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上班回来,一身很疲劳的样子,她还要买菜煮饭大扫卫生,然后辅导我学习。我看了很心痛,想给妈妈减轻负担。
在妈妈煮饭的时候,我悄悄拿着扫把,上楼顶,开始一步一步地扫下来,然后拿起拖把把地板擦得一尘不染干完了这些,我虽然累的精疲力竭了,但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为疲劳的妈妈减轻了打扫家务的负担。
吃完了晚饭,妈妈拿起扫把,上楼开始打扫,她发现房间和楼梯都干干净净,惊奇地问:“刚才我还看见这里很脏的,怎么现在那么干净,这会是谁干的呢?”我听到了,一边吃饭一边偷笑。
妈妈非常聪明,不一会儿,她就知道是我干的了。还夸我是个勤劳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