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语言是魅力,语言也是赞美,鼓励。有一句话我总也忘不了,是让我成功的那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
还记得三年级的期末考试,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信心百倍,就好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很轻松的做完试卷没有检查就匆匆交卷了,心里想没有问题一定是“100分”了。第一名非我莫属。
一周以后,老师把已交海淀区的试卷拿了回来。老师捧着一大堆试卷走进教室,表情阴沉沉的,看到老师满脸愁容,我想老师为什么这样呢。别看我那时充满疑问,可我心里骄傲着呢,比考试时还得意忘形。叮铃铃……上课了,老师还是那种阴天的表情。一会开始念分了,老师一边念分一边做面部感叹号!念到考得好的,老师就微笑,不好的就做有点生气的表情。当老师说:“王彬彬98分时”,我想下一个就是我了,我一定比她考的更好,但是我有一丝丝紧张,就怕考99.5这类的分数。可是没有想到老师竟然念到张若筠“84分”。啊……不可能啊……我怎么可能才得这么点分啊。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拖着软绵绵的腿上前去领试卷,领到了试卷,脸上也布满阴云,那卷子上的“红叉叉”就像魔鬼一样看着我。唉!只能无可奈何地听老师讲试卷了,刚才那股得意忘形的样儿也全飞到九霄云外了。
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到天都快陷下去了,连树上的小鸟也在讥嘲我“叽叽喳喳……你看你多笨,连考试都考不好”。
回到家,我有气无力地推开门,迎接我的还是那笑容满面的妈妈,妈妈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又看到了我书包露出8字和半个4字卷子。顿时,我的心就像鬼屋一样阴暗,怕妈妈的一顿打。我哇的一声哭了,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妈妈的脸阴森森的,可是,妈妈并没有打我,还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没关系女儿,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下次努力,100分一定是你的,我相信我的女儿是最棒的”。
听妈妈的这句话,这好比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小屋,又好比阴天出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大太阳,又好比非洲炎热的大漠忽然来了一场及时雨。妈妈把我搂住怀里,轻言细语说一些安慰我的话,使我心里暖洋洋的。
这句话使我取得了成功,在三年级下册数学考了100分。每当我想不出题时,我堆雪人,雪人倒时等等……我都会想起那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