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秋天来了,天气变凉了。我和妈妈,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的早上,一起到公园玩儿。
我们来到公园里。抬眼望去,远处的小山上有一座漂亮的小亭子,亭子四周长满了茂密的大树。近处的小河,弯弯曲曲,还有假山耸立在岸边。
我和妈妈边走边看,忽然看到不远处一丛丛盛开的菊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呀!站在花旁边,我想太好看了。我顺手想摘花。妈妈说:“不要摘花,花是给大家看的。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它”。我说:“妈妈我明白了”。
今天我玩的真开心。
请别摘花
秋天的一个周末,妈妈带小兰来到了凤凰广场。
她们走着走着,看见了假山上像是铺满了金子。妈妈说:“孩子,你看这是多么美的山啊!”小红说:“一定有许多人来观赏。”她们来到了一座小亭子里,忽然闻到了阵阵花香。小兰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坛菊花,真是太美了!
小红一会儿看,一会儿闻,她伸出胖胖的小手刚要去摘花,妈妈一把抓住了小兰的手说;“小兰,你把这些花儿都摘光了,别人怎么来看啊?”小兰听了妈妈的话,向妈妈保证以后再也不摘花了。
不能摘花
今天,小红真高兴,因为妈妈带她到市里的公园去玩。公园里有凉亭,有假山,她们玩得可高兴了。
忽然小红看到墙角边开了一丛菊花,有白色的,有粉色的,有红色的,美丽极了。小红越看越喜欢这些花,她伸出手,想要摘一朵。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拦住小红说:“公园里的花是给大家看的,摘掉了花宝宝,花妈妈该多心疼啊!所以呀,我们只能看,不能摘花。”小红听了妈妈的话想:“是啊,如果我丢了,妈妈一定会非常心疼的,花宝宝丢了,花妈妈也会心疼的吧!”小红收回了手,说:“我再也不摘花了,我要爱护花宝宝!”妈妈听了小红的话,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