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理作文三:坚持真理不放弃
物欲横流的世界如洪水般冲溃了我们几乎所有的防线,可是仍有一扇门我们必须坚守,那扇门叫做:“坚持真理!”
我不敢想象如果一个世界没有真理,究竟会是何般模样,是黑漆漆的人吃人的混乱,还是浮华背后的阿谀奉承、尔虞我诈的阴险?
于是,我开始怀念古人了。
夏 言,一个坚持真理、铁骨铮铮的汉子,折服了多少心怀正义的仁人志士。奸佞当道,他何曾皱过一次眉头,毫无畏惧地惩恶扬善正是他刚劲的骨格;皇帝怒骂,他又 何曾退缩,义正辞严地据理力争方显他的英雄本色。他就是一个擎天巨人,扬起了鲜艳夺目的真理的旗帜,藐视着不讲原则的无耻小人。然而,这个巨人即将轰轰烈 烈地光荣倒下,因为坚持真理总会让人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天下第一大奸臣严嵩向他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所谓进攻,不过他的看家本领—— 栽赃陷害而已。巨人就这样倒下了,但是一批又一批捍卫真理的人士勇敢地站了起来。因为真理就像太阳一样引领着人们追寻光明,任何遮蔽它的乌云必将消失殆 尽。夏言,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对你无话可说;严嵩,我也对你无话可说!
让我们把目光从中国转移到西方。在重重的人群之中,一个人被紧紧 地绑在火刑柱上,死亡的阴影已渐渐向他靠拢了。当罗马教廷要求他放弃他所坚持的日心说时,他断然拒绝了,这就意味着他放弃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我还记得他 说过的那一句话,“也许你们判决我时比我收到判决时更感到恐惧!”是啊,这就是真理的力量,真理可以让一切作恶多端的小人感到畏惧,也赋予一切坚持它的人 以伟大的力量。虽然熊熊的烈火毁灭了布鲁诺的躯体,但是它永远也毁灭不了他那颗为真理而跳动的心。
让我们再把目光转移到生活中来,有些人为了能够步步高升,而笑脸逢迎、阿谀奉承;有些人为了一解心头之恨,而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古人为了真理能舍弃生命,而今人却……
守住心灵的那扇门,让真理与我们结伴而行。真理如同一阵和煦的风,吹醒了人们疲倦的身躯;真理如同一场及时的雨,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田;真理如同一束灿烂的光,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