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去公园玩耍,到大自然里去找秋天。
她们进了公园,她们看见公园里有高大的树木,树上的叶子都黄了,飘落的叶儿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小女孩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找到秋天啦,秋天就在飘落的黄叶里。”小女孩又看见天上的大雁成群结队往南方飞去,正在嘎嘎地叫着,小女孩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大雁往南方飞去了,我又找到秋天啦!”小女孩又看见远处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小女孩孩觉得这个公园太美了。小女孩和妈妈又继续往前走,她们看见花坛里有很多美丽的菊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菊花的形状也很多,有的像张开的龙爪,有的像燃烧的火焰,有的像燃放的烟花。
小女孩看的入了迷,她想:要是把这些菊花摘下来,插在妈妈的花瓶里,该多好啊!想到这里,她就伸手去摘那多开的最鲜艳的菊花。正在这时,妈妈连忙拦住了她。妈妈说:“女儿,你不能摘花。”小女孩好奇地问:“妈妈,菊花这么美,我为什么不能摘回家呢?”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要是你摘一支,我摘一支,大家都来摘一支,公园里的花早就被摘完了,我们到哪里去找秋天呢?小女孩听了妈妈的话,连忙把手缩了回来,她对妈妈说:“妈妈,我明白这个道理啦,原来花儿是开给大家看的,我再也不摘花了。”
回到家里,小女孩叫爸爸做了个牌子,上面写着:“不要摘花,花儿也怕疼。”小女孩又和爸爸来到公园里把牌子插在了花坛里。后来,这几棵菊花越开越多,越开越美丽,让公园更加生机勃勃,引来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人们更加喜欢这个公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