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妈妈买来五只毛儿茸茸的小鸡,它们可爱极了,一个个跑动着,像五只滚动的小绒球儿。它们的毛儿呈金橘色,脚呈橘黄色,炯炯有神的水灵灵的小眼睛,黄色的小嘴,耳朵长在眼睛后方的毛儿窝窝那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它们很懂事,每当饿了的时候就伸着脖子叽叽地叫,像是在说:“我们饿啦!”一听到这样的叫声,我就把白菜切成碎末儿,当我把菜放进去以后,它们都围着它们的碗安安静静地吃。
它们非常贪吃。有一回,妈妈喂它们饺子馅儿吃,可能是觉得这顿饭实在是太香了,那只最能抢的小鸡吃撑住了,撑得那只小鸡都瘫了,无力地闭着眼睛躺在那里。我和妈妈决定给这只小鸡做手术,把它嗉子里的食物弄出来。我把剪子用酒精消毒之后,妈妈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小鸡嗉子表面的毛儿剪掉,然后慢慢地把它的嗉子剪了个口儿,之后用牙签轻轻地把里面的食物挖出来。它双腿直着,眼睛闭着,乖乖地等着手术做完,像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直等到妈妈把它的嗉子缝上,然后将它放到盒子中。几个小时之后,那只小鸡又叽叽地向我要吃的,这说明我们的手术做得很成功。
七天以后,我和妈妈开始给小鸡拆药线,小鸡还是那样安安静静地等着,像是明白我们要为它彻底解除痛苦似的。可它还是害怕,腿在不住地颤抖。现在我的小鸡终于痊愈了,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和那四只小鸡又开始淘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