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作文六:他笑了
“你给我吃……你给我吃!”一声幼稚而倔强的童音响起。“我不给你吃,我不给你吃!”对面的人话音刚落,铿锵有力的拒绝便不加思索地脱口而出。“呸!”一口口水随之报复在我的脸上。我立刻板起了脸、皱起了眉头、怒目圆睁,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盘腿坐在我对面的小弟弟姓徐名磊,今年三岁,是个调皮可爱的小男孩。街坊邻居们都很喜欢他,可他却让我闻风丧胆。是这样的,因为我喜欢买些牛奶、饼干、糖果吃,而他又偏偏是只嗅觉灵敏的小馋猫,所以经常被我家零食的香气吸引过来。这不,今天我刚拆开一罐牛奶,他就屁颠屁颠地跑到我跟前了,哎!
我直截了当的拒绝让这位“小皇帝”勃然大怒,立刻张牙舞爪地朝我“杀”过来。三十六计,走为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起桌上沉甸甸的一箱牛奶夺门而出。哇呀呀,这孩子的速度真不是盖的,跑的那叫一个快!我马上想起《喜羊羊与灰太狼》中贪吃的懒羊羊。
跑了不一会儿,火辣辣的太阳让我感到口干舌燥。罢了罢了,反正徐磊那小屁孩也抢不到牛奶,抢到了我再夺回来。想了片刻后,我安心地坐在石阶上又开了一罐牛奶,咕咚咕咚地喝起来。这时,一丝嘤嘤的哭泣传入我的耳膜,一种不好的预感立刻在心中扩散。妈妈咪啊,这孩子使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终极必杀绝招”——哭!刚才他还跟在我屁股后面一圈一圈紧咬着我不放要牛奶喝的,怎么现在又……
我悄悄地走进大堂,见他趴在地上,一边紧握着肉肉的小拳头捶打着坚硬的水泥地、一边又把胖乎乎的小腿狠命地踢着肮脏的水泥地、再不就是哭爹喊娘,泪珠吧嗒吧嗒地落在地上。我的脸色立刻从一开始的沾沾自喜变成了焦躁不安,“我的小祖宗啊,你别哭了!你要多少罐牛奶我都送你好不好?拜托你别再哭了,你再哭的话,我、我也要哭了啊……”我一下子慌了,立马把牛奶拆封递到他面前,连哄带劝,总算让他破涕为笑。
徐磊眨巴这睫毛上晶莹剔透的泪珠,咧开嘴呵呵地笑起来,笑得如花般甜美。他同时还咬着吸管津津有味地喝着纯白的牛奶,边喝着还边得意地看着我。看着他满脸的春风,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