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鱼
我家有一个很大的金鱼缸,鱼缸里住着许多七彩神仙鱼。这些鱼可不是有七种颜色,而是它们身体上的颜色太美丽了,就好像有七种颜色这么漂亮,所以叫它们七彩神仙鱼。
这些鱼游动的时候很慢很温柔,但它们很有灵性,每当我回家一开门的时候,它们就马上游过来,以为我有东西给它们吃呢。当我拿着鱼粮走到鱼缸的东边时,它们就游到东边;当我走到西边时,它们就游到西边。每当我撤一些东西给它们吃的时候,它们的小口就一张一合地吃东西呢!
我爱我家的七彩神仙鱼。
我的七彩神仙鱼
七彩神仙鱼喜欢群居,老家在亚马逊河的热带水域,我家就养了几条,下面就说一说其中最受我宠爱的“小龙”。
“小龙”是这群七彩神仙鱼中最漂亮的一条,它的色彩靓丽,头上的鳞片像带蓝条纹的深灰色帽子,背上有橙色的花纹,它的背鳍伸展开时身体就像一个圆盘子,两条长鳍垂在腹下,犹如老神仙的胡子。
它好静,爱在水草中睡觉,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就用尾巴拨水,然后藏在水草中不肯出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饥饿时,它就从水草中钻出来,等待我喂血虫,只要冻血虫团一落进缸内,它就马上冲过来,把血虫团撕碎,吃掉。剩余的冰还未融化,血虫的残渣还在水中漂着,它就已经吃得半饱了,又开始在水中悠闲地游,边玩边吃。
七彩神仙鱼除了吃血虫外,还爱吃小鱼、小虾、水草、虫子,我特别喜欢这些小鱼,因此我要精心的呵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