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击了四川汶川。我从报纸上、电视中看见许多地震的图片、报导,一个个房屋倒塌、哀鸿遍野的场景让人撕心裂肺,不忍目睹。地震发生之后,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捐衣被,有的捐献食物,有的主动提出来运输物品,还有不计其数的单位和个人捐献了钱物……帮助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四川人民渡过难关。
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我们学校也进行了“向四川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活动,我把我全部的储蓄二百元钱捐给了灾区小朋友,看看别的同学,他们也几乎把自己的零花钱掏光了。我想: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大家庭中,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在这次募捐活动中,有一个小插曲使我倍受感动:有一个五年级的同学,他在捐款时,拿的是一袋沉沉的硬币,足足有一千多元。老师问他这些钱是哪儿来的?他说:“这些钱都是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角一元地攒起来的,已经整整五年了。这次我把这些钱全部捐给那些受灾人民,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呀!”这朴素的话语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也要像那位同学一样,把平时的零花钱一元一元地攒起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耳畔响起了那首熟悉的《爱的奉献》。是的,患难见真情,只要我们携起手来,懂得奉献,那么,世间的阳光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