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千年读后感600字一:《世界五千年》读后感
在这个属于我的暑假里,让我终于有时间把一本语言通俗易懂,以故事的形式描述,跨越时空,浓缩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沧海桑田和展示人类从古至今的文明辉煌的《世界五千年》这本书看看完了。
这本书写了古埃及的金字塔之谜、世界七大奇迹、“万有引力之父”牛顿、“战争巨人拿破仑、音乐神童莫扎特和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等经典历史故事。书中记载着多少历史的屈辱与光辉,勾画了多少个人类文明发展的踪迹。古人说:“读史使人睿智”是啊!学习历史,可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可以充实自己的头脑,汲取宝贵的历史文物知识,从我开始对读书感兴趣的那天起,从书中学到的知识和道理,也越来越多了。
在书中,个我最深刻印象的人是著名的科学家牛顿,牛顿是个“糊涂”的科学家。他是出生在英国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学习非常勤奋,寻找发明、创造是他的乐趣。
牛顿是个“糊涂”得科学家。有一次,他饿了,于是,他去煮鸡蛋吃。等肚子饿得咕咕叫时,他打开锅,发现煮得不是鸡蛋,而是一块怀表。还有一次,他请朋友吃饭,可自己忘了,一直在实验室做实验。朋友又急又饿,于是把牛顿得晚餐吃掉了。吃完饭,他离开了。过了好一会儿,牛顿也饿了。他到餐厅一看,桌子上有许多骨头。于是,他恍然大悟地说:“原来我已经吃过晚饭了。”接着,牛顿又去做实验了。你说牛顿“糊涂”不“糊涂”。正因为牛顿得“糊涂”,所以发现了地球的地心引力。提出牛顿三大定律,根据开普勒总结的行星运动三大定律,推出万有引力。而且还谦虚的对人说:在科学的道路上,还很漫长。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海边玩耍的顽童,偶尔拾到了几个美丽的石子。至于真理般的大海,我还远远没有发现呢!
除了这些书中有趣的故事说上一天也说不完、道不尽。所以我只挑了自己印象最深刻最有趣的故事,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