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大舅妈养了几只小鸡,有黄色的,黑色的,还有身子是黄色,脑袋和翅膀上带些黑颜色的。它们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很是开爱。
小鸡浑身毛绒绒的,象是一个个滚动着的毛线团。尖尖的嘴巴好像很锋利,抢着吃米的时候,头也不抬一下,“笃笃笃笃……”一个劲地用嘴啄着。身子挤在一起,脑袋都扎到盘子里,还不时使劲地掂起脚往前挤,甚至上到别人的身上——恐怕抢不到了。
平时呢,它们总是睁着圆圆的眼睛,晃着可爱的小脑袋,神气地东瞅瞅西看看。一发现好吃的或者好玩的,就抬起细细小小的腿脚,叉开翅膀飞快地冲过去。有时候不小心,脚下一滑,一个趔趄就翻过去了,逗得我哭笑不得。
小鸡们还很调皮。有一次天晚了,舅妈让我把小鸡圈到笼子里。开始时,我端着笼子叫它们。可它们只顾贪玩,根本不理我。我就准备下手抓,可它们一会东跑跑,一会西窜窜,把我都给弄晕了。好不容易抓到一只,我只顾高兴呢,一不小心又让它挣跑了。气的我火冒三丈。怎么办呢?它们不是爱吃吗?我给它们做个“陷阱”——我在院子的墙角里放了一个废纸板,上面撒些小鸡爱吃的小米。一只小鸡果然上当了,在它吃小米的时候,我趁机一把抓住了它,把它放进笼子里,笼子口用一个大袋子堵好。不一会,其它的小鸡都去抢着吃废纸板上的小米粒,我就悄悄拿一个纸箱朝它们一盖,小鸡们全部落网!
可爱的小鸡是我和表哥的宠物,每天一放学,我们就赶紧回家给它们玩一会儿,它们简直就是我俩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