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作文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如果我是一弘清泉,我将滋润一方土地;如果我是春风一阵,我将吹绿祖国大地。我欣赏小草有顽强的生命力,赞叹粉笔那“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献身精神,但我更为蜡烛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叹为观止。
蜡烛,是普通的,是极为平凡的,也是默默无闻的。蜡烛用它那纯朴的清辉照亮了人们的心房,使人心头感到温暖,在科技腾飞的今天,蜡烛的确很少见了,但它以自身的奉献精神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们想想,蜡烛的身躯是多么幼小啊!它的寿命是短暂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瞬间的生命,但它却用这一瞬间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一天,家里停电了,我便从抽屉里翻出几根蜡烛,点燃了它,借着这烛光我又可以看书写字了。望着蜡烛一点点消失,光阴一点点地减少,在蜡烛最亮的一瞬间,我似乎觉得这一刻是神圣的、无私的。
蜡烛燃烧着圣火,点亮了奉献的人生,那是神圣的、光明的。我想起了各行各业的人们,工人、农民、教师、医生……他们都在为不同的职业奉献着,为人民、为国家、为世界。农民为了让人们填饱肚子,辛辛苦苦耕耘着,我想这就是“四海无闲田”的由来吧;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阳光普照,园丁心暖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兴蓓蕾红,于是又有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说;医生救死扶伤,舍己救人的精神也都是奉献的先例啊!
奉献,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为世界献出我们的一份力,一份爱心。奉献,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动力。我赞美蜡烛,更赞美像蜡烛一样的人们,因为——人生因奉献而美丽。
蜡烛赞
我喜爱蜡烛,喜爱它的光明。我赞美蜡烛,赞美它无私奉献的精神。
“物以稀为贵”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可是蜡烛呢?它并没有那么稀奇,它在市场上的价格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里,它被人们放在柜子里桌底下,让别人看不见;它有时被人们摔在地上,被一些小孩砍断身子,处处遭受到人们的冷落、轻视,可是它却没有一声怨言,一丝哀愁。
但是你仔细观察,蜡烛还是挺漂亮的,它在燃烧的时侯,头上的小火苗好像是一个公主的头,它那白玉般的身体好像是公主美丽的衣服,顺流而下的蜡珠则是公主的手。
在停电的时侯,人们就会帮蜡烛点亮自已。然后,它就用生命之躯去为人们拼搏,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它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痛苦中创造欢乐,在奉献中感到永久的欣慰,它默默地存在,又默默地逝去,它以自已短短的一生,献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由此,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奉献的人,那就是我们的老师―辛勤的园丁,他们热爱自已平凡的工作,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直到两鬓花臼,他们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热温暖着我们每个孩子的心,用自己的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就知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蜡烛精神的人。
蜡烛赞
在我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支白中泛黄的蜡烛。别看这是一支普通的蜡烛,它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它使我懂得了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
一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忽然眼前一片漆黑。我想:八成是停电了。嗨!真倒霉,今晚还有一大堆作业呢,偏偏这个时候停电。
正在我束手无策时,我想起了蜡烛,便从那个角落里找到它,点燃后,顿时,房间里出现了一片光明。我借着蜡烛的光赶紧写作业。写着写着,我抬头一看,蜡烛慢慢地融化了,烛泪点点流下。
我加快速度,写完作业,生怕用完这“小家伙”,我在整理书包的时候,又来电了,我吹灭蜡烛,把它放回原处。
从此,我便常常想起蜡烛。它在黑暗中给了我一丝光明与希望;它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身躯一点一点地融化,忠实地为人服务;它在完成使命时,又不向主人炫耀自己的成绩,而是默默无闻地回到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蜡烛不像首饰、珠宝那样珍贵,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它总是默默地奉献自己。
我要赞美蜡烛,赞美蜡烛默默无闻的精神;我更要赞美像蜡烛这样具有默默奉献精神的人。
他们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我们可爱的祖国。
赞蜡烛
蜡烛,是一件平凡的东西。它没有太阳般耀眼;没有电灯那样让人喜欢;也没有路灯那样的威武;更没有花灯那样的绚丽多彩。但在我的心理,蜡烛是最亮的。
你们看它那么的弱小,但它却在默默间的燃烧了自己,点亮了别人无声无息的一点一点的消失了,正像大诗人李商隐所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这种精神是多么伟大呀!人们需要它的时候就可以召之及来,不要时就可以挥之及去。就算你把它放在角落里,也没有怨言。我爱你蜡烛,你不为牺牲的精神让我们小学生值得敬佩呐!你就像是我们的保护神,在黑暗的时候,带我们一点一点的走向光明,不管怎么对付它,它都对你们那么忠心。我们觉得它不怎么的好,但是一支蜡烛就可以点亮整个屋子,在古代因为没有灯,所以都是用蜡烛的,只有蜡烛在奉献自己的一生。
我们的老师就具有蜡烛那样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师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培育我们,教我们知识和礼貌,带着我们去找智慧的源泉……您会用生动的语言,把自己的全部知识传授给我们,,为了我们陪上了青春,我看见,您的头上有几根白头发,当您转眼的时候,我看见了您的疲惫。
寂静的深夜中,到处都很安静,大家都已经睡了,只有老师还在辛苦的为我们改作业……
老师您就像着蜡烛一样,奉献青春,默默耕耘。
蜡烛赞
有一样物品,它不像鲜花那样以它那动人的姿态获得人们的赞扬;也不像笔筒那样站在桌面上,让人们时时刻刻都知道它的存在。这件物品就是蜡烛。
如果你仔细观察蜡烛,就会发现它还挺漂亮的。红蜡烛像美丽动人的红玛瑙;白蜡烛像一根洁白的玉柱子;还有那五颜六色的生日蜡烛,给我们留下幸福的回忆。当它点燃时,滴滴蜡泪顺流而下,好像一串串泪珠。难怪古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是用蜡烛和蚕丝来歌颂赞美无私奉献的精神。人们赞美它,更因为蜡烛虽小但能照亮漆黑的夜晚,给人们带来阳光,蜡烛的用处的确不平凡呀!
人们现在都用上了电灯,几乎把蜡烛这个名字忘记了。但一旦停了电,翻箱倒柜地找出它,点亮它。默默无闻的蜡烛毫无怨言地燃烧起自己,照亮了别人。在烛光下读书的人们,还能感受到一丝温暖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具有蜡烛精神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把自己的青春无私的给了我们。他们是多麽任劳任怨,多麽平凡,又是多么伟大啊!
想着想着,我心里好像有一个小小的蜡烛在燃烧,越来越亮……
蜡烛赞
晚上,停电了,我点了一根蜡烛。借着蜡烛发出的光和亮,我写完了作业。于是我仔细观察着这根蜡烛。
望着燃烧的蜡烛,望着跳动的火焰,你是否注意过它那晶莹、洁净、美玉一般的躯体?是否注意过它那橘黄色的火苗?你又可曾想过,这微弱、柔和而又渺小的一柱光亮,一点温暖,是燃烧着的蜡烛,尽最大的努力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毫不吝惜地燃烧着,火苗越来越旺而蜡烛却越来越小,小到没有。在它将要熄灭的一刹那,它猛地跳动一下在作了最后的一次努力后,终于熄灭了。我忽而想起了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蜡烛,从它点燃的那一时起,直到生命之火的最后一息,无时无刻不给人带来光明和温暖。
这时,有一阵亮光打断了我的思绪。啊,我敬爱的老师,又伏在桌前开始工作了。借着蜡烛发出的光和亮,我发现老师在专心批改学生的作业,微弱的烛光照亮了老师那憔悴的脸庞。老师不也是一根蜡烛吗?她把她的一生都献给了她的学生,教他们知识,教他们做人,当她看到她教过的学生长大成人时,她的脸上只有欣慰的微笑。她并不向学生索求什么,只是默默地奉献着,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啊!
晚上,蜡烛留完最后一滴眼泪,我却久久没有入睡。因为我还在为那些默默奉献的人想着,想着,为他们赞叹着。
蜡烛赞
看了《小学生之友》第九期中《我爱蜡烛》一文,我想说:我也爱蜡烛,我赞美蜡烛。
蜡烛,没有水晶灯那般耀眼,没有彩虹那般绚美,它只有一身朴素的衣裳和一颗甘于奉献的“心”。
蜡烛没有显赫的身世,它出身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朴实无华,也从不夸耀自己,更不为人关注。人们不需要它的时候,它就静静地待在一旁,处处受到人们的冷落和轻视,而它却毫无怨言;当人们需要它的时候,它就挺身而出,笔直地站在那儿,勤勤恳恳,好不吝啬地燃烧自己,无声无息地发出光和热,渐渐的,越来越小,即使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仍然坚强不屈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们奉献最后的光明,直到生命结束,它还要尽力地跳动几下,用自己的生命之躯为人们拼搏,直到生命的终点,它默默的存在,默默逝去,它以自己短暂的一生,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的“蜡烛”。清洁工、教师、工人、农民……他们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伟大的创造,但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用自己的绵薄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就如蜡烛一般质朴,却和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我爱蜡烛,我赞美蜡烛!
蜡烛赞
静静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围在书桌前,爸爸批改作业,妈妈复习备考,我呢,做功课,偶尔开开小差,讲讲笑话,其乐融融。突然,停电了,我们我们顿时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
“对了!”我隐约记得抽屉里他躺着一根未用完的小蜡烛,于是,借着窗外朦胧的月光,我打开抽屉,果然摸出一根小蜡烛,如获至宝,连忙点燃它,放在桌上,一家人借着闪烁的烛光,继续各干各的事,不知不觉,爸爸的作业本批改了一大堆,妈妈还在聚精会神地做着笔记,笔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象美妙的音乐,小蜡烛激动得流泪了,蜡油一滴一滴的滴在桌上,小火苗不停地跳动着,似在快乐地舞蹈,仿佛表达着一种能为人类做贡献的喜悦心情。
约半小时后,电来了,我在明亮的日光灯下收拾课本,发现小蜡烛已经燃尽,蜡油溶成一片,就象一张灿烂的笑脸。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小蜡烛,你虽然只有平凡的外表,渺小的身躯,但是,你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伟大!
我长大了,也要象小蜡烛一样,把我的知识和智慧奉献给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