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冰封千里。
隆冬,北风凛冽,银灰色的云块在天空中奔腾驰骋,寒流滚滚,正为我行醋酸着一个多彩的梦……
冬天,没有春的缠绵,夏的沉郁,秋的肃穆,冬只是一味的寒寂,科天,是一场意志力的考验。
早晨,冬雾弥漫。雾散之后,出现的是绝世奇景: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智周万物于童话中。
严冬把大地冰裂了。
冬天是冷酷无情的,像皮鞭似的抽打着世界,像雄师般地怒吼,无休无尽。听,狂风犹如滔滔黄河翻滚咆哮;看,路旁的树枝猛烈地晃动,到处尘土飞扬,恰似万马奔腾而过。
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风呜呜地吼叫,肆虐地在旷野里奔跑;它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皮袄。
冬天遍布了每一个角落,即便是晴朗无风之时,天亦干冷。光秃秃的树枝上,我看到生命的回与事物的变迁,生机勃勃的绿草痛苦地呻吟着,在空中飘荡或深深埋进土壤,原野上是一望无际的土黄色。
楼下的花园则更显出一派北国风光。树枝上压着皑皑的白雪,枝头的红梅花艳丽动人,盖着一层薄薄的霜雪,骄艳欲滴。它们傲立于枝头,仿佛喃喃道:“百花凋零时我却初绽枝头,我是坚忍不拔的花中勇者。”
我感激冬天,因为它使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人生的磕磕与绊绊。人生的坎坷,只不过是一时的,过了冬天便是春天,过了逆境便是顺境,让我们坦然地,笑对人生!
冬天有的不仅仅是静谧,原来它还有常人意料不到的活力和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