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一个秋天的上午,小红和妈妈一起去公园看花展。
公园里人山人海,小红看到一束漂亮的菊花,心想:多么漂亮的花呀,我一定要给妈妈看!于是小红伸出手正要去摘花,就听见后面有人叫她:“小红,不能摘花!”小红一回头看,见妈妈站在后面。小红问:“为什么?”妈妈说:“因为花也有生命呀,它也会疼呀!”小红低着头想了一想,说:“我知道了,我们在这里写个条子让别人不要摘花,好吗?”妈妈同意了。于是,她们找来一张纸片,在上面写上“不要摘花”几个大字,把纸片放在菊花的旁边。回家的时候,小红想:现在不会有人在华丽。回家后,小红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真是个好孩子,爸爸真为你高兴。”小红笑了一下,就回房间写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