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读书,在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其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使我终身难忘,因为我曾经有过一段亲身经历。
上次中考后,我的成绩很好,把我高兴得无法形容。可是,我却骄傲自满起来了,别人要我给他讲一下数学题,我却挖苦地说道:“谁叫你考得那么差,不说,不说,就是不说!”说完,不顾她的感受,快步走开,身后带着一股风,把他的数学卷子一下子吹到了地下。
快到期末考试了,别人都在努力复习,而我却在看书,心想:我早都会了,完全不用复习!期末考试时,我很粗心地做了一遍。检查时,我连看都没有看卷子一眼,信心满怀地交给了老师。结果出来后,我大吃一惊,考砸了,彻底考砸了!语文、数学、英语全军覆没,一科更比一科差。我心里像打翻了苦汁瓶似的,苦到了心尖,想到以前那趾高气扬的样子,我后悔地流下眼泪。唉!真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从那以后,我不再骄傲自大,而是谦虚认真地学习。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不能骄傲,一骄傲便会落后。我会牢牢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