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暑假里,我在外婆家看到了一只只可爱的小鸡。
小鸡全身长着毛茸茸的绒毛,颜色各异,有土黄的、白的、黑的,一只只就像蓬松的绒球,放在地上,好像各种颜色的毛线团在滚动。它们的脑袋和身子几乎连在一起,看不到脖子。身子下面有两条细细的腿,似乎马上就要断了似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可爱极了!
外婆家住在农村,每天清晨,当公鸡“喔喔喔”的时候,呆在筐里的小鸡们也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说:“天亮了,起床了,快放我们出来,我们饿啦!”
你知道这些可爱的小鸡们吃什么吗?哈哈!让我来告诉你吧。刚开始,它们还小,只能吃一些剁碎了的菜叶子,还不能喂太多,否则会把它们撑死的。稍大一点,它们就可以吃我们的剩饭或大米了。每当我或其它人把米抛向小鸡们时,它们就会蜂拥而至,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不停地一粒接一粒地啄着。鸡没有牙齿,只能生吞食物,不能对食物进行更好的消化,这时,鸡就会吃些小石子或沙粒来磨碎食物。所以,当你看到小鸡在吃小石子时,千万不要以为它在自杀哦!
吃饱后的小鸡舒服地在外面晒着太阳,嘴里还不时“叽叽”地唱上几句。别看它们正在休息,警惕性可很强,听到有人的脚步声,马上跑到一边去了。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鸡有耳朵,不过跟我们的耳朵不一样,它只有个耳洞,就长在鸡眼睛后面一撮稍凸起的毛的背后,它有个好处,就是虫子钻不进,雨水淋不着。
傍晚时分,玩了一天的小鸡们也累了,我和妈妈把它们一个个送进窝里,它们在筐里互相紧挨着,显得很亲热。到了夜里,筐里非常安静,原来它们都睡着了呀!
这真是一群可爱的小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