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作文600字二:北方的冬天
我是一个北方的女孩儿,在北方已经度过了16个年头。北方的春天是温馨的,北方的夏天是热烈的,北方的秋天是宁静的,那么北方的冬天呢?北方的冬天是美丽、坚强而又伟大的。
最能让人们感受到北方冬天美丽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还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冻得久的冰花,花样繁复,一眼看不透,让人颇费猜疑,不由浮想联翩。可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都住上了24小时恒温的楼房,昔日那美丽的冰窗花再也看不到了。前几天,在教室里,我偶一回头,竟然看到一小片薄霜正在悄悄萌生,渐渐的被冷冽的空气,雕琢成一朵朵美丽的冰窗花,静静的挂在上面。这时的冰花是脆弱的,让人心痛。
北方的冬天是坚强的。北风“呼呼”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行人万般无奈,只得将冬衣扣得严严实实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而路两旁的树木,虽然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却枝桠横生,把躯干努力的伸向天空,坚强不屈地挺立着,无惧疾风怒吼,傲迎寒风刺骨,激励着人们勇敢前行。
北方的冬天是伟大的。南飞的鸟儿給大地寄来了最后的离别信,片片雪花飘落下来。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毛毯,给小麦盖上了御寒的棉被。雪的作用很广,其中对农作物有很大的好处。我国有一句农谚“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瑞雪兆丰年”,积雪下面,孕育着生的希望,春的曙光。正是因为冬的伟大无私才成就了春的绚丽多姿。
我爱北方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