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只有十几分钟了,数学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对我们说:“这次考试你们有没有信心?”我们大声回答说:“有。”数学老师把要求说了一片遍,我却没听见去,一直在玩笔。老师最后说:“同学们,你们要知道骄兵必败,千万要仔细。”我在下面嘀咕着:“我的数学是没得说的,您还对我不放心,说什么骄兵必败。骄兵必败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监考老师发下卷子,我快速浏览了一下题目。哈哈!真是天助我也——题太简单了。我心里美滋滋地想:这次考试一百分我是非拿不可了,哈哈哈!我操起笔就奋笔疾书,走马观花地喊题目,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在看看其他人吧,还在埋头苦干,我偷偷笑了起来:你们这些手下败将,我到底还是比你们强。瞧瞧我,瞧瞧你,瞧瞧隔壁大老李,我和你们根本不是一个级别。想着想着,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我跷起了二郎腿,哼起了小曲……
“张迄博,八十六!”“天!怎么可能!”我接过试卷,仔细看错题,看完之后,我差点晕倒。“6”写成了“0”,“×”写成了“÷”,这种错误比比皆是。还有口算题56÷7=7。这些错误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如果不是因为骄傲也就不会粗心,不粗心又怎么会考86分呢!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了骄兵必败这个成语的含义。虽然这次我失败了,但是我不气馁,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获得好成绩,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让我这颗数学金星永远的闪烁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