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我永远都会记得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她对我的好是我用一生也报答不了的。
最早最早,甚至可能是两三岁的记忆中,妈妈的怀抱也是最可爱的游乐场,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我常躺在她的怀抱中,那时候我觉得很安全,再也没有比这儿更安全的地方了。
傍晚时,妈妈更常把我抱上自行车后面架着的小滕椅上,载我穿过黄昏的暮色和树林,到附近的河边钓鱼。
我最爱看那月光下鱼儿挣脱出水的画面,闪闪如同白银打成的鱼儿,扭转着,拍打着,激起一片水花,仿佛银梭般飞射。
那时候,妈妈也是我枕边故事的述说者,知识我从来不曾听过完整的故事,一方面因为我总是很快地入梦,一方面她的故事都是从随手看过的书中摘出的片段,也正因此,我对那些故事的记忆也都是零零碎碎的。
小时侯,妈妈也会因为我的淘气而惩罚我,但我仍清楚地记得,她给的惩罚总是不过分却又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那时候懵懂的我是既爱她,又怕她。
妈妈生气的时候,光是那脸色就够让人受的了,所以,从小到大我便学会了看人脸色来行事。
她的性子很直,一向都是有话就直说,从来不拐弯抹角,我也喜欢这样的性子,但有时稍不注意,她说的话也会有点伤人,令人承受不起。
可是我却并为因此而有丝毫的改变,依然我行我素。我的妈妈从来都会给我足够的空间,她从来不会像别的妈妈那样偷看孩子的日记,给我很大的自由。
她通情达理,一向都很尊重我的感受,所以我们之间算是建立了一种民主平等的关系,我有了什么烦恼也会和她沟通,有了什么秘密也都摊出来与她分享,有了什么问题也会向她请教,并且从她那里我总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我和她就像是好朋友一样,有快乐就一起分享,有痛苦就一起承受,有秘密就一起品味。我从来都是非常尊重她的,她亦一样,所以在处理木女关系的方面她应该算是很成功的了。
并且,妈妈还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而且,她并不是光靠一张嘴说说,重要的是她总以身做责,她教给我的道理都是她自己先做到了,才说给哦听,就这点而言,我心服口服。
这,就是我的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