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月色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徐徐升起。我出门赏月,月亮好像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
咦,月亮上怎么会有一块黑影?是嫦娥和玉兔吗?是吴刚在砍那永远砍不断的桂花树吗?不,不是的。那黑影很可能是蕴藏着宝藏的月球山脉,正等着人们乘坐宇宙飞船去开采呢。
这时,我听见轻微的“哗啦”声,原来已到了八角楼前,水池里有鱼儿跃出水面作乐。这里有水池,有假山,有花草,有树木。月亮倒映在池水中,犹如一个玉盘。一群半截筷子长的小鱼好奇地游向玉盘;水面一阵摇晃,玉盘碎了,小鱼们吓得赶忙躲在睡莲叶子下面,过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游出来。真有趣。
我哼着小曲,陶醉在迷人的月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