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去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爸爸送给我两只小鸡作礼物,一只是黄色的,另一只是白色的,所以我给它们起名字叫“黄黄”与“白白”。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黄黄,而是特别喜欢白白。因为黄黄特别爱欺负白白,喂食时,它总不吃自己的,非要和白白抢,而且还总是用自己那尖嘴去啄白白的头,这时,白白只好不情愿地离开,站到一个角落里去。每当看见眼前的这一幕,我嘴里总会嘀咕着骂黄黄两句。
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白白长大一定是一位善良、美丽的“姑娘”,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吧!而那个黄黄,一定是一个既调皮又淘气的“男孩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去看小鸡,发现白白已经死了。它两腿伸地直直的,那柔软的毛也立了起来,就连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也闭上了。但在这时,黄黄依然在啄白白,我一时气极,真想一个巴掌把黄黄给拍死,但我又想:它也是一条生命啊!再说,我已经死了一只小鸡,如果再死一只,我就一只也没有了。
之后,我每天都训练黄黄练“飞高”,在我的帮助和它的努力下,黄黄居然会飞了,而且飞得还挺高。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黄黄总是来门前迎接我,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我想:它一定是认识我,把我当好朋友了。一次,我把它带到公园里去玩,我跑到哪儿,它就追到哪儿,我上台阶,它也跟着上台阶,一路跟得紧紧的,好像是怕有坏人把它抢走似的。
过了两天,我们要去旅游,因为兴奋的过了头,走之前,我也忘记给黄黄留吃的了,当我回来的时候,它已经饿死了。
我好伤心啊,就是因为我的粗心害死了黄黄,真希望有一天黄黄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