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中考满分作文800字四:母爱
母爱在身边流淌,如一缕舒和的微风。照亮了黑暗的道路,温暖了冻僵的心灵,驱散了疲惫的痛苦。凝聚于身边的小事之间。
清晨,冬日的朝霞懒散地躲藏在天边。月光轻柔,拂过即将出门的我的面颊。前方的道路阴沉在黯淡的灯光中。我迈出家门,披星戴月地向阴暗的小路走去,背后温暖的灯光吸引着我不禁回头。却发现母亲有些憔悴的身影倚在门上,望着我迟疑的步伐,她轻声说道:“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叮嘱声回响于耳。暖暖地拂过心头,不由得点了点头,再向前方望去,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曙光在前方闪耀,之前阴暗的道路已被母亲的话语点亮。那句话中,分明凝聚着母爱。
下午,刺骨的寒风冻伤了我奔跑着的身躯。灰蒙蒙的天空榨干了跑道的颜色,只留下昏暗的光芒。跑完全程,冷风咆哮着愤怒,手指早已被冻僵。脸上唯一一点血色被骤然的降温带走,同学们的水壶已冻成冰块,我苦笑着拾起自己的保温杯,一丝暖意却透过冰冷的金属传来。惊诧着啜饮数口,暖流霎时流过我的口腔,直淌到了心间。忽然想起母亲早上为我灌水,新买的保温杯被母亲精心地凝聚了温水。母爱顺喉咙而下,滋润了被狂风肆虐过的心田,温暖着被冻僵的四肢。那杯温水中,分明凝聚着母爱。
深夜,皎洁的明月高悬在半空中,洒下阵阵白练般的光华充斥了我的小屋。轻轻抬笔,思索着那繁琐的试题。不知不觉地忘了时间,人们都已进入梦乡,我却才心满意足地搁下笔。轻轻踱到客厅,母亲的房门虚掩着,一缕灯光从狭缝中透出。有些疑惑的我轻轻推开房门,向里面望去。母亲却未睡着,见是我,她疲惫的眼神微笑起来,端起桌上一杯还有余温的牛奶,略有歉意地递给我。我顿时惊诧,母亲身体并不好,每日的早起已使她过度劳累,可她却为我营养不足,苦等到深夜。那一杯牛奶,分明凝聚着母爱。
母爱,不需大的行为,有时只需一句叮咛,一壶温水,一杯牛奶足矣。事物虽小,却凝聚着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