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千年读后感600字三:读《世界五千年》有感
暑假里,妈妈向我推荐了一套新版《世界五千年》,这套书分上、中、下三本。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情愿去看,里面描述的是人类祖先在世界的不同地域生息繁衍、在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战役和一些名人轶事。里面有很多外国地名和人名,读起来很费劲。
为了激发我的读书兴趣,一开始妈妈陪我一起读,还用莎士比亚的读书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来引导我,让我在这本书里近距离的认识了莎士比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先生、画圣拉斐尔、雕塑巨匠米开朗琪罗、哥白尼的天文革命、瓦特与蒸汽机、美国第一人华盛顿、战争巨人拿破仑等世界名人的事迹。
在众多的战役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血战温泉关》这场战役。事情发生在公元前480年,在温泉关的山口进行过一场悲壮的战斗。挑起这场战争的主要原因是波斯国王想征服希腊,把它占位己有。希腊组成了一个联军,他们的首领是斯巴达国王李奥尼达。李奥尼达率领三百名勇士与波斯人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他们的长枪断了,就用大刀砍;大刀断了就用拳头、牙齿同敌人肉搏,结果全部英勇牺牲,波斯人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数千名士兵战死。
战争是残酷的,斯巴达人与波斯人血战到底,他们为了国家的和平,那种誓死如归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尤其是我,从小娇生惯养,更是吃不了苦,手指被割破一点,流了血就大哭小叫的喊疼,生活中遇到困难就想打退堂鼓,根本没法与这些战士相比。同时我也想到,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是多么幸福,作为一个新中国的少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国家的和平,坚决反对那些挑起战争的恶人,让人们永远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里,这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