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本的作文
《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读后感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大家都必须去珍惜它,因为有了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车祸猛于虎,人们常常忽略了交通安全,认为不幸的事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自己永远也不会成为倒楣人。正因为他有这种意识,才导致了无数的交通事故。
《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这本书是专门为学生的安全撰写的。这本书中讲到:我过有13亿人口,4亿辆自行车,两千万辆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在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中小学生占8%左右,所以中小学生是交同安全宣传的重点。我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5万人。并且还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平时有的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说有些司机酒后驾车。上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位酒后驾车的司机由于喝了酒所以头昏眼花了,所以加速,左拐右拐把握不住方向,因此撞倒了路边的油锅,泼到了2个人,还好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伤到好几个人。遵守交通法规,既是一个人的美德,也是衡量一个人的法律意识的强弱,同时,也是预防交通事故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虽然交通事故十分可怕,毫不留情。但是只要遵守交通法规,也并不可怕。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为了使自己、家人、亲人不痛苦,请你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里,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珍惜自己的生命就能使自己得到无限的幸福。同学们,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请不要让你的朋友、亲人痛苦、难过,让我们团结一致,时刻警惕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我共同去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