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舞台作文四:心是人生的舞台
人人都羡慕着名舞蹈家杨丽萍曼妙的舞姿和她在舞台上享受万众瞩目的快乐。其实,大家并不知道,在每一个人的人生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大舞台,人人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示着自我才华,演绎着人生百态……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是一句央视经典广告词。这句话的内涵正诠释了我对人生舞台的理解,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辉煌!
医生的舞台是他工作的手术台。在那里,他是主演,救死扶伤,是他演出的主要内容。他争分夺秒地抢救一个个危重病人,以崇尚的医德,演绎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精彩节目。当一个个被病魔缠身的人康复出院,当一个个危在旦夕的生命再一次起死回生,这就是他们人生中最大的成就,象征着在他们的舞台上,演出获得了成功。
教师的舞台是一个不过几平米的讲台,但就是这个不过几平米的讲台,让他们为此付出了毕生心血,完成着教育人类的这项灵魂工程。有人把老师比做园丁,辛勤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直到化为灰烬;有人把老师比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我认为,老师是在一个硕大的舞台上,扮演着一个至高无上的角色,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辉煌成就。
最平凡的要数我们那可爱的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舞台——马路。他们在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挥洒了无尽的汗水,换来的是我们干净美丽的城市。我认为他们那平凡的工作服是最美丽的演出服。
无论我们从事着什么工作,都站在人生这个小小的舞台上。而你在这舞台上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你的心,依赖于你的态度,就如同那句话所说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心”,则是人生的理想。中国从来不缺乏在在平凡的舞台上创造辉煌成就的事例。像和我父辈一起共事的“脐带妈妈”——江尔·热哈提,她在用心迎接着一个个新生命;在汶川地震中为抢救学生而失去宝贵生命的教师谭千秋……他们都是凭借着自己对理想的追求和热爱,在平凡舞台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心是人生的舞台,让我们充实心灵,让平凡造就奇迹!让我们在“心”这个大舞台上,将我们的人生演绎的美轮美奂,无限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