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生中,我听过许多人的话语:由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诲、有同学风趣幽默的语句、有父母碟碟不休的唠叨……但是这些话犹如过眼烟云一带而过了。不过,钢琴冯老师对我所说的一句话却使我终身难忘。
那是马上就要考钢琴六级了,为了能通过考试,冯老师和我商量每天要练两个小时钢琴。 一开始,我觉得两个小时不算什么,一会儿就过去了,练就练吧。可是,第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其他同学都可以下琴了,他们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我和老师了。外面北风呼呼地刮着,教室里寒气凛凛,我的手指早已冻僵了,身体也冻得直哆嗦。肚子里也早就空空如也了,咕咕地叫着。我心想:还是算了吧,不练了,我今年就不考了。想着想着,我弹的节奏越来越乱。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仿佛使我一下子重新注满了力量,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冲到了我的脑门上,我的脸一下子就变红了。我把所有的力气都传到了手指尖上,在琴键上不停地上下飞舞着,一首动听的乐曲展现了出来。
每当我精疲力尽的时刻,我都会想起老师那句话,于是我坚持了一个月,顺利地通过了考级。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懂得了“一句良言三冬暖”的道理,一句鼓励的话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能让我们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