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魅力
在每时每刻,读书便成了我们各种各样的乐趣,像繁花的品种一样多。
人人都有自己的乐趣。大多数人都把读书当作最大的乐趣。有的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捧起书钻研文化知识;有的在空闲时看书则是为了娱乐,为自己再多增添些快乐的空间;有的人看书是工作需要;有的人看书是为了赚钱……总之,人们看书都是有目的的,多数是为了学习文化知识。
既然书是那么重要,最红火的可算是书店了。在每一家书店里,都会围满男女老少。就拿北京图书大楼说吧,它有三四层呢!每天都会挤满人;第一层看书的都是些谋职的和创业的,都在仔细挑选合适的书,有钱的干脆都把自己喜爱的书买下来;二楼是最热闹的地方——儿童书苑,孩子来看书,家长来陪着,喇叭尽是响些看书拥挤了、不要坐在地上了等等,孩子看书入迷了便席地而坐,家长劝说都听不见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吗,孩子买一本家长就给买一套还有各种的试卷等;三四层大多数是中老年人,来买政史等书,观看介绍具有中国特色的书……
现在,老师都让我们学生写读书笔记,目的是让我们在扩大阅读量的同时,写出感受,从而使我们的作文水平得到提高,也就实现了“作文不发愁,出口就成章”的目的。
读书,一种扩展知识的重要途径;读书,会使我们提高作文水平、扩展知识面。总之,我们就要像冰心说的那样: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