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不文明现象作文四:遵守规则文明旅游
中国常常以礼仪之邦自居,但是一些中国人的行为,却与之背道而驰。一个中学生,在埃及旅游时刻下“到此一游”的记号,引发了国人对于“公共空间意识”的思考和讨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也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的行为。
很多人学习孙悟空,在游览名胜古迹时刻下“到此一游”或者自己的名字,看似很潇洒,却是对文物建筑的损坏,在他们身上留下了丑陋的伤疤。另外,还有很多游客去风景区旅游时经常采摘花朵和树枝,贪图一时的好玩。就算是一个大花园,每个人摘一朵也会摘完,如果大家都不注意自己的行为,那么以后的人还有什么美景可以看呢?
除此之外,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还会加重环卫工人的负担。人们为了贪图一时的方便随手丢的垃圾,环卫工人却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把它们清理干净。一些残留在景区没有被清理的垃圾就会像一块膏药一样留在风景区,破坏游客游玩的兴致。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马上就要放假了,同学们一定会出去游山玩水。在欣赏美景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在学习大自然教给我们的新知识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我们应该遵守的“老规矩”。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时刻遵守公共规则。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排队买票,爱护公物,保护文物,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其次,还要有主人公意识,看到不文明的行为要学会劝阻。只有这样从我做起,并且去影响周围的人,我们整个国家才会越来越文明,无愧于礼仪之邦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