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战争观后感
今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了根据清朝中日战争拍摄的电影“甲午风云”。里面讲了许多爱国人士的努力奋斗,和当官的迂腐。在那些爱国人士奋斗时,大官在那里胡乱出馊主意,害得无数人冤死。中日甲午战争是1894年7月末~1895年4月日本侵略中国和朝鲜的战争。1894年(光绪二十年)爆发。按中国干支纪年,时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Sino-Japanese War) 。丰岛海战是战争爆发的标志。大清政府迫于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事压力,签订了继《南京条约》后,又一个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又一次,把中华民族带入了灾难的深渊。
本来在一些人的努力,英国终于答应卖给中国舰船——广乙号和济远号。中国北洋舰队的实力大增,已经名列世界第五强的舰队。但在开战时有人却来报说我们八门大炮只有三发炮弹,最终导致了中国的失败。
这让我们后人知道只有大家团结一致才能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