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月色
夏天的夜晚,总是那么宁静,连蝉儿也都不愿意打扰这寂静的气氛。我从床上爬起,独自走到屋后的小池塘那里。
银色的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我低头看看自己,又抬头看了看池中娇媚无比的荷花,不禁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渺小。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禁又有了些凉意。我从池中摘下一片荷叶,荷叶上还有一些大水珠,我将水珠洒在了脚上蚊子咬过的地方,只觉得凉凉的,甚是舒服,真好比花露水一样。
我抬起了头,看着月亮,它真像一块美玉。我想,我要是有一块色泽那么柔和,打磨得那么圆润,微微有种凉意的玉就好了。一会儿,从月亮两边各飘来一朵云,将月亮两边遮住了,好像一个美少女秀丽的脸庞。我想,月亮它一直为人们照明,一年,两年,一世纪,两世纪,一个国家,两个国家,甚至全世界,全宇宙,都因为它,而变得美丽多姿。
这时,月光从我身旁移开了,又照在了荷花上,这让我可以更好的观察荷花了。我聚精会神的盯着这些荷花,突然发现了一朵美丽的荷花正在开放。只见它的叶片一点一点的降落下来,每一片都如此,直到看见里面嫩黄的花蕊。
这迷人的月色,不仅使我欣赏了美景,还让我明白了月亮的奉献精神,以及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