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记得在几年前的夏天,我正在看书。妈妈把我叫过来:“儿子,你已经长大了,你看现在是不是应该试着做家务呢?”我听了心里先是一惊,接着想:我以前从没做过家务,要是做不好怎么办呢?开始做家务了。
首先是叠自己的衣服。我看见一堆像小山一样的衣服,心里有些犹豫了。可是妈妈的命令怎能不听呢?我就开始干起来。由于是第一次做,所以不会叠,就随便摆了个造型放进柜子里了。后来妈妈一看,哭笑不得地对我说:“你是怎么叠的,怎么成这样了呢?”我羞愧地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第一次叠衣服,不会叠就随便放了进去。”妈妈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后来妈妈又手把手教我。先把衣服放平,然后将袖子对折,再上下对折就OK了。我照着妈妈教我的方法,一步一步地叠,这回可算叠好了。我后来又做了拖地、洗衣服、洗袜子等家务。一开始都不会做,遇到问题了就虚心向妈妈请教,妈妈也耐心地教我。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改正自己的不足,慢慢的就全都会做了。现在这些家务对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了。
通过做家务这些日常小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第一次做家务活
一天,我在家里没事干,看见妈妈在炒菜,就要妈妈教我怎样炒菜。我第一件家务活是做饭。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水放到锅里,接着拿一点米洗一下,倒进锅中,然后把锅放到电磁炉上,按下开关,这样一来就大功告成了,只要等30分钟就可以吃了。接下来是炒菜了。我刚要切菜,难题马上就登门而来了:菜要拿多少?刀要如何拿才不会被划到?要切成大片还是小片……这么多的问题差点把我压垮了。我把目光斜到爸爸的身上,在一边观察的爸爸马上走过来,教了我正确的拿刀方法,还告诉我,菜一般要拿三根,要切成中等块状……在爸爸这个“军师”的指导之下,我终于通过了切菜关。现在要来炒菜了,哼!切菜都难不住我了,炒菜还不是小儿科吗?我露出轻蔑的样子。当我刚要把菜放入锅里时,突然觉得手背一阵热,“哎呀!好烫啊!”我不禁尖叫一声,把正在看书的爸爸吓了一大跳,他不耐烦地说:“思伽,你咋那么怕热啊!要要勇敢一点,知道吗?”“知道了!”我有信心地回答。
我又把菜提起来,准备来一个速战速决,“嚓……”菜一放进热锅里,我立刻把手缩回来,嘴里不禁小声地哼起〈〈感恩的心〉〉,感谢锅没把我烫着。哈哈!一切进展顺利,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熟练”地把菜炒熟了,这简单的菜可是我一大成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