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色的作文
夜悄悄地走来,当我在窗前的时侯,就会傻傻的期待月亮慢慢升起,你看那圆圆的月儿,从山后升起来了,他像一楼楼青烟似的,笼罩在白云上,当月儿上升的时侯,他那圆圆的脸上,像一个美丽的少女,脸上会露出甜甜的笑容,静静的望着大地,像仙女般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他会静静的洒在大地上,给大地穿上银色裙纱,远处的村庄呀,树木呀,好像笼罩着一层层薄薄的银纱,但由此可见,那洁白的月光,有几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叫着,嘴里哼动听的歌声,当微风吹来的时侯,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像一幅神奇的图画,黑幽幽,静静的,啊,这大概是一种梦幻种的美吧!
月光啊,你像一个变化无常的婴儿一样,有一张又圆又可爱的小脸,当你生气的时侯你会吱吱无声,当你开心的时候你就会呵呵的笑。
啊,我爱这迷人的月色,我更爱你那洁白无暇的月亮!
月色
夜,静悄悄的。一阵阵凉爽的风穿过窗户,轻轻地抚摸我的脸。我站在窗前,傻傻地仰望着月亮,因为我已陶醉在这当中。
窗外,黑色的天幕上,稀稀落落地点缀着几颗星星。它们的光芒很弱很弱,因为它们的美色被月亮夺去了。它们只好害羞似的躲藏在云纱后面时隐时现。在群星的陪衬下,一轮娇月微笑地注视人间,它的笑容是那样的温和,那样的慈祥,又是那样的宁静。在这样的微风中,大地好像一个甜睡的婴儿。
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中照过来,在地面上洒满一层碎银。月光如水,水光如乳。每一片绿叶都披上了梦的轻纱,每一朵鲜花都呈现出朦胧的微笑。草丛中不知名的虫儿响成一片,谱写出一曲“月光曲”。
珍珠一样的露珠,伴随着月色滴落下来,空气中顿时充满了醉人的芬香。我不禁陶醉在这迷人的月色之中。
月色
今晚,我很惬意。吃过晚饭,我静静地躺在院子里的乒乓球台上,一边纳凉,一边享受着美丽的月色。
当最初的几颗星星在蓝色的天幕定位以后一轮皎洁的明月冉冉升起。初升的月亮像云朵一样苍白,但是每一刻都在变化,越变越明亮。
在柔和的月光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月儿倒映在河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宽阔的河面就如同一面明镜,又像一块洁白的长玉,更似一条缀满宝石的绸带。月光照在房屋上,如烟如雾地笼罩着大地,给地面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露,给庄稼罩上了轻纱似的梦。月儿是个善良、最易动感情的姑娘,谁有什么不幸和忧愁,她总是怜悯地注视着你,为你流泪,为你分忧,有时候甚至痛苦得扯过半片云朵掩住哭泣的脸。月儿也是快乐、开朗的姑娘,跟星星捉迷藏,躲进云朵里;给星星讲故事,讲的星星直眨眼睛。
我喜欢夜空里这如水的月色。
月色
八月十五的夜晚,积云层层,没有繁星闪烁,没有月圆高照。可这仅是“一秒之景”,下一秒云彩被徐徐微风吹到四面八方,漫天的星星闪着耀眼的光芒,最美的,还是数那轮金黄的圆月。
瞧,那迷人的月色,美的令人咂舌。黑夜中,一群孩童寻找着回家的路。没有路灯的夜晚如同被泼了墨,孩童们慌了。忽然,一片莫名的银光洒在他们身上,洒在大地上,洒在回家的路上。是月光!皎洁的光辉抚摸着孩童,抚摸着大地,如母亲般温柔的月光……
古人云:“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十五的月亮就格外圆,也许是她等不及了吧。滴溜圆的月亮如同圆规描绘,圆的美,圆的妙。
……
今年的月色真美丽,不需任何衬托加饰,一切都不言而喻了。
荷塘月色
我最喜欢的散文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它那么清新宁静,读起来觉得那么美,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境界。
在暑假的一个晚上,我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里乘凉。这里并无凉意,但是以荷塘为伴,再观看月亮与湖水的无声嬉戏。这是,“心静自然凉”的含义也自然领会到。
夜晚,人流退去后,留下的只是荷塘和月亮。月光如流水一样,静静的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在在荷塘里。叶子仿佛在乳中洗过一般,又像笼着轻纱。
月色是朦胧的美,月色是清淡的美,月色是和谐的美。荷塘里的月亮在水中蹿动。一会儿成了竖着的椭圆形,一会儿成了横着的扁圆形,一会儿又弯弯曲曲不成形。它又是蹿动又是宁静。
我低头告别荷塘,在酷暑中是那样宁静,荷塘和月色有增添了淡雅,好一幅美景啊!
月色溶溶
一轮圆月,犹如一面明晃晃的镜子,镶嵌在没有一丝乌云的深蓝色的天幕上。
月色溶溶,把秋天的夜空衬得凉爽无比。我踩着那银灰色的薄纱,来到一座花园中。
时值中秋,花园变得出奇地清新,艳丽。如水的月光泻在一株株长丝草,花瓣上的滴滴露珠在月光下泛出一点点银光。望着眼前这美丽的长思草,我不禁想起了远离家门的爸爸。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秋节是一家人欢聚一堂的喜庆之日,可爸爸出远门,还要十几天才能回来,要是明天赏月没有爸爸,那多冷清。一阵风扑来,有些凉意,我不禁打了个喷嚏。“爸爸出差时正犯胃病,现在怎么样了?出差嘛,一会儿汽车,一会儿火车,爸爸的身体怎么受得了?月亮姐姐,听说你是‘千里眼’,您一定能够看见我爸爸吧,他现在好吗?”我望着皎洁的圆月,这样默默的想。
月色溶溶,洒在美丽的花园,它那银亮亮的轻纱裹着我的思念,裹着我的心,飞向了远方爸爸的身边。
美丽的月色
一天晚上,我在厨房中玩耍,无意间一抬头,发现月亮露出小半边脸,正悄悄的爬上了山头。我拍拍妈妈的肩膀说:“妈妈,快看,月亮升起来了!”妈妈抬起头来一看,说:“好美的月色啊!”
月亮慢慢地爬上山头,悬挂在空中,周围的夜空被它那柔和的光辉照耀的格外明亮,犹如给天空镀上了一层薄玉,整个夜空像是一块透明的蓝宝石。星星们被月亮的美丽吓跑了,一颗也没有出现。月光也使得小山的轮廓格外清晰。
月亮升到了天空,它像一个玉盘高挂在天上,无比美丽。整个夜空显得既宁静又祥和,我也暂时忘记了繁重的作业,心情随着美丽的月色变得轻松又愉快!
今晚的月色真美!
今晚的月色
今晚,不知怎么的,黑乎乎的天空上挂起了一只黄灯笼。它的光芒是那么耀眼、灿烂。我睁大眼睛仔细一看,“啊!是月亮。”月光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有在远处的天空中才看得见一两颗星星,闪着淡淡的光,正慢慢隐退。玩耍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渐渐地进入了梦香。一轮圆月倒映在水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呀?河上亮了,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像一块洁白无暇的玉,像一条缀满宝石的长绸带。地上也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好像是盖了一层霜。所有的灯都羞愧地把光送给了月亮。我也被它的月光深深吸引,在迷迷糊糊中我仿佛也变成了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