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中考满分作文800字二: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在变,可妈妈的爱却不曾改变。
十多年前,妈妈由一个白衣少女变成了家庭主妇。伴随着我的成长,母亲白嫩、柔软的双手不得不接触各种家务--淘米、洗衣,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她的手不再细嫩,而变得有些粗糙、干涩。
傍晚,母亲陪着我读书。她将自己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背上,一会儿,充满爱意的抚摸我的头;一会儿,贴贴我的脸。当我生病卧床时,母亲用那双粗糙干涩的手,在我手臂上涂抹药膏,将手背放在额头上感受我的体温。那双手并没有光泽,但每每碰到我,我仍感到无比舒服、温暖。
上初中了,学费更多了。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根本不够维持家用。母亲为了让我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吃好、穿好,她全然不顾及自己,在工地上找了份工作,工地的钱并不容易挣,为此母亲付出了许多,她的手被钢铁、砖块划满一道道裂痕,“这哪是一个三十多岁母亲的手?”我问自己。
一切的一切迫使我来到工地,我想看看母亲究竟做什么工作。我在碎砖泥土躲闪中来到一个拐弯处,忽然听到有人叫我小名,我环视了一周,才看到正带着安全帽的妈妈。她站在一个不断往外溢水的水坑里,穿着雨靴,周围站着几个背着手的男人,没有人上去帮助早已汗流浃背的她。我哭了,泪水流得那么纵然,我跑过去,拉着妈妈的手:“妈妈,你怎么干这种活儿?”妈妈笑着用那双满是裂痕的手轻轻为我抹去眼泪,然后一甩“妈妈不累”。那手是那么粗糙,扎得我很痛很痛。
晚上我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拉着那双手,天哪!我根本不敢相信,那大小不一的老斑、凹凸不平的指甲,粗大的骨节和绽起的条条青筋,母亲为了我都做了些什么?我的泪又来了。
妈妈的手一天天在变,变得那么粗糙,这种种的一切都是母亲为了我,为了这个家。那手虽粗糙,却充满爱和温暖,那份爱和温暖不曾消失过。我要带着这双手,让它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站。我要改变这双手,让它变得和从前一样的细嫩、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