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豪的作文四:自豪的回忆
这件事情发生在我10岁的时候,在那天早上,我们一家几口人,一起去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一南海普陀山游玩。
一路上,我们透过车窗,路边的建筑物在我眼中一闪而过,路旁田野,绿油油的油菜和黄灿灿的油菜花一望无际,偶尔还能看见几头耕牛和一群群羊群。
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先到了宁波大榭,然后乘快艇到普陀山,我们一路乘风破浪,倾听大海唱的新曲,终于来到了南海普陀山。
刚一上岸,33米高的大佛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只见这个大佛身穿金色衣裙,眼睛闭着,额头上有一颗金灿灿的珠子,手拿金色的方向盘。多么慈祥,多么和蔼,多么可亲啊!在这个时候,在我身边出现了一位外国人和他的翻译,那位外国人身材非常槐梧,一头黄褐色的头发,白白的皮肤,褐色的眼睛。老妈以为我是“英语课代表”就想让我和外国人对英语,可是,我可怕自己说得不好,就不敢说,快步往前走了。没想到,外婆忽然拍拍外国人的肩膀,说了声“hello!”外国人也马上回答说“hello”。就这样他们谈了起来。外婆眼看抵挡不住,连忙叫我的小名,我壮起胆和外国人对了几句,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外国人竖起大拇指还夸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女孩呢!到最后,这位老外还邀请我和他合影留念,最后竟然对我说:“小朋友,好好学习,欢迎你将来来我们国家来留学。”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年,有时还听妈妈对人说起它,我的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这美好的回忆,也时时在我脑海里回想起,它激起了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出国去深造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