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质的诱惑面前,你对自已说“不”了吗?在太多的溺爱面前,你对自已说“不”了吗?在太过平坦的人生面前,你对自已说“不”了吗?
——题记
在今天美好的生活里,早上起床,有已经准备好的早餐;衣服过时了,有崭新的衣服并符合潮流;作业本封面不好看,有一沓设计新颖的封面作业本……我,有时也会对自已说“不”。
第一次说“不”,是在小学里。那时,有许多小朋友自已骑车,独来独往,我羡慕他们。在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我任性地说“不要”,并希望以后自已一个人上学,爸爸拗不过我,只得应允了。当我自已骑着车子上学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次说“不”,也是在小学里,那时,学校倡导“环境保护”,并设置了垃圾箱。当我吃着妈妈叮嘱我带的香蕉时,我吃完刚要随手扔,但心中有一个声音在说“不可以”,然后就轻轻地扔进了“不可回收垃圾箱”。
最近的一次,是我拒绝爸爸早起备餐。因为自已长大了,要自已的事自已做。再说爸爸工作也很辛苦,于是,每天早上由我自已来安排早餐,闲暇之余,还可以多看看书,何乐而不为呢?
大声的对自已说“不”吧,在作业未完之际,面对美食的诱惑说“不”;在对自已放松时,坚定地说“不”;在有意识地思想不正时,对自已说“不” ……
肯定固然完美,但否定又何尝不是一种追求,你说“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