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说不作文四:对自己说不
当面对着利益与诱惑时,我们需要鼓起勇气,大声地对自己说“不”!那才能算做一种真正的勇气与智慧,当门锁闭合的声音“咔”地一响,我立即丢下手中的笔,兴奋地高呼了一声“万岁。”爸爸去上班了,而平日双休在家的妈妈也有事出门了。这可是平日难得拥有的少许清闲时光。我也不管我那被我不知用在何处的笔,也不去看那些“爬”了几个字的计算题,我现在的心里盘算的全是这为数不多几小时的“花费计划”。被兴奋冲昏了头脑的我仿佛看见了卧室里那几本小说与漫画在向我招手,书房里的那台电脑的显示屏就像“一只”可怜巴巴的眼睛在急切地等待着我和开启。我在客厅里大叫,我在餐桌旁乱跳。我此刻激动的心情,吸能用一句“诗”来概括:“小说随我看,电脑任我玩。”
我从卧室搬来那些书,抽出一本,倚在沙发上看书。还不忘在旁边放上一本作业,看完几页小说,就在作业上匆匆瞄上几眼,写上几个比“草书”还要“草”的字,又接着看下去。不一会几,便觉无聊了,我于是就丢开那些书,冲进书房,想玩会几电脑。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经过刚才的喧闹后,此刻,家里已经寂静无声。我按开了电脑,可心却莫名地跳起来。脑袋里一直充斥的是“不要这么做,不要这么做”的声音。屋里静静的,静到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外面的脚步声。而每当外面响起脚步声,我就会听到我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我知道这是胆怯的心在作崇,可我还是压制了自己的心情,点开了网页。可我又不敢再接着点下去。我的内心十分忐忑:如果妈妈回来了怎么办?会不会玩了电脑被妈妈发现?会不会……此时,紧张与不安混杂在我的心里,令我无法安静下来。脑中的那个“不”字时时浮现在眼前,令我心跳加速,变得慌乱起来。在心中的那个声音的趋使下,我迅速地关掉了网页,又很快关机。在那一刹那,我才觉得心里的那块石头慢慢放下,才觉得内心稍稍地平静了下来,回到写作业的书桌,收起了桌上的书,拿起作业写起来。还是老老实实地完成作业吧。我开始改正先前的字,重新写起。
过了很久,爸爸妈妈也没有回来。我又开始后悔先前的决定。又有了想玩电脑的冲动。可犹豫再三,心又变得慌乱了。于是,我定下心来,坚定地对自己说“不!”
也正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也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而我的作业也快写完了。待我写完作业,爸爸检查后说做得不错,竟然还奖励了我一个半小时玩电脑时间!
当我开心地玩着电脑游戏时,我突然那么庆幸爸爸妈不在家时我说的那些“不”字。有时候,在诱惑面前勇敢地说“不”,不仅可以免于不安及责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那才是真正的勇气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