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作文600字四:校园风景
我们学校孕育了人才,我们的校园风景也十分迷人。
一走进我们学校大门,就可以看见“池水源”。“池水源”其实是个不大的小喷泉池,池边有一面用云母石砖砌成的墙,清洁水流从墙后缓缓地、细细地往池里流。最醒目的是云母墙上一个绿色字——“源”。池中有几片宽阔的荷叶,在夏天的时候,荷叶上就会开出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朴素典雅的白莲花,偶尔几条可爱的小鱼从荷叶下蹿过,生怕打破了这静谧美好的斑谰墨画卷。其实,“池水源”包含了两个意思:第一意思是我们学生一定要“饮水思源”,无论怎样,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母校,不能忘记自己的恩师,要回报对自己充满了希望的母校和恩师;第二个意思是我们思考问题时必须思维要新、思路要广,正如“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诗说得那样。
再把头向右转,就可以看见一条长廊,它的名字是“阅读廊”。“阅读廊”在夏天的时候,蔓藤植物便爬到了架子上,我们即可在这绿色阴凉的地方读书。长廊壁上还有许多浮雕,讲得都是古今中外那些爱读书的人是怎样勤奋的例子。在长廊边上,还有几块石头,上面分别刻着:“勤”、“乐”、“恒”、“爱”,喻意分别是“刻苦勤奋”、“乐于助人”、“持之以恒”和“博爱做人”。
继续往里走,还有雷风亭、奥运墙、博求园等美丽的地方,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校门口的“爱”字,旁边还附上了一句话:“没有了爱,就没有了教育。”
啊,我们母校真是有文化内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