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十岁了。在这十年里爸爸妈妈对我说过无数大大小小的道理。其中有一句话,使我终身难忘。那是爸爸对我说的——坚持就是胜利。
那是暑假的一天,全家人在奶奶家玩觉的无聊,爸爸提议到张果岭去玩。“去张果岭,好??那可是有着一个古老传说的岭呀!”我一下兴奋起来。
我们全家兴高采烈来到了张果岭脚下。只见张果岭犹如一个巨人耸立在我们眼前,这就是张果老升天时毛驴蹭下来的土块?有这么大!
这时,妈妈说:“我们来一次登山比赛吧!”我可是班上的“飞毛腿”难道还怕你们不成。话音刚落。我火速般向山顶跑去。可是没过多久,就觉的四肢无力,心速加快,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于是我坐在了一块石头上面。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追了上来,爸爸说;“你怎么停了下来?”我说:“我……我累了,休息一下吧。”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爸爸再送你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使我充满了力量,我又一鼓作气地爬上了山顶。
站在山顶上,放眼望去,锦江美景尽收眼底:信江河绕镇而过,206国道上车水马龙。工业园区粼次栉比……
每当我做作业烦了时,每当我跑步不想继续时,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想起这句话,我又充满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