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因为那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放学时老师说要给贫困山区的同学捐款,大家听了,纷纷议论起来:“捐款呀,我下午一定带一百元来!……“不出几分钟,班上炸开了锅,那声音,比一百只马蜂加一千只蚊子的声音还大。
回到家,我和妈妈说要捐款,妈妈要做事,就随手给了我五张钞票,我摸起来长长的厚厚的,以为是五张百元钞票,我笑了一声,就玩儿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拿着这五张钞票到处炫耀----把手抬得高高的:“看见没,我家很富有哦……!”本以为别人会羡慕我,可看看别人,脸色都不好,我看看手中的钞票,原来是五张两毛的。顿时,我的心从五层天堂掉到十八层地狱去了,脸上红得像猴屁股一样。我怀着“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情,走向教室。当我把这一元钱交给老师时,已经听到了嘲笑声。
中午回到家,妈妈笑脸相迎,像吃了蜜似的:“我今天发了奖金,给你做好多好吃的,快洗手。“我双眼直瞪着妈妈:“大坏蛋,都是你,害我丢脸!你为什么不给我五百,一千元?“
听了这话,妈妈的眼泪“飞流直下三千尺“,好一会,妈妈才静下心对我说:“孩子,你捐的一元其实比他们的五十,一百元还多,你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一年来,这句话已经种在了我的心田,我一定不会忘记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