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业写完了吗?”妈妈问我,“差一点了,两分钟搞定!”我说,“我先出去玩,回来再写也没问题!”我急溜溜地跑了出去找朋友玩。
回来后,已经八点多了,刚拿出作业准备写,一开灯,呀!停电了。这可怎么办,妈妈则在一旁说:“让你刚才不写,看你明天去学校怎么交差。”没办法只能靠明天早上的一点时间了。第二天清早五点多我就起来了,本以为天已经亮了,谁知道阴天下雨,一点阳光都没有,怎么所有的倒霉事全让我遇着了!我赶快叫醒妈妈让她帮我一起想办法,“看来你只能点蜡烛学了!”我赶紧找出蜡烛,放在作业本两侧,古有凿壁偷光,今有我点灯写作业。但是因为蜡烛太高,基本上照不到本子上。再找找手电筒吧,我又翻遍了家中大小抽屉,一个像样的手电筒都找不到,“对了,我手机上就有手电筒的软件!”我兴高采烈拿出手机,可是又遇到了新的麻烦,找不到地方放手机,只能自己举着,于是我便左手举着手电筒,右手写着作业,经过如此的一波三折,我的作业总算完成了。
晚上回家后,我来到镜子旁,只见眼睛周围多了些很浅很浅的灰色小圈,左手也异常酸痛。通过这次“事故”,我明白了:做事情一定不能贪图一时的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