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检测考到了93分,我便听到了这个坏消息,心想:我这次肯定会被“严刑拷打”的,他们要求的是在95分以上耶!想完后,我便又垂头丧气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又想:尽管我以前考了80-90分,但是我为什么就是考不到100分或98分以上?……正想到一半,不知谁在叫我,打断了我的思路,就东张西望的左看看、右瞧瞧。我最终才明白原来是我们的数学刘老师呢!仿佛刘老师像是看见了我似的,就比了个手势,其实是在叫我过去。我垂头丧气地走了过去,没心情地说:“刘老师找我有事吗?”我疑惑不解的想:又是关于学习的。他笑眯眯地说:“跟我去趟办公室。”于是,我和刘老师到了办公室,我顿时就像是一只多么渴望能飞出去的小鸟啊,也像是被囚禁的囚犯,多么希望能有自由啊……我刚一坐下,老师就满面笑容地说:“你这次考到了93分,不错,进步了,可我还是希望你能继续加油,我相信你,加油!”这句话仿佛像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我的心底……后来,我每天放学就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认真真地完成,就这样,我在期末考试时,我的成绩考了100分。并且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笔尖沙沙响,好像小鸟在对我唱歌,又好像在鼓励我说:“你不要怕困难,勇攀高峰,就能达到胜利的巅峰。”每次我看见地上的一个个石梯,不禁想到:我们现在上小学,学习知识,就像是铺石梯一样,要一步步扎实。不过,我不能骄傲,俗话说: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
每当我回到家中,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一些我喜欢的东西回来,我不知半解地问:“你们干嘛每天都给我买那么多的东西啊?”爸爸妈妈都说:“你不仅这次的检测考得好,期末考试更好,所以我们要给你喜欢的东西!”
这就是刘老师说的话:“可我还是希望你能继续加油,我相信你,加油!”“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