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读本读后感三:《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读后感
学校发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这本书, 让我深受启发。
这本书是全方位向我们讲解了安全知识,详细的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意外伤害、安全事故等,还教育我们很多非常实用的自我保护措施、生存技能、自救能力等等。交通安全在我国现在是一个大问题,每天死亡人数很多。食品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 通过阅读此书知道购买食品要看出厂日期、生产单位、保质期等等。还有就是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来临时,要知道安全第一,财产第二,在灾难面前的自我保护意识。书中还介绍了许多关于安全的问,书中的内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的措施。
最后,通过这本书让我和孩子都受益非浅,我要多和孩子阅读几次加深印象,让孩子知道生命安全高于天,积极防范重如山。感谢学校发给我们这本书,让我们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能够自身学到很多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一切不该发生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