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仅是因为她地大物博,物产丰富,纵横九万里,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更重要的是,她养育了我。
祖国山清水秀,天高云淡;城市里车水马龙;田野中一碧千里;高原上牛羊成群。东面有浩瀚的海洋;西面有辽阔的草原;南面有富饶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我为我出生在一个这样美丽的国度里而为之骄傲!
祖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就从世界闻名的喜马拉雅山说起吧,它傲然挺立在青藏高原上,直上云霄,很少有人能登上山顶,所以它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在北京有一条巨龙横卧在八达岭上,那就是长城,长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建筑工程;还有故宫,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也是代表中国古代建筑最高水平的杰作。它们历史悠久,是历史的见证,是生命的记录,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为我出生在一个这样文明的国度而为之骄傲!
祖国还有许多英雄人物,就从建国伟人毛泽东说起吧,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他还不是克服了重重困难解放了全中国吗;历史伟人周恩来从小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去完成他的伟大理想呢;“舍身堵抢眼”——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但他还是一丝不苟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难道不是我们的指路人。祖国母亲培养了一代代龙的传人,正是这些华夏儿女为我们创造了优越的条件,温暖的土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为我出生在一个这样和平的国度而为之骄傲!
……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国防更先进,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