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一身黄色的绒毛,一张尖尖的小嘴儿,加上红色的小爪子,凑成了机灵可爱的小鸡。
我曾经养过三只可爱的小鸡,一只紫色的,两只黄色的。在养它们的时候还发生了不少趣事呢,至今使我回味无穷。
刚买来时,他们挤在一块,叽叽的叫着。我赶紧抓了一把米喂它们。他们争先恐后的跑来啄食。
趁它们吃食的时候,我给它们想好了名字:那只紫色的小鸡叫淘淘;那只黄色的背上有一点花纹的叫花花;那只绒毛黄的没有一点杂色的小鸡叫朵朵。
每天放学我都把小鸡放出来,让它们在草地上捉虫子吃。
一次,我看见它们捉虫子吃,淘淘从土里啄出了一条蚯蚓,旁边的花花看见了,连忙抢过来就跑。这那成,淘淘赶紧去追。这时朵朵看见了,迎面跑来。花花无处可逃,蚯蚓到了朵朵嘴。淘淘丢下花花去追朵朵。经过一场“抢食大赛”后,蚯蚓还是到了淘淘的嘴里。
还有一次,我想试试它们是否听得懂人说话。我喊了声“朵朵”,他们都抬起头来看我。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过来。我有点伤心,心想:它们怎么这么笨,连人话都听不懂。突然,朵朵边叫边向我跑来。我很惊讶,赶忙奖给了朵朵一条长蚯蚓。淘淘和花花看见了,马上跑来抢那条蚯蚓。我就把它们拽到一边,奖给了它们两条蚯蚓。
经过上次这件事后,我开始训练它们懂人话。后来,你只要一喊名,那只小鸡就会立即跑来。
关于小鸡的趣事很多,一天一夜都说不完。
我很感谢小鸡,因为它们给了我一段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