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说不作文五:对自己说不
人们渴望得到他人的赞扬和肯定,渴望得到名利和声望,但我在那一天却果断的对自己说“不”。
那是初一的一次期中考试。考试结束后,老师们便纷纷发卷子讲题。我周围的人学习相当朴实,我在他们中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那天,地理卷子发下来了,看着91分的试卷,再看看旁边五六十分的卷子,我得意极了,觉得自己太伟大了。
上课了,老师开始讲卷子,我同桌是一个前10名的学生(倒数的),看她卷子上的十字架何其之多,沟何其之少,真是惨不忍睹。他大概觉得老师讲得太慢太无聊了,便把头凑过来参考我的卷子。
就这样她看一个抄一个,抄得欢快极了,兴奋极了,一点也没有注意老师的存在。忽然,她愣住了,认真的打量了她的卷子,再看看我的卷子,一脸茫然。“喂 !”他在叫我,“怎么啦?”他用手指着我卷子上的第十四道选择题,说:“你看看你这道题是不是错了,我选C错了,你咋就对了呢?”经他这么一说,我出了一身冷汗,生怕这一两分影响了自己的排名。但我马上狡辩道:“说不定你对着呢,老师可能改错了!”于是,她便参考起其他题来。等老师讲到底14道题,我们两不约而同的认真听起来。
结果,是我错了,顿时,我懊恼极了,沮丧极了,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我同桌奸笑着对我说:“赶快给老师说吧!”我呆呆的回头看了她一眼,无奈的说:“不要打断老师,下课再说。”她以鄙视的口吻说:“你好虚伪!”我顿时浑身一抖,一股寒气逼来,又是一身冷汗,一时间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沉思着:“要是告诉老师,我的排名肯定会下降的。不说的话,又觉得良心不安。”这两种情绪在我心头交织着、斗争着。一会儿,正义占了上风,一会儿邪恶却扳回来了。在这期间,同桌不停地让我给老师说,我一直没理她。但她的话对我也有一定的影响,使我更坚定。
放学后,我找到老师,对她说明了给我加错分的事,谁料老师说没事,不用改了,名次已经排出来了。(算我欠她的,期末连本带利一起还)我顿时间又生龙活虎般,高兴极了。
战胜自我,对自己说不,活出真实的自我,让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