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大采访——霍金”。门外有许许多多的记者在等待着采访霍金,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大概是我太幸运了,第一个采访霍金的人就是我。我把自己装扮好,因为我想以自己最整齐的面貌去见这位大科学家。
走进霍金所在的房子,四周摆设简单。霍金坐在他的轮椅上,庄重和蔼的面对着即将靠近他身边的我。
提问开始了,我首先问了:“霍金,你对于小时候同学打赌你用不能成材有什么看法?”霍金他用仅能活动的两根手指头在键盘上敲击出他所说的话:“我认为只要把每一件时都追根究底,把问题看深,不需要在乎其他人的眼光,”通过霍金熟练的敲击键盘的动作我能够感觉到他所做出的努力是多么大。接着我又问:“霍金先生,在您得知身患重病时,你的心情如何?有什么打算?”霍金先生:“当我身患重病时,确实给我带带来许多生活的不便,我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将会完结但是,我坚信只有毅力去克服困难,战胜病魔,我就无愧于自己的生命。”我听完了霍金说的话,对这位大科学家肃然起敬。
因为霍金先生会见记者时间有限,他不宜太劳累,所以我只能在问最后一个问题。
“霍金先生,请您发表一下任何面对生活,面对生命,人应怎样度过完美的一生?”我面对霍金先生郑重地问。
霍金先生仍用他那两个手指敲击:“生活是美好的,但病魔一旦击中生命,生活将有晴转阴,一下跌到低谷,所以要以开朗的性格去面对一切,不被困难所打倒,用全身能量去击垮这一病魔。”
问题结束了,我站起来在霍金身边深深地鞠了躬,然后慢慢走出房屋。
在回家途中,我的脑海里时时浮现与霍金交谈时的画面,他所说的话更是让我记忆犹新,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记――困难没有打不倒的,去不跨的。
“名人大采访”还在继续,而我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