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宝贵的回忆,它们会随着时光的冲刷、岁月的轮回而逐渐被遗忘掉了,但有些特别难忘的事却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被遗忘。那就是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记得在一个暑假,我们一家人去王子山爬山。来到王子山脚下,我抬头一望,不禁赞叹到:“真高啊!”妈妈建议说:“要不我们来一次爬山比赛吧,看看谁先到山顶,谁就是胜利者。”一听到比赛爬山,我就很兴奋。因为我喜欢爬山,比他们要快。这个冠军肯定是我的了。开始比赛了,我像火箭般地往上爬。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就被甩在后面了。然而,爬了不到一半,刚才那轻松舒坦的感觉已经烟消云散了。手脚不听使唤了,身上好象捆了千斤铁,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忍不住坐下休息了。我歇了很久,爸妈的身影逐渐出现了。他们跟上来了,爸爸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看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我听了,赶快站了起来。是的,快到山顶了,我一定要坚持。于是,我充满信心,以最快的速度爬上了山顶。在山顶,我站在搞出愿望。啊!多么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想想,如果我不坚持到山顶,我就看不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了。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永远鼓舞着我。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提醒我,使我从新树立起信心,我将永远把这句话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