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魅力
有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人说,书籍是知识的海洋;也有人说书籍是智慧的摇篮。而且我却说,书籍是人生活的乐园。
读书使我快乐。当每次我被老师批评,被家长打骂,我就会默默离开他们,走进书籍的世界。在默默的读书中,时间在流逝,智慧在闪烁,书中的知识与情节使我渐渐淡忘了种种不快。
读书使我快乐。成绩上的下降,学习上的失败,很自然地会使人垂头丧气,失去了挑战的激情,同时也失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而当这时,书中所写的被病魔纠缠的保尔、霍金。会立刻使我增长了去面对困难的信心,它使我从失败走向成功。从悲伤转向快乐。
读书使我快乐。当我独自在家或孤独寂寞之时,没有什么能伴我度过孤独而漫长的时光,唯有书籍。它能使我从孤独中找到快乐。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使我增长了课外知识,懂得了做人道理。并且它也使我提高了新闻记者能力和写作水平,进而提高了语文成绩。
书籍--它如同人类的灵魂。如果没有了它,人类的思维将永远不再活跃;社会将永远不能发展;知识与智慧将永远不能传递。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去珍惜每一秒去勤奋读书吧,让我们去感受书籍的魅力,体验读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