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妈妈对我说过很多话,但是有一句话,却让我忘不了!
以前的我十分骄傲,一稍微受到老师的表扬,就会得意忘形。但是,妈妈说的一句话,却使我懂得了做人不能骄傲的道理。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得了89.5分,回到家里,妈妈问起我的成绩时,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妈妈:“我——我考了89.5分。”我心里想:妈妈肯定会骂我的。想到这里,我顿时哭了起来,可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而且还拿起考卷,帮我分析错误的原因。妈妈对我说:“不要哭了,只要下次努力就行了。”我擦干了眼泪,对妈妈说:“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我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考不好呢?”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考不好的原因是因为你太骄傲了,加上又有点不认真,所以才导致你考不好,毛主席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吗?如果一个人骄傲了就会退步,虚心了就会进步。所以做人不能骄傲,要学会虚心。”
我听了,终于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个骄傲的人了,而是一个虚心向人学习,不自以为是的人了。
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我都会想到妈妈曾经对我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就再也不骄傲了。 )
妈妈这一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话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它教会了我做人一定不能骄傲,要虚心,这样才会让我们更加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