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霍金的作文二:我最崇拜的人——霍金
我崇拜的人不胜枚举,有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有著名的戏曲家莎士比亚,有杰出的前苏联作家高尔基,而令我最崇拜的偶像是身残志坚、不屈不挠的“宇宙之王”霍金。
霍金出生于英国牛津,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他在轮椅上坐了46年。他虽然高度残疾,整天只能斜躺在电动轮椅上,脸部严重变形,但他却是个生活的强者。有一次,霍金在坐轮椅回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小汽车撞倒,左臂骨折,头被划破,缝了13针,但二天后他又回到办公室投入工作。还有一次,他和友人去乡间别墅,上坡时拐弯过急,轮椅向后倾倒,不料这位引力大师却被地球引力欣翻在灌木丛中。他一次次地跌倒了,但他仍一次次地爬了起来。虽然身体的残疾日益严重,霍金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泼好动的——这听来有点好笑,在他已经完全无法移动之后,他仍然坚持用唯一可以活动的手指驱动着轮椅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在莫斯科的饭店中,他建议大家来跳舞,他在大厅里转动轮椅的身影真是一大奇景;当他与查尔斯王子会晤时,旋转自己的轮椅来炫耀,结果轧到了查尔斯王子的脚趾头。
他是个挑战生活的勇士,更是个顽强的科学巨人。
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身残志不残,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而成为国际物理界的巨人。他不能写,口齿不清,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看书必须依赖于一种翻书的机器,读文章时他驱动轮椅如蚕吃桑叶般地逐页阅读,但他发现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大爆炸等理论,解开了宇宙之谜,霍金证明黑洞有温度、有辐射。他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和《果壳里的宇宙》轰动了整个世界。
我最崇拜的人——霍金,他的魅力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他是一个生活的强者,更是一个物理天才,他的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可贵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