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的记忆里,别人说过的话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数不清,但也只有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城市更让人愉快的。”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那一次周末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爸爸妈妈因为要加班,所以还要去上班。上午临走前,妈妈反复嘱咐,反复叮咛说:“作业一定要做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刚走了一会儿,我就想:反正作业不会很多,看一会儿书再做也来得及。我七手八脚地拿出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我习惯性地伸了伸懒腰,看了下手表,“Oh my god!”我大声叫起来,再做也来不及了,除非有奇迹出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就想:偶尔撒一次谎也没关系,再说了,在妈妈不知道的时候补上不就行了。在我想的时候,门突然“咯吱”一声开了,我连忙把练习本压在书底下,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妈妈一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作业做完了吗?”我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地说:“写……写……写完了。”妈妈说:“好了,你可以去玩了。”我一口气跑到了小公园,想着要是妈妈知道怎么办?
我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家门,妈妈说:“把练习本拿出来,我要检查。”死定了!要检查了!我恐慌地打开了练习本,看来“纸真的是包不住火”了!果然,妈妈突然一下字“晴转多云”,虎着脸,把练习本一页一页地翻,空白的页数越来越多,我双腿颤抖,几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你,你知道吗?诚实是最可贵的,为什么?因为,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说谎的。”终于,我那悔恨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流了出来,但妈妈最后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仿佛开启了我人生的大门。
现在,每当我想说谎的时候,就会想起妈妈说的那句“没有什么比说谎更让人羞愧的,也没有什么比诚实更让人愉快的。”这句使我受益匪浅,因为,那句话改变了我,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