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与山头作文800字
我们对于高大的东西,往往首先就会被它的形体吓倒,产生畏惧,而很少会有人去仔细想它是否真的有它看上去那么强大。于是,一开始我们就输了。
林肯的父亲仅凭农场价格较低就断定那些埋在土里一英尺深的石头是山头,不敢试着去搬走它。司马懿被诸葛亮摆下的空城计吓倒了,他远远望着,迟迟不敢进城开战,最终撤离了这个“空城”。他们都是不敢尝试的人,看到貌似强大的对象就打退堂鼓。
相反,有些人就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同样面对诸葛亮的空城计,司马昭就准备带兵冲入,如果不是司马懿的阻挠,只怕这座城池就姓魏不姓蜀了。还有那一次又一次被打破、刷新的世界纪录,如果那些运动员都被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纪录吓倒,那还会有新的世界纪录产生吗?我们先不论这些勇于尝试的人是否会成功,至少他们已经向成功跨出了一步,这就有成功的可能性。而那些不敢尝试的人,便永无成功的可能。
那些看似山头的石头,就像我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它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地挡在我们前进的路上。这时往往会有人打退堂鼓,不敢前进。只有那些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人在挑战了这些拦路虎后,才发现这看起来强大的拦路虎只是弱不禁风的纸老虎。这是那些退缩的人所不知 的。他们一辈子都不敢尝试,也就一辈子活在这些纸老虎和山头的阴影之下了。
当然,也不能无论对什么东西,都一味盲目地尝试。我们要懂得量力而行,在理智的基础上尝试。
山头和石头在外表上看不出区别,只有挖过的人才知道。同样,面对那些像山头一样的挑战,我们一定不能退缩,要敢于去挑战、去尝试,也许你会惊喜地发现:这些山头不过是些石头而已。只有尝试过,才能知其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