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头的作文
从材料中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实“石头” 与 “山头”是人对待困难的态度,一个人面对困难畏惧不前,一块松动的石头也会被他认为是山头那样不可动摇;但在一个勇于战胜困难、不轻言放弃的人面前,即使是再大的山头他也能像搬动石头一样将它移去。
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畏惧那些貌似“山头” 的 “石头”,即使那些确实是“山头”,只要拥有信心和决心,也能移除那些“山头”。
在二战前,英国和法国畏惧正在逐渐强大的德国,纵容其肆意扩张,还与其签定了侵害他国利益的《慕尼黑协定》,使德国更加猖獗最终引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国很快沦陷,英国首相也在群众的一片声讨中灰溜溜下台了。此时的德国已经羽翼丰满,完全占领了整个西欧。新任首相邱吉尔上台后,向公众发表演说,显示了永不投降的决心。同时,逃往英国的法国将军戴高乐也在法国掀起了“自由法国运动”。经过多年激战,英法人民终于战胜了号称“天下无敌”的德国。如果二战前英法不是采取妥协,将“石头”认为是“山头”,而是采取强硬的态度对待德国,将德国这个“山头”坚定不移地像对待“石头”那样移去,可能不会造成惨败。而如果在法国被占领后,英国畏惧已达到鼎盛的德国而投降,那恐怕也没有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了。所以,我们不能被困难吓倒,即使是那些所谓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有决心,也没有办不到的。
只有不畏惧那些“山头”的人才能真正成功。材料中的主人公林肯总统的成功一定是受到了这个故事中石头与山头的启事。林肯早年就有着从政的理想,他竞选州议员就失败过多次,有人说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当政治家的材料,但他仍然执着地向理想前进,虽然从州议员到国会议员,从国会议员到总统,他都失败过,但他最终还是成为了联邦总统就任后,他面对着前几任总统都有意解决但都因顾虑太多而没能实现的问题,毅然签署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虽然这个过程是艰苦的,但他却始终坚持,完成了历史赋予他的使命,达成了广大黑奴的心愿,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总统之一。
所以我们永远都不要畏惧生活中的“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