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又上心头作文一:那一幕又上心头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它珍藏在心头,当再次回首想起时,便是最美好的回忆。
——题记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考试成绩常常名列前茅。回家以后,便会在爸爸妈妈面前炫耀自己的考试成绩。然而,步入六年级了,也许这一学年是小学最重要的一年,可我的成绩却在不知不觉中下降。考试后,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叉叉是那么的显眼。因此,爸爸妈妈为我操了不少心思,补习班,学习机,不准玩电脑……一大堆的要求使我从“天堂”瞬间跌入了“地狱”,但又抱怨不得,谁要我的成绩下降?谁要我学习不认真呢?哎!还是认了吧!可是,事与愿违,成绩不见好转,反倒毛病是更多了,老师说我作业做得不标准,上课也不认真,还与同学发生矛盾……惨!
又是一个放学后的下午,我去了妈妈办公室(当时我的小学离妈妈工作的地方不远),妈妈的脸色显得有几分沉重,没等我放下书包,她便低语一声:“你先回去吧!”当时我心里觉得特别纳闷——妈妈今天怎么了?真是万思不得其解,拿着妈妈给我的钥匙,我走了……
钥匙冰冷冷的,天也显得那样沉闷。
到了家,我拖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向书房,准备开始做作业,走到书房门前,推门而入,一阵凉风吹来,与我撞了个满怀,寒!一眼看去,书桌上压了一张字条。上面写到:
洋洋,今天老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了你最近的表现,听说你每天的作业马虎对待,今天又被老师批评了吧!
……
最后,妈妈送你一句话,希望你能够把它永远记住:
少年努力终身事,
莫向光阴惰寸功。
爱你的妈妈
读完这封信后,我心头不禁一震,不知眼眶为何湿润了,信上的一个个字都是妈妈对我的爱,一个个字都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那一幕,何等的珍贵啊!
后记:
岁月随风飘去,而生活中的这一点点滴滴是多么令人回味,“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当我看见这首诗时,那一幕,又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