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北方的冬天作文四:北方的冬天
伟大的毛主席曾经在《沁园春雪》里写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句话写出了冬天的特点。而那洁白的雪花就是冬天的象征。在我们北方的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
春天,人们面对的是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夏天人们面对的是酷日炎炎与汗流浃背;秋天,人们面对的是一场又一场的秋雨与萧索的秋风。十场秋雨过后,人们面对的是银白色的世界,所有的物体都被冬天的使者:雪,勾画出了白色的轮廓;铺上了一条白色的被子;撒上了一层银光闪闪的亮片。冬天虽然寒冷,但是与夏天时整天泡在臭汗里的滋味相比好受多了。
你看,雪像几只白色的睡狮,静静地躺在那里睡觉;又像一群白色的牛在喝水;风吹过时还像几只北极熊从河里爬上来。
在这一望无垠的银色的世界里,小伙伴们不怕寒冷冲出家门,在自家的院子里嘻戏、打闹。打雪仗、堆雪人、滑冰、滑雪,还有很多游戏。冬天给小伙伴带来了无穷的满足、欢乐,与热情;即使天再冷,风再大,小伙伴的心理也是非常温暖的。虽然冬天像一个恶魔一样用冷酷的表情面对着我们,但是带给我们的不是伤害,却是一种“幸福”。
在冬天,一家人同坐在火炉旁,手里捧着一杯温暖的奶茶,望着窗外那纷纷扬扬、从天而降的雪花和树上的腊梅花,看着那银白色的,已被积雪覆盖的房屋,听着那脚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多么的温馨,多么幸福呀!
北风呼呼的吹,卷起了漫天美丽的雪花,吹起了落在地上的的腊梅花。雪纷纷地下,下出豪气,下出祝福,下出快乐。霜慢慢地“向上爬”,形成了窗户上一道美丽的风景。霜、花、雪在天空翩翩起舞……这时,吸一口气,冰冰凉凉的,清爽的好干净舒服呀!
啊!我们永远都是这么有情趣,这么温馨,这么的令人陶醉!我真希望我能化作一片洁白的雪花,在天空中飘荡飘荡,永远停留在冬天——这个充满童话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