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哈巴狗
我家楼下的婆婆养了一只可爱的哈巴狗刚开始遇到那只哈巴狗,我不敢靠近它,但它向着我追过来,嗅着我的脚,有时还要咬着我的裤管。我非常害怕,一连四五天都不敢出门。后来,听妈妈说这只哈巴狗名叫露露,其实它很友善,不咬人的,我才不怕它。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
露露身材矮小,但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只要发现“目标”,它就“嗖”地一下向那个“目标”冲去。露露不光眼睛明亮,它的耳朵也很机灵。他听到老鼠的脚步声后,转身一看,老鼠正在偷吃它的晚饭,露露的小脚丫轻轻地向屋里靠拢。在这瞬间,露露冲了上去,吓得老鼠掉头就跑。露露那可爱的样子,令我拍手称好,我俯下身子摸摸它那细腻光滑的毛,好柔软,好舒服呀!
露露不光美丽,也很好客。早上,我到婆婆家旁的花园里玩,只要被在门口的露露发现,它就立即冲上来,咬住我的裤管拉着我到婆婆家作客。下午,我放学回家,他早已在门口等待了,好像在说:“好朋友,你回来了!”
露露的生日到了,我提着蛋糕向婆婆家走去,没跨进门,露露就冲出来了,只见它头上带着一圈花,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美丽极了。我连忙给了它一块蛋糕,它一口吞下去,回头还要。它用前爪抬高,后脚站立起来,头一直向上瞧,好像在说:“再给我一块吧!”我看了,觉得有趣,又给了它两块,它用小脚丫接住,吃得津津有味。
现在,我和露露成了好朋友。傍晚的徐霞客大道上,总有我们散步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