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的母亲最终搬走了石头。是偶然吗?不,是必然。因为她不拘于现实,因为她懂得尝试。
遇到困难,我们要勇敢面对。第一次听到《命运交响曲》的时候,我就被那辉煌的音乐震撼住了,我听到了作者发自内心的呐喊:“为什么命运如此不公平?”是啊,为什么上帝要那样对待贝多芬,为什么要让那样的天才双耳失聪?但即使是那样,贝多芬还是顽强抗争,他没有因为耳朵听不见而放弃了音乐,反而谱写出了更多优美的乐章。面对困难,贝多芬没有畏惧,他不甘于接受现实,他把如同“山头”一样的困难看作“石头”,把不起眼的“石头”抛在了身后,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那么,我们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一点小困难与贝多芬的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遇到困难,我们不要害怕,要将困难变为我们成长的动力,让战胜困难的经历为我们的人生锦上添花。
遇到困难,我们要懂得变通。我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这个世界上有三个最著名的苹果,一个被亚当偷吃了,一个砸醒了牛顿,还有一个被乔布斯咬了一口。”这个被乔布斯咬了一口的苹果是当今社会上最潮流的东西。乔布斯和他的iPhone、iPad一起风靡全球,在他成功之前,又经历了多大的磨难呢?当他迎来第一个事业高峰时,因性格孤僻,他被其他人排挤,不得不离开公司。陷入人生的低谷后,可能更多人会因此一蹶不振,而他没有,他一直在努力的寻找机会,他要东山再起。凭借自己的创新,他重回苹果,并将苹果公司发展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公司,他登上了人生的最高峰。同样的困难,也许在别人眼中是无法撼动的“山头”,而在他看来,那只不过是个“石头”。
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遇到看似不可逾越的困难。但就算它是“山头”,我们也可以将它踩在脚下,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将困难踩在脚下,我们就可以上升到更高的高度。
在困难面前,是将它看作“山头”,还是看作“石头”?是让它成为我们的“绊脚石”,还是“垫脚石”?这都由我们自己决定。只要你有战胜困难的心,并付诸行动,就一定能打败它。别害怕,成功就在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