花的,白的,黑的,黄的,还有棕色的。一见到这些可爱的小东西,我就爱不释手。
每次放学回家,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放下书包,赶去看它们,它们正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捉虫子吃,远远望去,就像散落在草地上的一团团五彩的小绒球。我蹦蹦跳跳地来到它们身边,它们一边吃,一边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议论着什么,它们一看到我的突然来到,都吓得慌乱地挤成一团,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我。
我慢慢地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着它们,它们长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尖尖的嘴巴,圆圆的脑袋,耳朵藏在绒毛里,不仔细看还以为它没耳朵呢!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捉住它们,它们更加恐慌了,往四方逃起来,留下一串竹叶似的脚印。
一次,妈妈买回了一些饲料,分给小鸡吃,小鸡听到妈妈的吆喝声,一窝蜂地跑过来,抢着,蹦着,跳着要抢饲料吃。有一只小黄鸡最淘气,把妈妈手中的饲料袋叼走了,几只小白鸡气得去追小黄鸡,有一只小白鸡跑得最快,它冲上前去叼住了饲料袋的一端使劲往后拽,小黄鸡当然不肯松掉这“到口的肥肉”了,两只小鸡这就样在院子里“拉锯扯锯”,玩起了“拔河游戏”,最后还是英勇的小黄鸡胜利了,它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怎么样,小白?还是我小黄厉害吧!”
我和妈妈望着这些小鸡,不由得笑了。它们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温馨,带来了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