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魅力
我爱读书,读书可以开阔眼界;可以让人拥有更多的知识;可以让人变得更加有智慧。书读的越多,得到的知识就越多,懂得的道理就越多,成长的就越快,就如高尔基先生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样。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很喜欢听故事,每次都缠着妈妈讲故事给我听。上了一年级后,妈妈说“你已经开始认字了,要自己读书、看书了。”每次妈妈让我读书、看书时,我就觉得很烦,因为没时间玩了。后来,妈妈就悄悄地在我的枕头边放了一本漫画书,早上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那本书,我很喜欢,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过了几天,妈妈在我的枕头边又放了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我就被一个一个的破案故事给吸引了,渐渐地入迷了,直到把书全部读完。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读书。现在我一有空就会自己找书来读,我读过很多精彩的书,这些书都让我受益匪浅,例如《爱的教育》、《成语故事》、《会飞的教室》、《想高飞的猫》等等,《中国寓言故事》书中揭露了许多假丑恶,歌颂了许多真善美;《宝葫芦的秘密》告诉我做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犟龟》告诉我做过的决定不能改变,一定要坚持到底;《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教育我们要抓住时间,珍惜时间……
我爱读书,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增长了知识,还提高了我的理解能力,让我更有自信好好学习;我爱读书,因为,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