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一理的作文500字二:我懂得了珍惜粮食
大年初一,我吃了很多零食,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又强制我要吃完一碗饭。我坐在凳子上盯着那满满的一碗饭发呆。怎样才可以不吃饭而不让爸爸知道呢?我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一个巧妙的办法。这时爸爸发现我一直没吃饭便问我:“你怎么还不吃饭呀?是不是不舒服?”我楞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哦,没事。现在就吃,就吃。”说罢便装模作样地吃了两口。这两口饭在我看来就是世界上最苦的药,让人难以下咽。怎么办?怎么办?被爸爸发现我没吃饭了……我急中生智,眼前一亮:爸爸平时吃饭那么快,等他吃完了我就去倒掉这碗讨厌的饭。可不知怎么的,爸爸慢吞吞的,急得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把饭吃完,他一走,我立刻就把饭倒掉了。哈!太棒了!我兴奋得又叫又跳,刚才的焦急与不安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妈妈也无可奈何。冷不防爸爸出现在我面前:“干什么?你的饭呢?是不是倒了?快说!”我吓坏了。妈呀,是不是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呀?这么厉害!沉默是金,我坚信这句话。
爸爸见我不说话,便已明白了七分。他拉我坐下,语重心长地说:“粮食来之不易,可要好好珍惜啊!农民种出这些粮食是很辛苦的。”接着,爸爸给我讲了农民伯伯是怎样种出稻子的。我听了。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
以后我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看到别的人浪费粮食我会教育他。感谢这件事,它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