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月色
夜间,抬头远望,发现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一点一点地蹭进我的房间。窗台上仿佛刷了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漆,显得那么清新、柔和。我禁不住这美景的诱惑,悄悄地起身,走进窗台。
静静地站在月色下,抬头仰望:月光如水,像瀑布一泻千里,所到之处,屋顶、小路、花坛,仿佛都变成了一弘清泉,闪动着银白色的涟漪;月光如影,悄然映照在大树上,又顽皮地透过那繁茂的枝叶,斑斑驳驳地洒了一地,宛如天上的繁星;月光如纱,皎洁的明月在空中一会儿慵懒地漫步,一会儿又偷偷钻进云朵里,只透出朦朦胧胧的光亮,隐隐地照在草地上,似给花草们披上一层薄薄的轻纱。
瞧,院子里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透着银白,好似月亮提着长长的纱裙轻轻地向我走来。她的脚步是那样轻柔,和着微风和花香,从我面前掠过。
树叶“沙沙沙”,赞许地鼓起了掌,它一定是喜欢这月光;多嘴的蛐蛐们也忍不住赞叹了起来:“美啊美啊……”各种各样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为今晚的月色唱起了赞美的歌。天上的星星们看着月亮,觉得月亮太美丽了,一个个不好意思地躲了起来。月亮摘掉了晕的面纱,露出了害羞却又甜美的微笑。
我沉醉在月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