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了作文七:他终于笑了
时光飞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时光已经过去有两年时间了。六年前,他是我们班甚至全校最特殊的一个人,他曾经是我们最害怕的同学,他,是一位聋哑人。
他的个子很高,因为他的入学年龄与我们不同,自身的缺陷又使他的心理年龄又和我们相差悬殊,也没什么办法。正因为如此,没有多少人会愿意和他一起玩,他凭借助听器还能勉强与我们交流,说话一字一顿,发音不准,有些像婴儿刚学说话时的话调。他让我们感到有些可怕,因为他的交流障碍与心理障碍。
我们在一起相处得还算不错,至今他还懂得帮助别人。可他的脸上总是一副平淡的样子,有时他还生气,脸拉得更难看,更让人觉得更难看,更让人觉得恐怖。他从来没有笑过。在我的记忆中,只有那一次,他终于笑了一回。
那是一个期末音乐考试的时候,我们都要一个一个上讲台唱歌,老师打分。由于他有身体缺陷,以前从未让他唱过。但在那一次,二年级下学期期未音乐考试时,他竞然主动要求上台唱歌!也许是因为他学会了,也许是因为他看着别人上台,自已也想试一试,不过他这一举动震惊了大家,老师也没有推辞,就让他试一试。
台下格外安静。他不懂什么是音调、乐谱的节奏、音符,只是用一种声音,用他日常说话的语气一字一顿地歌唱,他虽然唱得不好听,跑调跑得厉害,但他十分努力,十分专注地唱,他的表情及为严肃、认真,唱完一段又重复,他也不知道换下段。台下的我们没有一个人讥笑他,也没有一个喊他下台,更没有嘀嘀咕咕的言语。我们听得很认真,专心致志地看着课本,对照他所唱的字句。最后,他唱完了,依然站在台上。全场突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久久不息,他开心地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他终于笑了!在鼓励之下,即便是残疾人,也足以级展示出所尽全力的风采,打动人心,他是快乐的,是自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