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我们从小到大都经历过许多的事情吧!就比如说:第一次洗碗,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打电话,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家务。
一天,我看见妈妈在卫生间洗衣服,地上还有几个大盆,里面装满了水和衣服,上面还浮着很多的泡沫呢!看着妈妈在那忙来忙去,我还觉得挺好玩的,所以我也想去试一试。
于是,我就去跟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同意了。然后,我就把我的小袜子、小毛衣挑了出来,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端来一盆清水,然后,把衣服和袜子放了进去,搓了起来,可是,怎么也洗不干净。这时,我看见妈妈放了点洗衣粉,所以我就让妈妈也给我倒一点。我就又开始搓了,不一会儿,水上就浮起泡沫,就和妈妈的水一模一样啦!我便使劲地搓了起来,一会儿,衣服就都洗干净了,妈妈还夸我很能干呢!然后,妈妈就帮把我的小衣服晾了起来,啊,它们好干净好漂亮呀!
在我开心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累了,所以我跑进奶奶屋趴到了床上,这时,我感觉我的心跳加快似的,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而且整整睡了三个小时呢!
我醒来以后,立刻就得到了启发,我心想:我才洗两件衣服就累成这样,那妈妈洗那么多件衣服,岂不是更累了吗?那我以后可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呀!让妈妈不觉得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