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的人
老大爷有一张布满皱纹的老脸。一头银丝似的白发。老大爷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那一双布满血丝的疲惫的眼睛和那双长满了厚厚老茧的手。
记得,那是一个狂风怒号的的秋天的早晨。树上的树叶经过一晚的猛吹,纷纷从树上飘落了下来。清晨六点钟,我出去跑步,看见老大爷已经把离我家不远的一条路,从东往西已经扫了一大半了。我看见老大爷用他那长着厚厚老茧的手挥舞扫把吃力地清扫着。扫得那么专心,连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也没来得及去擦。老大爷把扫成一堆堆的树叶用垃圾铲铲了起来,甚至不留下一片树叶在地上。经老大爷扫过的地是那么的干净。我走上前去问老大爷,老大爷:“你清晨多少点开始扫地的?”老大爷不加思索地说:“我每天五点钟就开始扫地了。你看。我那布满雪丝的疲惫的脸就是这样熬出来的。”我又问:“我想你一定是扫了几十年的地了吧,那你怎么还不退休呢?”老大爷笑了笑说:“我扫了四十多年了,我现在虽然是老了点,可我还是能扫得动,我可不想到我扫不动的时候再后悔,我现在要为人民多服务,发挥一点余热。”
这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快乐。”这位清洁工人也许并不知道这句话,但他却用自己默默无闻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一个默默奉献的人
这个人我和他素不相识,但我很敬佩她,她就是送报的阿姨。今年20多岁,脸圆圆的胖胖的,像一个红苹果,他眼睛透露着和蔼的目光。
有一天,雨下得非常大,在雨中模糊的看见了一个身影,近了,近了,原来是送报的阿姨,他身上湿透了。我正在家里看书,突然听见了敲门声,我赶忙放下手里的书去开门,我打开门惊奇的发现,是送报的阿姨。下这么大的雨,阿姨还准时送来了一份齐鲁晚报我连忙说:“阿姨,进来坐坐,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可阿姨却说:“不了,还有好几户家的报还没送呢。”说完就走了。
我爱这个阿姨,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