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雪
雪空气中降落的白色结晶,多为六角形,当气温降低到0℃以下时,由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而形成的。
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纯洁无垠。就像那塞北朴实的人们一样。白色的雪花晶莹透彻,沁人心脾。
我的家乡在北方,那个松花江绕三湾而过的雾淞冰雪城市吉林。冬天这里就如童话故事中的水晶宫殿一般。白色就是她的颜色。塞北的雪把这座城市装点的焕然一新。独特的雾淞冰雪使松花江沿岸有着一种银装素裹的美。
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是细致的美,如诗如画。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则带着豪情壮魄。
北方严冬的清晨,天地间如同一张白纸。只有徐徐升起的朝阳打破了它的寂静。冬天的天,亮的晚,但只要在4,5点钟的时候,总会听到小区楼下那沙沙的扫雪声。清洁工人穿着棉衣为早上上班,上学的人们扫出一条路。厚厚的积雪上总是留下他们辛勤的足迹。
但很少人注意过他们,可他们依旧辛勤劳动着,就如那白雪一般。我喜欢北方的冬天,它锻炼着我们性格。我更爱雪,儿时的片片回忆几乎都和雪分不开。有人说雪是纯洁的象征,因为雪花白如鹅毛。我说雪亦是美好的象征,它的晶莹,使人们心中清如泉水。堆雪人,滑雪橇,打雪仗。而白色的世界中总是洋溢着欢笑。
塞北的雪,也是最寒冷的。因为它在温度极低的情况下形成的。每当下雪时,坐在窗台边,看着纷纷扬扬飘下的大雪,也会感叹它的轻舞飞扬。而一天中最令人激动的就是‘早市’。热腾腾的小吃,朴实的人们热情的笑容为你新的一天增加了不少动力。小吃虽便宜,但情谊却很浓。天很冷,馅饼烤的十分厚实,吃了它能给你带来不少暖意。卖牛奶的老奶奶也会把牛奶保护在温暖的状态。塞北的雪虽带着寒冷,但那一颗颗热情的心不正如那雪白色雪花一样晶莹吗
后记:听说今年的雪下的也很大,我深深的怀念着那雪白的城市,那里的人们。冬天都已经来了,相信今年的雪肯定更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