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带着小红去公园玩,那个公园很大特别漂亮,有许多人在里面玩,还有许多好看的花草,小红看见漂亮的花就很高兴地跑过去想摘一朵拿回家玩,她妈妈看见了,就对她说:“花草是公园的风景,是给人们观赏的,不能随便摘花”,小红听后说:“妈妈我知道了,以后我不摘花了,要保护好公园里的花草”。
小红真是知错就改的好学生啊!我们都要向她学习。
请勿摘花
春天的一个早晨,太阳公公用它那轻柔甜蜜的声音把大地从梦中唤醒,金色的光辉铺满公园。公园里,树木长出了新枝嫩叶,小草织出了绿茵茵的地毯。花儿开了,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像雪……一朵朵争相怒放,开满枝头。花丛中几朵含苞待放的小花,眼看就要绽开红红的脸蛋儿,露出可爱的笑容。
小美在公园里玩耍,她被那美丽的花儿吸引住了,就不由自主地走向花丛,伸手去摘那些即将绽放的小花。突然,小美的手被拽了回来。小美回头一看,王宁站在她的后面。小美愣住了,乌黑明亮的眸子里有着些许疑问:王宁你干吗拉着我?王宁急切地说:“小美,公园里的花不能乱摘。”“为什么?”小美追问。王宁说:“公园里的花是给大家观赏的,不能摘。再说,小花还没长大呢!我们等着它开放吧!”小美想了想,点了点头。
王宁看了看小美说:“我们到那边的花店里去买一束康乃馨吧!”小美点了点头,兴高采烈地跟着王宁向花店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