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爸爸对我说的那句话,我就会想起六岁时发生在美术班教室里的那件难忘的事。
那天是个星期天,我刚学完美术才放学。我正在收拾书包时,不小心把笔记本碰到地上了。我刚想要捡起来。这时,我同桌张斯在笔记本上踩了一脚,留下一个又黑又大的脚印。我看见此景,顿时火冒三丈,大发雷霆地说:“你难道瞎眼了吗?难道你没看见我的笔记本吗?”这时他才发现,便拿起笔记本,用手拍了拍,并很抱歉地说:“我不是故意的。”我怒气冲冲地说:“你一句话难道就了不起啦!”你弄脏了我的笔记本,我要你赔,否则有你好看。“张斯听了便满不情愿的得把一个崭新的笔记本给了我。”
回到家以后,我一直闷闷不乐,只因为今天我对张斯不好,以前张斯对我非常好。可今天我竟做出这样的事来,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想说谎,只好一五一十的把事情一清二楚的讲出来了。爸爸他听了,便语重心长地说:“做人要宽容别人,不要和别人斤斤计较,这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第二个星期天,我把笔记本还给了张斯。我俩又成了和好如初的好朋友!
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令我至今也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