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包诗的作文三:文包诗
同学们,你知道什么叫文包诗吗,如果不知道,就让我告诉你吧。就是包含着一首诗的文章。就是把古诗改写成现在的文章。我的这篇文章里面就包含了一首诗。
我叫杨万里,今天要赶去一个叫做新市的地方。唉!到了晚上,终于到达目的地了。今天可把我累坏了,先找个客栈休息一下吧!
早上起来,几个小孩儿的嬉戏声吵醒了我。哈!天已经大亮了,这一觉睡得真舒服啊!
我推开了窗户,只见一条小径靠着稀稀疏疏的篱笆,蜿蜒着伸向了远方,小径旁有一棵的大树,因为是早春,树上的花儿还没有成阴。小径旁边,只见几个小孩儿正在奋力的追赶一只黄蝴蝶,那黄蝴蝶飞来飞去,小孩儿怎么也逮不到。
忽然,蝴蝶飞出了那几个小孩的包围圈,向油菜花丛里飞去,油菜花是黄的,蝴蝶也是黄色的,任那些孩子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多么一幅和谐有趣的画面啊!
回到客栈,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着刚才看到的情景,我拿起出了随身携带的文房四宝,提笔写道:
宿新市徐公店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