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事的作文四:难忘的爬山
寒假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爬山了。为什么说它令我印象深刻呢?我悄悄告诉你:因为这次活动是个秘密计划,而活动成员只有我和我哥哥。也许怀揣着好 奇心的你可能会问:“只有你们两个人,没有其他大人了吗?”对啊,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它才令我非常难以忘怀。嘘……我告诉你了,你可要替我保密,不要告 诉别人哦!
那天在外婆家的时候,我和哥哥正在窃窃私语。“你说我们现在玩什么好呢?”“不知道。”于是我们两个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我 们便选择了既比较好玩,又可以锻炼身体的爬山。我们第一次自己爬山,没什么经验,匆匆地出发了。由于外婆家原本就靠近山脚,所以不一会功夫,我们就到了。 我抬起头来,仰望着这座山,我估计,那时在我头上如果有一顶帽子的话,它肯定会掉下来的!还好从山脚到半山腰几乎都是台阶。我看了,不禁暗自发笑:“不就 是几个台阶嘛,每天上下学我都在爬楼梯,这几个台阶还能难倒我?”想着,我便走了上去。可到了半山腰以后的路程,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这半山腰到山顶的路 程几乎都是碎石,而且分布还不均匀,一块大,一块小。于是我迈每一步都显得特别的小心翼翼,结果还没爬到山顶,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想放弃了,就对 哥哥说:“哥,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你自己往下面的山路看看,崎岖不平,而且坡度也特别大。怎么回去啊?”“那我们怎么办?”“放心,到了山顶之后, 那里有一条铺满台阶的山路,比较平缓,可以从那边走啊!”
我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那我们刚刚怎么不走那条路啊?”“你又没问我!再说 了,这样爬不是更可以锻炼一下吗?加油,再爬四分之一就到了!”“啊?还有这么多!”我一边喘着气,一边说道。这时,太阳正火辣辣地烤着我,我的脸上还时 不时的滚落两颗豆大的汗珠。我的步子已经从原来的一步跨两格,变作现在的跨一格就要休息五秒钟了。还好旁边有几根迎路而上的竹子,还可以变成我的“拐 杖”,不然我真怕会摔下去。我往山下看了看:哇,好高啊!我赶紧回头,喃喃的说道:“吓死我了……”不知爬了多久,哥哥突然说:“快看,我看见山顶了!” 我往山巅上望去:“哇,终于爬到了,上面还有个亭子呢!总算可以休息啦!”望到了路的尽头,我不知怎么得浑身涌上来一股劲,三步并作两步的爬了上去。很 快,我们就爬到了山巅。我解脱了似的坐在椅子上,那时我真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如果用我脑袋中的一个词来形容,“全身瘫痪”也不为过了吧!我回头看了看哥 哥,他正在欣赏山下的好风景呢!我向远处眺望,哇,这个世界真的好大哦,从上面望下来,房子就成了一个个的小箱子;汽车是一只只小乌龟,正在用缓慢的速度 前进着;而一个个行人,则变成了小蚂蚁,几乎都看不到了。跟世界比起来,我们真的好渺小,只是沙滩中的一粒小沙子;汪洋大海中一滴类似针尖上的水罢了,而 我们的生命更是短暂,在这短暂的生命里,我又该怎么把它充分的利用起来呢?在面对广阔的世界时,我突然有了一种对人生的感悟,觉得自己好渺小。但转眼一 想,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每个人的生命不都可以焕发出亮丽的光彩吗?
时间不等人,我们匆匆的过完了小学六年,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也会更加的发愤图强,争取考出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