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中写到林肯的父亲以为农场中的石头是一座小山头,而母亲与林肯他们却将这个“山头”搬走了。原来这些石头并不是父亲想象的山头,而是一块块孤零零的石头。
从这则材料中,我们可以得出: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勇于探索,这样才可以知道事情的真相。
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人物都因勇于探索而发现了真理。200多年前,高斯的老师因同学们在教室大闹而故意出了一个算术题来惩罚他们,题目是:从一加到一百。当同学们都在焦头烂额地计算时,高斯却看着窗外思索着,最终他第一个算出来了。正是因为他有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才使得他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并被誉为“数学王子”。
伟大的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推翻了基督教的“地心说”的理论,并不断探索,用他的观察结果及数学能力得出了“日心说”理论,并以毕生的经历写成《天体运行论》一书,从而建立起新的宇宙体系学说。
身残志坚的科学家霍金,他虽然全身瘫痪,只有三个指头能动,但他拥有一颗探索的心。他身在轮椅却心在天空,最终他以那勇于探索的精神发现了黑洞。
每位成功人士都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心,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他们的成功都是因为他们勇于探索,勇于进取。勇于探索使他们发现了真理,发现了成功的道路。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勇于探索的精神,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