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鱼
这些七彩神仙鱼是爸爸从雁滩花鸟鱼市场买来的。有一天,爸爸神神秘秘地提着一个圆鼓鼓的袋子回了家,我打开一看,“哇!”全是漂亮的小鱼。爸爸把它们放在我们新买的鱼缸里,并且告诉我,这些小鱼叫七彩神仙鱼。
这些鱼颜色鲜艳,形状不一,并且各有好听的名字,白的叫“雪玉”,红的叫“红妃”,棕色上面有黑色条纹的叫“松石”,白色兼有珊瑚似的橙红色条纹的叫“鸽子”,它们身体圆圆的,很是可爱。唯独黑色的燕子鱼跟它们不太一样,整个身子呈三角形,尾巴就像燕子剪刀似的尾巴。但它们有相似的性格,那就是欺软怕硬。
它们游动的速度都比较慢,看起来时而从容不迫,大模大样;时而悠闲自在,温文尔雅。可是你一旦把鱼缸一拍,它们如同地震中逃窜的人们,各自寻找避难所。
它们睡觉吗?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疑惑。我跑去问爸爸,爸爸肯定地说:“它们睡呀!只是它们没有眼皮,睡觉时眼睛只能一直睁着,而且他们睡觉时安安静静的,不会有一丝的响动。”我的观察证明,事实的确如此。
最有意思的就是它们的“吃相”,你如果把食物投进鱼缸里,那些七彩神仙鱼一点不顾自己优雅的形象直奔“佳肴”,非要抢个你死我活。当食物非常少时,只要有一只鱼叼到食物,其它鱼会不顾一切地猛扑上去,眼看一场争夺食物的战役打响了。它们如离弦之箭在水中窜来窜去,每看到这儿,我心里乐滋滋的。
七彩神仙鱼真有意思!我的好朋友们,想不想来我家做客,顺便也饱饱眼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