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作文600字四:北方的冬天
作为一个生在北国的“北国人”,在我的心中,最美的季节还是冬天。
北国的冬天,雪是经常下的,甚是美丽。不信你瞧,窗外的雪是不是像小精灵一样,从空中缓缓落到人间?在民间,还有这样一段关于雪的、美丽的传说:在高高的天空中,种着一棵雪花树。一到冬天,冬爷爷便来找雪花树玩耍,并讲笑话给他听。雪花树听后,禁不住笑起来。它不停的抖动着身上的雪花,终于,雪花从树上落了下来,这样才飘落到人间......
在冬天,噢,应该说是在北国的冬天,冰雪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尤其是到了深冬时节,在太阳岛上的“冰雪大世界”便对游人开放。这里不仅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就连外国的游客也到这里来领略北国的冰雪文化。不但如此,各大旅游景点也都设有滑雪场,供人们尽情的玩耍。孩子们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他们跑着,笑着,跳着,闹着,把青松上那闪闪发光的银条都震落了。
说道北国的冬天,不能不提的就是冰糖葫芦,这应该是北方的代表物了。有一首歌就是说冰糖葫芦的:“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甜里面它透着酸......”在这里,你要说买不到冰糖葫芦,便算是件怪事;到了北国却没有吃到冰糖葫芦,也算得上稀奇了。冰糖葫芦的种类很多,有山楂的、葡萄的、黑枣的、橘子的......不胜枚举。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也算得上是一种美食了吧!从南方来的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吃着冰糖葫芦,或许还在想:北国,如此冷的地方,可这里的人还吃着冰糖葫芦,真是难以想象啊!
我爱北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