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
前天,我读了《愚公移山》这本书,该书介绍了这样一个故事:以前,在山上住着一户人家名叫愚公,他家门前有一座大山,总是要绕很远的路才能出去,他决定要把山给移走。他就每天一直挖,有一天,一个人问愚公:“山那么大你是不可能把他移走的。”愚公说:“就算我死了,还有我的子子孙孙,他们每天都来挖,总有一天会把山给移走的。”他的行为感动了天上的神仙,神仙叫山神把山给移走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知道愚公为什么能把山给移走了,是因为愚公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我很佩服他。这让我想起了上次打篮球的情景,起先我一直落后,心想: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果然不出所料,到了最后关头我战胜了他。
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就能成功的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