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家务
我经历过的第一次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下面就让我挑一颗最亮的星星让大家瞧瞧吧。
清楚地记得那是个周六,我把作业都写完了,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看一会儿电视吗?”妈妈说:“好啊,不过你得把厨房打扫干净。”
那就干吧,只要能看电视就行。我走进厨房一看,真乱!妈妈告诉我先洗碗,然后刷锅,最后再拖地。我就先洗碗,把碗都放在一个盆子里,再倒上清水,好凉!我的手都快被冰掉了。我一个又一个地把碗洗干净了,可看起来好像有些油迹,不管了。接着又刷锅,那大勺太重了,我刷好后,倒大勺里的水的时候,差一点就把大勺扔了。我快累死了。可是地还没有擦,被我弄得到处都是水。我趴在地上,吭哧吭哧地又用抹布把地擦干净。
这时我都累得不行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还能看电视呢。我跑进客厅大喊:“妈妈,我可以看电视了吧,厨房都收拾好了。”妈妈说:“看什么看,上屋里学习去!”我的心一下子就冷了,妈妈说话不算数!可我也没办法,我坐在书桌前呆呆地发愣,却什么也学不下去,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一次做家务真是又苦又累又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