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这山也太大了,我得想为法。”愚公想办法,想尽了办法,终于忍不住了愚公带领全家四四十六个人,艰苦奋战了无无二十五天。愚公上因特网,查了六六三十六个网站;愚公的老婆看了七七四十九个电视频道,愚公的儿子翻遍了八八六十死本书;愚公的爸爸查阅了九九八十一张报纸……全家人努力、努力、再努力,辛苦、辛苦、再辛苦,还是没找出办法。
有一天,公正正在听广播,得到一跳消息,吱声i载荷重物,在王屋政府那里面中够卖,被忘了我们的热线电话了。愚公听完了广播后,立刻给主屋政府打了个电话。“喂,王屋政府吗?我要订购两架直升机现在我过来请准备好,我马上就来了。”开给行动开始行动,愚公儿子做上直升机,开上天上面,把绳子放下来。愚公把他系在太行山上,向儿子挥挥小旗。这时,直升使劲往上升。啊,太行山有点动了,动了,上升了,另一个儿子也成功上升了,愚公高兴得手舞足蹈。愚公的儿子用直升机,分别把山移到别的地方。
我听了明白了做一个人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