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理作文四:坚持真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街上,广告牌发着彩色灯光,光彩夺目;烧烤摊开始营业,一股股浓烟直冲星空;汽车飞驰而过,汇成了一条车的河流。我赶紧逃离喧闹的人流,来到幽暗寂静的公园。
路灯散发出柔柔的光,一旁的长椅静静的卧着。密密的林子把整个公园包围着,大街上的喧闹声和霓虹灯的彩光无法穿透林子。只有在这里,我才能感受到心灵的宁静与平和。我还要坚持吗?我是父亲的儿子,而我却认为父亲的处世过于圆滑,父亲说:“你不要再和ⅹⅹ玩,他成绩太差了”。父亲,你错了,分数并不代表人的品性。我是我老师的学生,而我却认为老师的教学过于呆板,老师说:“这道题必须选C,你应该改过来。”老师,你错了,这不是唯一的答案。我理解父亲的苦衷,更尊重老师的劳动。但“真理只有一个”,我只能选择这惟一不让我感到心疚的东西。于是,父亲认为我不思进取,老师认为我自以为是。我还要坚持吗?
我无法想出头绪,索性不想了。突然发现今晚的夜黑得出奇,抬头望向天空,星星寥寥无几,这应该是月明星稀的时候吧,可我却无法找到月亮,只有漫天的乌云,仔细一看,那几颗星星发出微弱的光芒,可不久便被乌云所遮挡,原本微弱的光消失了。过了许久,星星又艰难地穿过云层,为黑夜带来光芒,反反复复,直到又一次被乌云掩盖。我等了很久,星星还是没有挣脱乌云的黑手,于是我心灰意冷正准备回家,这时云层中又散发出微弱的光,星星终于从乌云中探出头来,在黑夜的背景下,星星的光芒显得耀眼炫丽。
从那一刻开始,我不再犹豫,乌云最终是挡不住光明的。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即便我前进的道路要面对千百重的困难,我也会追求真理。这个世界曾有多少不屈的人为真理顽强地坚持着奋斗,正如坚持日心说的哥白尼,坚持相对论爱因斯坦……我不是伟人,但我会坚持做一个“真人”。
仰望苍穹,注视着释放着光芒的星星,从那一刻开始,我会和星星一起努力——那就是为了真理而坚持,永不放弃。正如赫尔岑所说:“要坚持真理,不论在哪里也不要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