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以前是一个不爱坚持的男孩子,半途而废是我的“家常便饭”,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坚持不到最后。直到有一天妈妈说了那句非常有震撼力的话,让我终于学会了坚持。
过去,我也不知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去坚持,经常是一件小事也坚持不下来。记得一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本来不多,完全可以在学校里完成的,可我做了一半后就不想做了,心想晚上回家还有时间,拿回家做吧,于是就心安理得地玩去了;回到家里,又想到反正只有一半,一会就做完了,于是就心安理得地去看电视了;等电视一看完,又想太晚了,明天早上还来得及,于是又心安理得地睡觉去了;等第二天早上起来,根本没有时间了,我却再也做不到心安理得地去上学了。结果当然不想而知!
这次事件不但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妈妈也开始每天监督我完成作业。但是我自己却满不在乎,常常把老师的批评和妈妈的教导当耳边风,因为从我内心深处根本就不觉得这是一个什么问题,所以在表面上我好像还是在听他们的话,实际上我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有所改变。
妈妈的工作挺忙的,经常晚上要加班。这天,半夜三更,我起床上厕所,看见妈妈卧室的门缝里露出了一丝灯光,于是我悄悄推开房门,看见妈妈正在电脑前写着什么。妈妈转过身来,亲切地看着我说:儿子,怎么了,是不是做恶梦了?快去睡吧,才两点半呢!我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赶紧说:妈妈,快睡吧,不要再写了,反正明天是星期六,明天再写吧!原本以为这关心妈妈的话语一定会让妈妈感动的,可谁知,妈妈的脸一下变得严肃起来,她严厉地对我说:儿子,如果我们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样,总是不能坚持把每天的事情做完,那肯定会耽误好多事情的!如果连这么一件小事都不能坚持做完,那我们还能做什么大事呢?要知道,这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是坚持,最难的事情也是坚持,如果我们能坚持把每件事情都做好的话,那你就不会有什么完成不了的事情了!
是啊,“最简单的事情是坚持,最难的事情也是坚持”,那晚,这句话总是回响在我耳边,它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心灵,妈妈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做到。从此以后,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终于明白了“坚持”真正的含义,也从行动上开始努力做到“坚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