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男孩。总是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两道不太浓的剑眉下,有一双虽然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笔挺的鼻梁、和一张爱说爱笑的嘴巴。
我的性格活泼开朗,非常热爱运动,二年级时就入选校体训队。在队里我虽然最小,但不论是平时训练还是参加比赛我都会努力争先、顽强拼搏。
记得去年第一次参加区运动会,我和队友在校领导和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华职专进行比赛。我兴奋地在场地里跑来跑去,一会跑到沙坑那儿,给黄可欣姐姐加油;一会儿跑到跳高场地给李嘉欣和付爱雪姐姐呐喊助威!快到我的长跑比赛了,可不知为什么肚子突然疼了起来。我捂着肚子上了赛场。老师关切地问我:“怎么样,还能坚持吗?”看着老师关切的样子,我心里既感动又惭愧。老师无微不至地关怀,让我心里涌起一阵暖流,让我感动。惭愧的是,刚才没有听老师的话,上场前又吃又喝的,唉!真是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啊!我咬咬牙,挤出一丝笑容,说:“没关系,我能坚持。”发令枪响了,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可刚跑了一圈,肚子里一阵钻心的疼痛,好像有无数条小虫在咬我,我心想:“一定要坚持住!邱少云为了祖国,烈火焚身都没吭一声!我这点痛算什么?我一定要给学校争光!给老师争气!”想到这,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强忍肚子的疼痛,加快了步伐。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运动,汗水不知不觉地冒了出来,浸湿了运动服,被风一吹凉丝丝的。还有一圈就到终点了,我忍着腹痛奋力冲刺,在老师和同学的加油声中冲过终点,获得了第五名。王校长高兴地过来和我们合影并祝贺我们取得了好成绩。看到我还猫着腰、捂着肚子。一边伸出手帮我擦后背,一边表扬我小小年纪就那么有毅力。我的心激动得怦怦直跳、生怕一张嘴它就会蹦出来。
这就是我,活泼好动、努力争先、顽强拼搏的小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