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的礼物
冬爷爷像一位神秘的圣诞老人,不知不觉地带着一大堆礼物来到人间。他每年都要分发礼物,令人神秘莫测。今年的礼物会是什么呢?
咦?冬爷爷到哪儿去了呢?噢,原来是来到森林送礼物了。瞧!冬爷爷给了梅花姐姐什么礼物?是一个精美的书签。上面写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着梅花姐姐不畏严寒,得以生存。
冬爷爷给了松柏哥哥什么礼物?是一件耐寒的白色棉衣。想让松柏哥哥永远做祖国边疆的“战士”。
冬爷爷给了冬眠的小动物什么礼物?是一床暖和的大棉被,好让它们舒舒服服地过一个美好的冬季。
冬爷爷给了田地里的庄稼什么礼物?是营养的白色养料,好让农民伯伯明年能有个好收成。
冬爷爷给了小朋友什么礼物?是银白色的快乐童年。他们堆雪人、打雪仗,到处都洒满了他们的脚步,洒满了他们的欢笑。
眼看礼物就要送完了,可是,这最后一件“连衣裙”是送给谁呢?噢,当然是大地妈妈了。因为冬爷爷希望她最漂亮。
冬爷爷的礼物多好呀!他带来了幸福,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最真诚祝福的礼物。
冬姑娘的第一份礼物
今天早上到中午,一直在下着冷冷的雨。
下午第二节课后,盛萍萍惊讶地对我说:“快看,下雪了!”我难以置信地说:“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下雪呢?”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向窗外望去,啊,真的下雪啦!我们急忙跑出教室,抬头一看,天上的雪很小很小,可是很多很多,密密麻麻的,似乎是许多小虫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呢!
渐渐地,雪大起来了,被风一吹,就翩翩起舞,像是一个个小精灵在跳舞,又像是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飞舞,有的飘飘摇摇,有的挤来挤去。雪花真美啊!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朵雪花在空中起舞。一直到上课的铃声响了,我才回过神来!
放学的时候,雪越下越大了。漫天的雪花像无数鹅毛飘下来,我伸出手接住了一朵雪花,就像被电到了似的,很麻人!我小心翼翼地放在手上,生怕化了。等我想仔细看看的时候,雪已经化了,但我依然很开心。
走在路上,放眼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白了!地上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羊毛毯,上面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整个世界成了一个洁白的水晶世界。
啊,美丽的冬姑娘,谢谢你给了我们这第一份精美的礼物!
冬天的礼物
一睁眼便看见这漫天大雪,还没打开窗户一股寒气便涌上心头,趴在窗前,望着窗外不时撞在窗户上的雪,已在地上铺开了毯子。
我走下去收获这刚刚送到的冬天的礼物,走在“欢声笑语”的雪地上,脚下的雪仍然“咯咯”笑着,望望远处雪白的房子如一位长满白发的老人在雪中看雪。心中有一个问题再游荡,冬天礼物到底是雪还是雪花中的美景?捧起一堆雪,雪花在手心中瞬间化作冰凉留在手心。
走着走着,远处的建筑在鹅毛大雪忽隐忽现,不久,它们也成为了一个个大雪堆,坐在雪中,仿佛与雪一体,脚下的雪越来越厚,为什么不对一个雪人呢?于是用脚下的雪滚成两个大雪球摞在一起,我停止不动了,堆完了吗?不,那面无表情的脸上少了什么,对了少了笑容,捡起几块石头在它脸上留下永久的笑容,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时回头看看我的雪人,永远微笑着站在路边,可能它会花的,但笑容不会。
家中窗户上的雪花正在开聚会,我悄悄的看着不知自己是否正在加入,但心中在想这不正是冬天的礼物吗,大雪、美景,快乐。
一回头,不经意间的发现,我的雪人正在微笑的望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