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爱国好少年作文一:争当爱国好少年
在蔚蓝的天空上,一群鸟儿正在展翅飞翔。天空下,一群孩子正在校园的操场里嬉戏,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你知道这种美好的生活是怎样来的吗?
去年暑假,我去南京旅游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那关于日本人杀害我们中国同胞的一组组数字与一幅幅图片;那记录着遇难者名字长达十余米的黑墙;那记录日本人采取火烧、水溺、砍头等残忍手段杀害中国同胞的电影,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中华民族苦难的历史,认识了日本人凶残的本性,这次大屠杀日本人杀害了我们三十万同胞,一个星期,三十万人,按时间算,可以说每十秒钟就有五位同胞死在日本人的屠刀之下,想到这些我的心沉了下去。
在民族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儿女,这其中,我最敬佩的还是女烈士----刘胡兰。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刘胡兰被国民党军队逮捕。国民党问“为什么参加共产党?”她答“为老百姓做事”,“今后还当不当共产党”,“只要有一口气,就为人民干到底。”坚毅的刘胡兰,最终被杀害了。毛主席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牺牲时年仅15岁,在理想面前,她能够把生死看得如此轻,真是让人敬佩。有句话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刘胡兰真正证明了这句话。
在经过了八年抗战,四年民族解放战争后,终于,一个令人振奋的日子到了,1949年月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回首过去,我们不禁感慨万千,从抗日战争到万里长征,人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东方红”升天,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中国经历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从满目疮痍变的越来越强大。
同学们,为了让祖国不再受欺辱,为了让祖国更加富饶、强大,让我们共同努力,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爱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