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与山头话题作文一:石头与山头
管子说过:不为不可成,不求不可得,不处不可久,不行不可复。现在的一切美好事物无与不是创造的结果。
美国总统林肯有这样一段经历:他幼年时父亲买了 一处农场,上面有许多石头。有一天母亲建议把上面的石头搬走。父亲说,如果可以搬走的话,主人就不会卖给我了。“它们是一座小山头,都与大山连着,”有一年,父亲出差,母亲带动我们农场的员工,。母亲说:“让我把这些障碍的东西搬走吧。:于是他与母亲便去挖那块石头。不一会儿就把它弄走了。因为它们不是父亲所想的山头而是孤零零的石头。只需往下挖了一英尺就可以把它晃动了。母亲创造了成功,父亲却只是站在成功的门上没有迈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