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鱼
前些日子,家里多了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它们是爸爸买来的两条热带鱼——七彩神仙鱼。我特意买来的高脚杯成了它们温馨的家。
七彩神仙鱼漂亮极了,它的身子是银蓝色的。只有两厘米大小。眼睛小的像个句号,但乌黑发亮。一条扇子形状的尾巴有着彩虹般的七种颜色,又像孔雀的彩翎尾屏。着尾巴可真长,足足有小鱼的三分之二长。游动起来一晃一抖的,就像两个条彩裙舞的小姑娘。
七彩神仙鱼吃食的时候非常有趣。我把几粒红红绿绿的鱼食放进鱼缸,他们发现了食物,便争先恐后地吃起来,这时候我感觉它们像两只可爱的小花猫在玩毛绒球,当它们吃到最后一粒鱼食时,它们还抢着吃呢!这时就像元宵节舞龙时的“二龙戏珠”......这两个小家伙让我百看不厌。
但冬天的到来发生了一件令我伤感的事,可能是气温下降的原因,热带鱼死了。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好久,因为从此没有他们与我作伴。
我家的七彩神仙鱼
我家养了一种绚丽多彩的鱼,它活泼可爱,名叫“七彩神仙鱼”。它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亚马逊河,而且喜欢成群生活。它的外形十分惹人注意,身子扁扁的,圆圆的,像一块快小铜钱。圆圆的眼睛,如明亮的月亮。颜色格外鲜艳,有红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犹如天上的彩虹。除了颜色鲜艳,品种的名字也非常好听,有“鸽子”、“豹点”、“豹纹”等等。七彩神仙鱼真是名不虚传。
由于这种热带鱼颜色漂亮,从买回家的第一天起我就进行认真的观察,发现了这种鱼很多与众不同的特点。鱼儿刚买回来的时候都十分害羞,一听到响声,就都躲到草丛或木头后面藏起来。但经过一段时间适应,现在不一样了,我一走过去,鱼儿们如箭一样游过来,把头贴在玻璃前,并且摇摆起他们美丽的尾巴。好像在向我打招呼。鱼儿在鱼缸里快乐地跳起舞来,有的还在鱼缸里追逐玩游戏,多可爱呀!
七彩神仙鱼也像人类一样要吃东西。它们吃东西的样子也很吸引人,每当我站到鱼缸前准备喂鱼的时候,鱼儿们飞奔而来。争先恐后地把嘴露在水面准备吃饲料。“扑通”一声,食物飞快地下去了,一条名叫“鸽子”的七彩神仙鱼发现了,叼着食物往下撤,另几条鱼也发现了,就追过来抢吃。于是食物散开,鱼儿就不再抢吃了,自由自在地吃。最后,食物都被鱼儿们吃光了,但它们还毫不放弃,继续在水底下寻找食物。直到把食物吃完为止。
有一次我发现一条鱼站在那里动也不动,我在它面前做了许多吓人的动作,它还是动也不动。于是,我请教了爸爸。哦,原来鱼是在睡觉,是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她睡觉是不会闭上眼睛。
这就是我家翩翩起舞的七彩神仙鱼,神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