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惊讶的作文三:我惊讶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匣里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情,有高兴的,有伤心的,还有后悔的。但是,最值得我回忆的是那件让我惊讶的事,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气晴朗,我坐着公车回外公家去了,外公的车家坐落在南宁市效邕宁县,我一边坐着车,一边欣赏外面的风景。啊,邕宁的变化可真大呀!公路由以前的黄土坡变成了现在的柏油马路;公路两旁由黄沙变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外公家。
来到外公家,我跟华华哥哥玩了一会儿,就看见一群村民吵吵嚷嚷的,我走过去,问一位村民怎么回事?村民说:“听说村里来了个活神仙,我们过去看看。”村里来了活神仙?平时村里连死神仙都很难见到,怎么会来了活神仙?我来不及跟外公打招呼,就跟村民们去看活神仙了。
来到庙里,我看见“活神仙”对着佛像叽哩哇啦的说着什么,可我一句也听不懂,“活神仙”说完了搬来一口大锅,往里面倒了一些油,又升起火,把锅里的油烧得滚烫滚烫,双手伸进锅里,我一看,急了,说:“快把手拿出来,这样手会挨烫坏的。”谁知,“活神仙”不以为然地说:“没事,乃手是神赐手也,不怕烫。”我半信半疑地看着“活神仙”。
“活神仙”又从包里拿出一只猫,说:“这猫乃是神猫也,能辨出真假。”这时,华华哥哥抱着小狗扑扑来了,扑扑一见“神猫”就追,“活神仙”见了,急忙追扑扑,一边追一边说:“死小狗,别追,那是我训练了好久才训练出来的猫啊。”在场的人们不禁惊呆了,“神猫”竟然是训练出来的,“活神仙”见自己泄露了天机,急忙收拾行李,走了。
我真想不明白,“活神仙”为什么要骗人,这件事真让我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