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
我曾经养过许多小动物,但最让我喜爱的还是那两只既淘气又可爱的小鸡。
这两只小鸡是我伯伯送给我的,刚到我家时,它们总是不停地叫唤,伸着小脑袋向四处张望。我连忙找来一个小盒子,在里面铺了一层布,把小鸡放进去,可小鸡还是觉得陌生,一边叫唤一边往外跳。我轻轻地抚摸着它们说“别叫了,这是你们的新家,我会好好地照顾你们的。”它们好像听懂了似的,很快安静下来。我坐下来仔细观察它们,只见这两只小鸡的羽毛是橘黄色的,又小又圆的脑袋上镶着一对乌黑的小眼睛,像两颗黑珍珠;肉黄色的小嘴尖尖的不时的发出“叽叽”地叫声,好像与同伴说着悄悄话;小爪子总是闲不住,东抓抓,西挠挠,有趣极了。
小鸡吃食时更有趣。我把小米泡上温水,用一个小盒盖子盛上放在鸡窝里,小鸡见了,疯了似的跑过来,你争我抢地吃了起来。小鸡吃食时,先弓下身子啄上一口小米,再仰起脖子咽下去。看到它俩那可爱的样子,我不禁开心地笑了。
小鸡睡觉时,总是紧挨着、半闭着小眼挤在一个角落里,一有动静就抬起头四处张望,不时地叫唤。有阳光的时候,它们干脆不睡了,拍打着没长全羽毛的翅膀,一个劲地往外跳,还用小嘴吻箱子的漏缝处。
小鸡真可爱,可是小鸡也很淘气。一次,我把箱子打开,那两个小淘气一下子从箱子里跳出来,在我的床上又蹦又跳,我怕它俩从床上摔下,马上把它俩捉了回来。
好景不长,由于没有喂鸡的经验,陪了我仅有两星期的小鸡不幸死了一只,另一只也送人了。可是小鸡那可爱的样子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使我永远也忘不掉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