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事的作文一:我战胜了马虎
马虎,一直都是我的“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今天,我却要跟马虎说声再见了,因为我已经战胜了它。
还记得吗,马虎?那次就是因为了你,我才考成一个“一落千丈”的丢人成绩,你让我那天被老师和父母轮流批评。“你啊!怎么能考出这样丢人的成绩。你自己说说,这几天你都去干了些什么呀?”老师说。哎!你知道吗?那是在办公室哟!几个老师都围了过来,使我更加狼狈不堪啊!回到家里,妈妈看到我考得这么差,气得火冒三丈,差点都喷出了火,她说:“你……你让我怎么说你好呢?我送你去学校读书,是让你掌握更好的知识,而你却考了这么差,你对得起我吗?”随后,一个芭蕉似的大巴掌向我的脸上打来。我哭着跑回了卧室,心想:我一定要战胜这恶魔——这可恶的马虎。于是,我从那天起,每做一道练习题就检查了一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努力下,以前那优秀的成绩又向我跑来了。
马虎,虽然你是一个很可恶的小恶魔。但是,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做事不能马马虎虎,不然就一事无成。让我们为战胜马虎而喝彩、而干杯。其实,每一个人都能去战胜自己的缺点,只要你肯努力、肯坚持,就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