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后的小子:
你好!
这是我在9岁半、读四年级的时候,给你写的这封信,也就是十年前的你。待你重新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大概也20岁了吧!
20岁的你,是在哪里看到这封信的呢?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想起很多事情吧?会想起我在写这封信时的状态,想起我一遍一遍地给你写这封信,写了再一遍一遍的修改才完成。你会想起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妈妈耐心的指导我,提点我,和我交流,问我很多问题,以此好让我抓住感觉来给你写这封信。对了,当时外婆还坐在旁边呢!你想起来了吗?会很感动吗?外婆应该快80岁了吧?她现在身体还好吗?真的,你能看到这封信,我就非常开心了!
20岁的你,变成啥样了呢?是不是更阳光了?更帅了?还是更酷了?个子长到1米8了?家里人都是高个子,你一定可以长到1米8的。呵呵!
对了,现在还有人叫你超酷小子吗?还是叫你超级大帅哥呢?嘻嘻!别笑得合不拢嘴哟!
十年的时间很长,会有很多很多的变化,最大的变化就是:我,20岁了,也就是20岁的你。你在干什么呢?有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呢?你应该在读大学二年级吧?是在清华大学吗?我记得你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向往清华大学了。有一天你突然问妈妈:“妈妈,世界上哪所大学最好啊?我长大了要上最好的大学!”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说:“哈佛大学,在美国,很远呢!。”你就一直嚷嚷着长大要上哈佛大学了。后来你又问妈妈:“那我们中国哪所大学最好啊?”妈妈说:“清华大学。”后来你就一直说要上清华大学了。再后来你又问妈妈:“厦门哪所大学最好啊?”妈妈说:“厦门大学。”你又说要上厦门大学了。你说厦门大学离家里近,可以经常回家看到爸爸妈妈,你说很舍不得去那么远地方读书,你说妈妈想你的时候会看不到你,会很难过的。十年后的你,想起小时侯说的话,是不是觉得很幼稚很好玩呢!呵呵!
我给你讲讲小时侯学习的事情吧:我从幼儿园的时候就非常爱学习,积极上进,学习成绩都一直非常好,还得到过很多奖状呢!
我三年级的时候,得了11张奖状,那是最多的一次,还得到了老师的神秘礼物,还第一次获得了厦门市区级三好生和校级三好生的奖状。那时的我太激动太兴趣了,老师同学都在祝贺我,我非常高兴,恨不得快点放学,“飞”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十年后的你,是不是也得到了很多奖状呢?应该比我的奖状多得多吧?呵呵!
我从一年级开始,每一学期都当班干部。从一年级的小组长,到四年级的身兼数职。我都在一步一步的努力,在进步,不断在超越自己!
我现在是在读四年级上学期,我的官衔最多:值日班长、学习委员、数学科代表、数学组长、品社科代表、英语组长。我觉得当了这么多官,自己的责任非常重,每一样都要比别人做得多,而且要做得好,还要起到带头作用,要把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搞起来。我很爱帮助同学,同学们也都非常喜欢和我玩,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都喜欢问我。
每天放学后都要给同学当小老师,非常认真负责的给他们听写,帮他们辅导没有做完的作业,我经常都是很晚才回家。我每天都很忙,有时也觉得很累,但我总是笑眯眯的,我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充实和快乐,也给了我极大的自信!我心里一直想着:要努力!要加油!因为我想在四年级下学期当上正班长。我觉得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和锻炼之后,我很有信心一定会做得更好的,一定可以带领好全班,一定可以做老师最得力的好帮手!十年后的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是不是很佩服我?是不是也和我一样这么勤奋?这么努力上进呢?你身边是不是也有很多很要好的同学和朋友呢?是不是也当了很多官呢?呵呵!
我在学习上一直都非常的刻苦用功,作业一丝不苟,特别是老师布置晚上写作文,我更是一遍两遍反复地写,反复修改,直到自己觉得比较满意了,才抄正,经常都是写到很晚才睡觉。正因为我的这种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精神,所以老师经常表扬我的作文写得好,每次都能拿高分。
四年级第一单元语文考了第三名,我很不悦,觉得是自己太马虎了,没有看清楚,才写错字了。后来我就做题很细心了,第二单元考试遥遥领先,得了第一名。老师还在试卷上写了评语,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肯定。我做事情更加积极了,还连续两次获得“纪律小明星”奖状呢!好高兴哟!十年后的你、读大学的你,是不是也很努力勤奋?得到了很多奖状呢?你一定要超过我!一定要比我更棒哦!
还有,我小时侯一直都非常喜欢看书,喜欢写作文。自从我认识育英老师之后,我就更加喜欢写作文了,育英老师对我的影响和帮助非常大!也是正因为认识育英老师之后,我才真正有了自己的理想——当作家。这个理想也是十年后的你要追求的理想,所以你一定要继续努力!要继续加油哦!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进步,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我相信你一定会比我更优秀!一定!!!
对了,十年后的你,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说一定要好好的努力读书,以后找到好的工作,要好好的爱爸爸妈妈的,现在的你有没有经常给妈妈写信、打电话呢?你可不要忘记你说过的话哟!
十年后的你,看了这封信后,也请你给我写一封回信好吗?也就是给十年前的你!
祝你:
学业进步!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