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苦怕累就别学舞蹈!”这句话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是这句话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令我终身难忘。
从5岁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我的舞蹈生涯。我热爱舞蹈,可是每一位演员成功的背后都是辛酸、艰苦而又苦中有乐的成长经历,我又何尝不是呢?小时候,每一节课都非常痛苦,可是我咬牙坚持了下来,直到现在。
有一次,排练节目的时候,膝盖上摔伤的地方青一块紫一块,疼痛难耐。回到家,我向妈妈诉苦,盼望能得到一点安慰,不想妈妈却冷冷地丢下一句话:“怕苦怕累就别学舞蹈!学跳舞是你的要求,现在,坚持还是放弃,你自己选吧!”我像从头到脚泼了一瓢冷水一样,愣了。过了一会儿,我醒悟过来,下决心要坚持下去,学了那么久,截然放弃多可惜啊!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花一般的笑容:“这就对了!你看哪个演员的成功不是用泪水与汗水换来的?孩子,我真为你的决定而感到高兴!”从此,排练时,不管多苦多累,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每当我想放弃是,“怕苦怕累就别学舞蹈!”这句话就会在我耳边响起,我似乎又有了前进的动力,好像疲劳和疼痛一下子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终于我的努力,我的艰苦,我的疼痛得到了回报:在南宁东盟青少年艺术盛典中获得了金奖和银奖!拿到奖杯与证书的那一刻,我的心像喝了蜜一样甜,高兴的说不出话来。
这份成功令我难忘,但妈妈的这句话更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