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舞台作文二:心的舞台
一个人的发展空间都取决于个人,心里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题记
天色已晚,应该回家的时间已经远远超出了,我迈着步子,一路小跑。
在一个转弯处急刹车,却还是与人撞上了,心中火急火燎,像赶紧回家做作业去。刚想破口大骂,走路不长眼睛呢!不料抬头一看却是一位老人,他捡得可乐罐等洒了一地,其中在罐头中残存的饮料洒在我身上,我露出不满的神色,看着我衣服的斑斑饮料迹。老人似乎意识到了我的不满,看着我身上的饮料迹,赶紧向我道歉。我听见他的道歉声音带着些沙哑,我连头都没抬地想着:别仗着自己是老人,道歉就行了,我衣服上的饮料迹是不可能洗去了,我要他赔我一件。刚抬起头眼前的这一幕让我在嘴中的话又烟了下去。
老人银白色的头发中掺着几根黑色的头发,额头上印着深深的皱纹,分明刻着一个沧桑,脸上面黄肌瘦,嘴巴依旧轻轻地蠕动着,但是我却听不出他在说写什么,嘴里不受控制地便脱口而出:“没关系!”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扬起了笑容,又问道:“我吧你的衣服弄脏了,很贵吧。”但随即我有发现身上的饮料迹又渗开一大块。
刚说出那“没关系”心里便后悔了,人不可貌相,既然老人说到我这衣服的饮料迹,我便不怀好意地说:“是呀!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呢!”老人怔住了,不知所措地站着,良久,他将手伸进口袋,拿出一叠揉皱的纸币和硬币开始数着,然后放到我手里。这时,我才注意到老人全身上下的衣服竟全打过补丁,我心头一怔,热乎乎的钱放在我手里,上面还有老人的余温。又看着他弯腰捡瓶瓶罐罐,我不由自主地钱塞进老人的手里,一边帮忙捡一边说:“没关系,不值多少钱的,我也有不对的地方!”老人感激地看着我。我帮他收拾散落的瓶罐后,一直看着那佝偻的背影消失在尽头,久久没有回神。
在人生的大舞台中,每个人都像一只骄傲的孔雀,在只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舞动,常常忽略了伴舞的人。每个人都像要受到更多的关爱,那就必须在看到自己的同时也看到别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包容才会使自己的舞台宽广起来,谅解别人,宽容别人,才会让自己在心的舞台上舞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