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真理作文七:坚持真理
尼古拉斯哥白尼,原名米科拉哥白尼,出生于1473年,是16世纪波兰的牧师和文学家。哥白尼的一生是悲惨的。15世纪90年代,也就是哥白尼20多岁 时,对“地心说”产生了怀疑,从而发明了“日心说”。1514年,哥白尼完成了一本名为《浅说》(又名《天体运动假说》)著作,这本书叙述了哥白尼关于天 体运动学说的基本思想。可此书在当时并无人问津,还被人做了修改。哥白尼当时不畏古罗马者托勒密巨著的压迫,推翻了托勒密的“地心说”。这样做,需要多少 勇气呀!哥白尼勇于创新、勇于发现、勇于指出别人错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哥白尼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利用做牧师休息的时间,认真研究天文,发现了一种简便 的方法,以便更多的人方便发现行星。哥白尼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可是,他的人生让我愤愤不平,当时教会支持“地心说”,没人理会哥白尼的“日心说”,使他 的这一重大发现淹没了,他还是一直坚信自己的发现是正确的,一定会得到认可的。直到好几年后,人们才发现他是对的。哥白尼不顾教会压迫,坚持真理,我们也 要学习他的这种品质,我们不要为遇到一点点挫折就放弃、退缩,要为自己的目标,不管遇到多大风浪,一定要坚持不懈,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