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逛街,回来时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鸡,我开心极了。
两只小鸡一只是粉色的,一只是黄色的,它们浑身毛茸茸的,像两个鲜艳的小绒球。脑袋有乒乓球大小,眼睛黑溜溜的,嘴是尖尖的,呈橘色,最有趣的还是它们爪子上共有三个杈,它们的爪子湿了,踩在地上就会印出两片“小竹叶”。
回家后我拿来一个漂亮的盒子,把它们装了进去,小鸡的家就有了。我又拿来两个小碟子分别装了水和米放进它们的家里。小鸡吃米时,会发出“笃笃”的声音,喝水时它们把小嘴一张,伸到水里,就能喝到水了。有时,它们吃饱了,喝足了,就会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就像百灵鸟在唱着动听的歌曲。
记得有一次,我在书房看书,看完出来时,惊奇地发现,那两只呆头呆脑的小鸡从盒子里爬出来了,正在宽敞的客厅里溜达呢。它们是在参观我们的家呢,那样子可爱极了,我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
过了几天,我发现小鸡不如以前活泼了,好像生病了,卧在盒子里不肯起来。第二天早上,那只粉色的小’侧着躺在盒子的一角死了。它的毛色是淡,样可怜,了,小把它埋在树下,另忍心看着它送给了鸡已经那样暗子是那样我伤心极心地捧起它,后院的一棵大一只小鸡我不它死去,所以把别人。
现在,一想起那两只可爱的小生灵,我还伤感不已,我想我们每一个拥有生命的人,都应该善待身边的生命,让它们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生长,这样,它们才会自由、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