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苏州博物馆
暑假,我们一家人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它是中国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
进入正厅,就可以看到一幅竹子的图画,很有中国特色。
向左拐,便来到了收藏展厅一室。这里摆放着金龙、镏金铜龙、铜蜡扦等一些铜制收藏品,让我开了眼界。
从一室出来向右拐,就来到了展厅二室,我又欣赏到了一些铁制的大象、铁花瓶、铁盆等收藏品。
出了一楼,我们乘电梯来到了二楼,这里有三个展厅。第一展厅是古代和现代的书法作品,仿佛一阵阵墨香扑鼻而来,那一张张扇面上的毛笔字遒劲潇洒,我看得简直入了迷。
第二展厅是玉雕品,其中“五彩三国演义花瓶”深深吸引了我。花瓶上雕刻的是:关羽在大帐中端坐,旁边站立着四个士兵,有一个拿着青龙偃月刀,十分威武,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第二展厅是个大展厅,里面有一支“接纳财神”的队伍。只见队伍中有五乘大轿,一乘顶上坐着一位财神,和起来就是五位财神。队伍里的人吹吹打打,显得喜气洋洋。队伍两旁摆放着十八般兵器。
参观完苏州博物馆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感到它不愧为古典风范的博物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