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魅力
“未见高山,便知其巍峨,未见大海,便知其深邃。这就是书的魅力。”是啊,书的魅力的确势不可挡,这我也体会到了。
一套《世界上最酷最酷的科学书》,成了我成长中的伴侣。它带我认识化学方程式,领略奥妙无穷的生命体,生机勃勃的河流、山脉、生物群落,神秘冷酷的宇宙天体……这套书让我真正领悟到了科学的奥妙。读了几本,我就因为元素、矿物质而受益匪浅,让我似乎成为了科学王国中的一员。
一本厚厚的《儿童恐龙百科全书》,演绎了奇特的古生物体家庭和石器时代人们的生活景象。它把我带到恐龙时代,哇!真奇妙!2亿多年前的侏罗纪,那一番生机盎然的景象吸引着我的眼球。这本书似乎让我看见了恐龙进食的笨拙与残忍和它们的生活习性,让我目睹了恐龙的演化与绝灭。
《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这本书诠释了主人公保尔的坚强和刚毅。保尔遭到有钱人的羞辱时,我会替他握紧双拳;当他取得胜利时,我也会为他高呼。我认为他那刚强的精神和意志值得我们学习,而他不怕牺牲的精神有时也让我泪落如珠,他满身的伤痕让我同情。
博览群书当然可以让我学到新东西,比如:科普类的书让我拓宽了知识面,童话使我丰富了想象力,散文类的书让我提高了习作水平,还有古文让我了解了古代的书香文化……
书是一叶小舟,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书是一把钥匙,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是一剂良药,可以医治愚昧之症。这就是书的魅力。
书本的魅力
我的爱好特别多,琴棋书画,我样样喜欢,其中最喜欢“书”了。看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还给我带来了乐趣,让我回味无穷。
看书现在是我的“精神食粮”,没有这个好朋友我简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所以我不管什么时间我都要看一会儿书才安心。而且看书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我的生活增加了色彩。
书里的故事是那么的好看、好玩,是那么的吸引人,一会儿让我到埃菲尔铁塔面前感受它的雄伟,一会儿让我到埃及的金字塔里寻宝探险,一会儿我变成了天之骄子—金雕,一会儿变成了地之精灵—狼……
看书,让大家的生活丰富多彩。不管是哪位领导,他们也都是手不释卷才为国家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比如伟大的领袖毛爷爷,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手不离书。当日本侵略者大举侵犯时,毛爷爷用书上学来的知识沉着冷静的指挥大军作战,和日军作斗争,成功击退了日军侵略者,而这正是博览群书的功劳啊!
记得有一次,我看书太着迷,妈妈叫我吃饭。我肚子饿得咕噜叫,却又不舍得放下我手里的书。只得拿着书去吃饭,居然把勺子错当筷子,把筷子错当勺子,让家里人哈哈大笑。我也因此得了一个雅号“小书迷”。
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书,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书,让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