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默默奉献的作文
那些默默奉献的人
暖春,片片落英缤纷撒过,滴滴露水划过。万物复苏,春光明媚。盛夏,万缕阳光四射,骄阳似火时,尽是烈日当空。中秋。枫叶此起彼伏,秋菊芬芳飘逸时,尽是心旷神怡。寒冬,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时,尽是寒风刺骨。这每一刻,路上都闪现着那穿着橘黄色,手中舞动着扫帚的环卫工人……
春天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一起跑到苹果园尽兴的玩耍。我们爬上果树,摘苹果,捉迷藏,犹如顽皮的猴子一般。微风吹拂,果子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银铃般的笑声荡漾在果园中。当我们玩累的时候,忽然望见远处闪烁着园卫工人正在背着药水,手中拿着喷枪为果树喷洒农药,我心中犹然生起一种敬佩。
夏天,我随父母去海南度假。我们躺在那软软的沙滩上,享受着那天伦之乐。看着那欢乐的大海喷吐着白沫,敲打着松软的沙滩,我兴奋地甩出了手中的绿茶饮料瓶,准备跳进大海畅游。猛地看见一位头戴橘黄帽,左手提一个大塑料袋,右手正弯腰捡起我甩出的“杰作”的环卫工人。我马上停住了脚步,感到羞愧万分,为我刚才的行为懊恼不已。
秋天,硕果累累,菊花随风摆动,在家里,吃着甜甜的月饼,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想起月亮上的嫦娥,嘴角浮起会心的笑意。在外面,凉风习习,落叶飘飞着,随心所欲舞蹈着。那校园里、生活区、马路旁。却闪动着环卫阿姨忙碌的身影。
冬天,树木都露出了脊梁,房屋,大地都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我们穿上大袄,冲到楼下开始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尽兴的玩耍着,而那些环卫工人此时正默默地清扫马路上的积雪。我们愣住了,不知不觉,自己也帮着他们打扫起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是那些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他们用那双勤劳的双手正在为我们这个社会忙碌着。虽然他们收入微薄,可是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有一个美好的品质,这个品质感化这任何一个人。我赞美他们,赞美这些默默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