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作文600字一:北方的冬天
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气候千差万别。就冬天而言,南方与北方的特点各有不同。南方的冬天是比较温和的,而北方的冬天会是什么样子呢?就让我带你走进北方的冬天,领略一下冰天雪地里的北国风情吧!
在北方的冬天里,老年人都是把自己捂得像“大熊猫”一样以后才能出门,没有事的时候,总是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看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消磨时光。而年轻的男女们已不再因御寒而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大绵球,科技发展了,美丽已不在“冻”人。小孩子们再不爱穿厚棉衣,也得被妈妈装扮成“小企鹅”。在北方的冬天里,火锅店里的生意特别好,人们会借火锅的热、辣来驱赶冬日的严寒。路边上有北方冬天里特有的小吃——冰糖葫芦、烤地瓜、烤羊肉串儿,这些美味,让过路的人们会忍不住驻足大饱口福。在北方的冬天里,人们的居住也有很大特点。虽然外面很寒冷,但是居室内却一定是温暖如春的。人们早早就糊好窗户缝,有的还在窗户外面贴上了塑料布,学校和商场等单位还在门上挂上了厚厚的棉门帘,借以阻隔寒气的入侵。在北方的冬天里,雪大路滑,车辆在大街上也没有了往日的威风,行走起来就像蜗牛一样缓慢。有的路段冰雪被摩擦得像镜子面一样光滑,站不住人,行人都是小心翼翼地蹒跚而行,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但你不要恼,这是冰雪精灵在和你开玩笑,摔不疼的。
在北方的冬天里,户外活动场所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在如童话般美丽的冰天雪地中成群结队地玩耍,尽情地享受着冬天给他们带来的无穷乐趣。滑冰滑雪、打雪仗、堆雪人,还可以欣赏霜雪在玻璃窗上留下的鬼斧神工般的杰作——窗花,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最爱。在北方的冬天里,瑞雪普降,大地上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树上挂满了冰雪,使这些在冬天里早已御去盛装的树木又披上了银装。房屋的顶上和窗台上也积满了白雪,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就像走进了美丽奇妙的童话世界。
北方的冬天,情满人间,风光无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