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类中考满分作文二:读书的快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用心灵去感受,就能领悟出其中的快乐。
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美丽诱人的风光。它磁石般吸引着我,在我眼前展示着千姿百态的大千世界,使我感受到世界仿佛缩小了许多。正是它们,教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吧……认识了我们的天空和地球。
每天,我都要钻到书堆里读个痛快。每一本书都演绎着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那些优美的语句使我陶醉在其中。它吸引着我,满满地,我成了“小书虫”,读书成了我一大爱好。
我读书,喜欢反复咀嚼,把其中的韵味满满的嚼出来,然后再吸收,吸收……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做人。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人人羡慕的人,做一个祖国的栋梁之材;在读书的过程中,净化了我的心灵,把我心灵中的肮脏的东西一扫而光,迫使我做一个评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书是一位老师,在师生关系中,我们是平等的,这里没有斥骂,没有生气,带给我的,是成功的喜悦……
每次,我都会融进书里的故事中,仿佛,我尝到了比尔·盖茨成功的喜悦;尝到了凡卡辛酸的泪水;尝到了抗日战争时期生活的艰辛……随着主人公,他喜我也喜,他悲我也悲。
我不喜欢坐在书桌前,板板正正地看书,而是喜欢坐在小河边,青青的草地上: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河水,快乐的鱼儿,碧绿的草地,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多么的诗意,仿佛闯进了一幅巨大的画卷----绝妙的世外桃源……
读书的快乐是需细细的品尝,反复咀嚼的。你会发现:读书原来如此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