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子说过:不为不可成,不求不可得,不处不可久,不行不可复。现在的一切美好事物无与不是创造的结果。
美国总统林肯有这样一段经历:他幼年时父亲买了一处农场,上面有许多石头。有一天母亲建议把上面的石头搬走。父亲说,如果可以搬走的话,主人就不会卖给我了。“它们是一座小山头,都与大山连着,”有一年,父亲出差,母亲带动我们农场的员工,。母亲说:“让我把这些障碍的东西搬走吧。:于是他与母亲便去挖那块石头。不一会儿就把它弄走了。因为它们不是父亲所想的山头而是孤零零的石头。只需往下挖了一英尺就可以把它晃动了。母亲创造了成功,父亲却只是站在成功的门上没有迈进去。
生活中也一样。障碍与困难无处不在,尽管再大再难也不要被吓倒,不要把它当成是与大山连在一起的搬不动移不走的山头,要懂的去创造去开辟。毛主席说过:在怎强大的敌人,在我眼里也只不过是一张纸老虎。
事情有大有小,只要去做总会成功。
懒人的故事大家应该听过吧,他就是没有去做,没有去创造自己的生活才会走想死亡。也正如有些人整天所说的那样命运是天注定的,是不可抗拒的。当他们受到厄运的打击时,都在叹说自己的命苦。热看到别人成功是就羡慕别人命好。他们不知道命运是升装打扮的人物,没有比这张脸更会骗人了。它是失败着无聊的自慰,是懦弱的解说。
贝多芬大家也知道吧?他的命运还不苦吗?但是他压住了命运的咽喉,没有没命运与困难压倒。创造了属于他自己成功的命运。
命运不是天注定的,是自己给的。成功也不是现成的,也是靠创造的。自己的成功应由自己创造,而且要绝对排除一切困难,尽管困难再大也是虚伪的,在大的山头也能当石头。
成与否?败与否?你是否创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