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买小鸡的作文400字
买小鸡
今天早上吃好饭就和妈妈一起去了菜市场。一到菜场附近我就东张西望着,突然看见旁边有人在买小鸡,我问妈妈可不可以帮我也买几只,妈妈没有答应,我又再三追问,妈妈这才答应。我高兴极了。
于是妈妈把车开到菜场门口,就和我走了过去。到了地点我们开始挑起小鸡来,我挑了两只最小的小鸡。妈妈付好钱就和我往菜场走去。
到了菜场,妈妈问我想吃些什么?我说要吃小青菜、排骨、花菜和豆芽菜。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今天又多了两位小成员了。”“是呀,妈妈您是不是要多为它们准备一些米了!”
回到家我把小鸡放在纸箱里,仔细地观察起小鸡来,只见它一身淡黄色的绒毛,黑黝黝的眼睛一闪一闪的。还有那粉红色的小嘴东啄啄西啄啄的在寻找食物,可爱极了。我赶紧去拿些菜叶和米个给它们吃。看它们吃的多可爱呀!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礼拜过去了我的小鸡也长大了些,一眨眼功夫,它就能吃四粒或五粒米了,跑步也非常快,渴了就喝清水,并且是凉的,小家伙声音脆亮,动作麻利,跑到这、跑到那,和我逗着玩,开心极了。和它在一起总是精力充沛又开心!总有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我太喜欢小鸡了,喜欢它们那美丽的外形还有那天真、活泼、淘气的样子,真想在买几只呢?
买小鸡
今天早晨天气格外晴朗,我和妈妈来到菜场买菜。
菜市场里有卖鱼的、卖肉的、毛茸茸毛还有卖蔬菜水果的……真是应有尽有,还有许许多多的人。 妈妈看中了那边的水果,我突然听见叽叽声,我连忙转过去许多人围着一个大纸箱,我挤进去一看,原来是卖小鸡的。
这些小鸡可真可爱呀!有花的、有白的、有黄的、还有黑的,尖尖的小嘴发出了叽叽的叫声,亮晶晶的眼睛显的很机灵,一身暖绵绵的绒毛又干净又柔软,让人看见就忍不住去摸一下,它们挤在一毛茸茸一片。有只小黑鸡跑到一边原本它要伸懒腰只见它张开翅膀向后伸了一下腿摔了一跤,它赶紧起来。
我飞快的把妈妈从卖水果的地方叫过来请妈妈帮我买,可是妈妈就不肯给我买,我就坐在地上大哭旁边人的注意。妈妈说:“好吧,我就帮你买几只小鸡,我挑了一只花的、一只白的、一只黑的,最后又挑了只黄的,我要了个纸盒了,把小鸡装进去,小心翼翼地捧回家。”
回到家我给小鸡换了个大箱子铺了些旧报子做为小鸡的窝。只要我一写完作业就去看小鸡。可爱的小鸡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买小鸡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爸爸领我去赶集。
集上可真热闹啊!两边摆满了货堆,有卖蔬菜的,有卖水果的,有卖衣服的,还有卖鱼肉的,看着琳琅满目的物品,真有点眼花缭乱的感觉。集市上到处都有卖主的吆喝声和顾客讨价还价的声音。
忽然,我听见一阵“叽叽”的声音,循着声音看去,原来是一群小鸡。我赶紧拉着爸爸跑过去,仔细看它们,真是可爱极了,有黄的、有黑的、还有花的。尖尖的小嘴中发出悦耳的叫声,又黑又亮的眼睛显得格外有神。一身绒毛又干净又柔软,我真想摸一摸。也不知它们是怕人还是怕冷,大多都挤在一起。有一只小黄鸡跑到一边去伸懒腰,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央求爸爸给我买小鸡,爸爸很痛快地说:”买小鸡可以,不过以后得听话。”我连忙说:“好,听话,听话,你说什么我听什么,行了吧?”
这么多的小鸡,买哪一只呢?看看这只也很可爱,看看那只也很讨人喜欢,挑了半天,我选了两只黑的,两只黄的和一只花的,我又向别人要了两个盒子,把它们装到盒子里,然后小心翼翼的捧着回家了。
回到家,我把它们全放到一个大纸箱子里面,底下铺上了麦秆。我给小鸡吃泡过的小米,看着它们吃食的样子,我高兴极了,不时地逗它们。这些小鸡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