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底的那朵花
时间如指尖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我错过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风唤醒田蛙的春,我错过了浪花裂开荷花展开青霞的夏,我错过了稻禾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封枯叶的秋,我错过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银冰的冬。我应该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景色中踱步,让一个个拥有翡翠韵脚、金银注释的一点一滴蕴含着爱永远被珍藏在心底。
还是那个平静的校园,太阳依旧在向地平线下不住的滑落,可是,本应在家中学习的我却在校园中不停的踱步,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呢?我有些害怕了,心中不住的思考着,琢磨着妈妈晚到的原因,冷冽的寒风划过耳朵,我的心禁不住寒意和身体一起颤抖,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我的视线,是……妈妈,顿时,我的脸像不受控制似的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着在寒风中等待着的我,妈妈有些着急的着奔跑过来,随即,一愣,仿佛感觉到什么似的,有些用力的搓了搓自己的手,缓缓的捂住了我冻得有些僵硬的手,一股暖流从指尖蔓延开来,妈妈对我的爱洋溢着温暖注入我的心田,爱刹那间充实了风的内涵,我恍悟,风原来不是冬的帮凶,而是春的迎接者。
夜深人静,天空被黑丝绒般的夜幕染上一丝静谧,可是我的屋子却依然亮着灯,笔也依然无知觉的在纸上“沙沙”的滑动着,疲惫从指尖漫上大脑,我强忍着困意,手依然艰难的移动着,这时,妈妈轻轻推开门,看了看昏昏欲睡的我,悄然退了出去,又累又困的我不甘心的望着在书本上跳跃着的字母、数字和汉字,叹了口气,妈妈再次走了进来,只不过手中托着一个精致的盘子,盘子光滑的釉面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盘子里摆得整齐的梨块在向我招手,一个粉红色的水果叉静静地倚靠着雪白的梨块,显得更加诱人,还未等妈妈放下托盘,我便不由分说的把盘子“抢”了过来,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块,甜甜的梨汁的味道缓缓的自上而下的延伸着,一阵凉意沁人心脾,妈妈静静的看着我大口大口的吃梨块,再次悄然离开,雪白的梨块在这寒冷的冬日无言的述说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妈妈走出房门的背影在台灯灯光的照射下被拉长了,我凝望着她的背影,又看了看雪白的梨块,我哽咽起来……
爱没有落日般的瑰丽,没有流云般的飘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爱没有大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但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爱就是这样,会被我永远珍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