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不文明现象作文三: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今年五一爸爸带我去云台山玩,来到山脚下,只见山顶上云雾缭绕,云海茫茫,美如仙境,怪不得这座山叫做云台山。路旁立了一块木牌,上面醒目的写着几行字:“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
我想山上一定非常美丽,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向山上进军。当我们走到一条羊肠小道时,我小心翼翼的抓着木头扶手慢慢往前走,却不知怎么回事,竟然脚下一滑,掉了下去,好在旁边有栏杆拦住了我,我的手疼极了,感觉似乎断了。我抬头一看,不知是谁把香蕉皮扔到了石阶上,真缺德!我这时注意到扶手上也被刻满了字,有的刻的是某某到此一游;有的刻的是自己的名字;还有的刻的是自己的QQ……这些字歪歪扭扭,真难看!
当我走到黑龙洞时,我惊呆了,有几位叔叔阿姨正在石壁上刻东西,我真想上前阻止他们,但看着他们又高又大,我退缩了。这时候来了几个十一二岁男孩,他们不知从哪里采来的花儿草儿,站在岩石上玩起了“天男散花”,那一片片美丽的花瓣在空中哭泣着……
当我走过大大小小的池塘时,总能看到一些小朋友拿着瓶子在捉小蝌蚪。看着瓶子里的小蝌蚪,我真为它们担心,它们能够长成青蛙吗?能够重新回到这美丽的云台山吗?等待它们的是什么呢?我想只有那可怕的死亡。这些小朋友真残忍!
大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每一个都有责任保护它,爱护它,让它永远美丽。让我们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就像木牌上所说的,“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