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魅力
曾经那个看到书就想“撞墙”的幼稚小女孩,转眼间成了一个为书籍而疯狂的六年级的学生。在这六年里:我看遍了各种书,有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伍美珍姐姐写的《阳光姐姐小说派》;还有欧阳幻象叔叔写的《查理九世》……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书籍这么得感兴趣?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姐姐,才让我那么喜爱看书的!那是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刚读完大学的姐姐送我一本《安徒生童话》,我欣喜诺狂的接过这本书,津津有味的“啃”起来。我坐在椅子上,看着看着忘乎了所以……吃饭了,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书,开始吃饭。到了晚上,我在梦里,做了一个的梦:我正在看安妮,见证那些少年曾热爱,却正在遗忘的人和事;看爱玲,如心底绽放出一朵盛大而脆弱的花朵,沉淀过的花香掷地有声;读金庸,江湖险恶,扑朔迷离,剑客柔情,荡气回肠,既有重情重义的侠士,又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在书籍中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标,懂得了做人处世的“独立思考”的大道理。在书的王国,没有人会阻挡你遨游的脚步,我们的思绪会任意驰骋,,无拘无束。书里包含着知识,包含着道理。道理是靠领悟出来的,知识是学不完的,所以书是读不尽的。
书籍给我带来了我们意想不到的知识和道理……抛开一切的杂念,从零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