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中考满分作文800字一:母爱
母亲,一个在生活中极其平凡的角色;母爱,一种人世间最高尚的情感。
有一次,我发高烧,我妈妈把我背起就上医院,等到了医院,妈妈早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妈妈在我心中弱不禁风的形象突然变的高大无比。在我打上点滴,妈妈哄我睡觉时,我钻到妈妈怀里,那时候,我感到母亲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躺在她的怀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和安全。她的怀抱像大海一样,而我只是一只小小的海螺。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我不可能每天都受到宠爱,迎接我的,可能是做错作业而被骂,也可能是做错了事情而被打。尤其是像我这种“淘气包”,天天弄的一身脏,一身泥,当然少不了一顿顿的责骂。比如说,星期三是“无作业日”,我去“疯玩”了一个下午,早上刚换的白衣白裤,回来弄成了“迷彩服”,气得妈妈脸都变形了!我还没发现,妈妈大喊了一声:“站起来”,我们俩个小鬼吓了一跳相互看了一下对方,突然,弟弟把刚喝的米汤喷到了我的身上,接着就是一阵哈哈大笑。我把我的外套脱下来,一看,“这是我的外套吗?是不是穿错了?”,这句话刚脱口,惹得妈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当然,还是少不了一顿骂的。
自从我升了高年级,妈妈就再也没有打过我,也很少责骂我,并且要求我自理,自己的事自己做。刚开始,我觉得挺爽,无拘无束。慢慢地觉得,没有了妈妈的打和骂,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学习成绩也不如以前了,自信心越来越不足了,我让妈妈严管我,妈妈说:“我不能管你一辈子,你要慢慢的学会处理自己的事情,不懂得自立的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在适当的时候,我会给你一些建议的”。
母亲为了我们的成长,牺牲了很多,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每当我想起不管严寒酷暑,妈妈骑着自行车在路口接我回家的情景,心里时常漾起一股温暖!我感受并享受着这种爱,这种爱也必将伴随我的一生。
我感谢母亲,我感谢母爱!我永远爱我的妈妈,我将妈妈的爱永远珍藏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