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和平呼唤幸福
曾经的绿水青山,如今却变成了荒漠戈壁
是谁打破了宁静的世界,却让战火烧透人类的家园?
是谁抹去了孩童的笑颜,却让泪水淘尽生命的硝烟?
是谁偷走了皎洁的月光,却让烈火烧出地狱般的辉煌?
是谁遮住了人类的视野,让白鸽的羽毛插满秃鹰血腥的身躯?
是谁蒙蔽了智慧的认知,让繁花般的生命如此落英飞洒?
是谁?是谁?到底是谁?让我们失去家人?失去了生存的权利?是谁?
梦里依然是花开花落,我的花园依旧那般,荡漾着梦魇般的宁静。田间那片清澈的绿或许正是为这种寂寥的和平所庆幸,在风中轻轻地摇曳着,摇曳着……。忽然间,梦中的花,细细碎碎地落了,我的家园,已不再是那般平静。一群强盗闯入了家园,残酷的枪林弹雨打破了这静谧的家园与和平的世界。阳光,已不是往日的灿烂,如此暗淡。。在路边,孩童们摇着小手号啕大哭,呼唤着失散的妈妈,或是母亲悲哀地嘶喊着那故去的亲儿;河岸边的小镇,飘来一阵阵凄楚的呜咽,那一片片撕心裂肺的痛楚,那
一声悲惨的啜泣。然而,那风中摇曳着的绿,已是燃尽的残烛;那寂寥的和平,早化作凄楚的泪。他们在一片废墟硝烟中哭喊着,这哭喊声似一把利剑穿透了我的心灵,撕碎了我的灵魂。让我的心也在这一刻哭泣。孤独的坐在窗边,仰望那群星闪烁的天空,一颗流星快速划过天际,那速度快的让人来不及看,在天际变成一道美丽的弧线。我和上双手,许下了一个愿望-------希望世界各国和平相处。
我们踏过悠悠历史长河,血腥染红了祖辈们的身躯,染红了我们的心灵。“当时我坐在教室里上课,一枚炸弹落在了我们的学校里,我们来不及往出跑,似乎在等待着死亡,我失去了双眼”这是一个加沙孩子痛苦的回忆。
我不曾奢望什么,只求平静安宁的生活。我希望用实力去证实自己,而不是硝烟与炮弹,不是哭泣与离别。我讨厌黑色的烟雾弥漫在天空,讨厌悲痛的哭声刺痛我的耳膜。就像如今我依旧痛恨日本一样。虽然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往事了,但中国人曾经遭受到的屈辱历史是无法遗忘的。他们用冰冷的炮弹穿过我们的胸膛,鲜血溅在中国大地上,中国人心灵上的创伤与疼痛是无法弥补的,虽然那段历史离我们越来越遥远,但岁月留下的印记是每一个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现在,我们用实力证实了自己,我们不是懦弱的,我们是强大的。如今生活平静而安详。然而,其他国家却受到了侵略:伊拉克、加沙,哈马斯。当我们陶醉在幸福中时,他们却沉浸在战争中。我不曾经历过战争,但是从长辈们的叙述中得知那是一段痛苦的记忆,使我们永远无法抹去的痛,拿一根辣椒放在嘴里,一咬,辣味一直延伸至喉管,虽然过了很长时间,嘴里依旧残留辣味。我们都刻意避开辣椒,因为第一次的教训让我们知道它很辣。我可以体会他们每天生活在硝烟炮弹之中,提心吊胆的生活让他们几乎崩溃。
我列了一个名单,是近几年的战争:
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中国对越反击战、中印战争、英阿马岛之战、两伊战争、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战争、中东的三次战争、苏联入侵阿富汗战争、科索沃战争、海湾战争、印巴战争、波黑战争、阿富汗反恐战争、美国入侵伊拉克战争。相信大家对这些名字都不陌生吧!对,这些就是近几年来发生的战争。我们来做这样一个假设:一场战争会是多少人受到伤害,10万,50万,100万不计其数,我们数一数这有多少场战争,会使多少人受到伤害,数不胜数。
战争留给我们的是血腥的场面,留给我们的是心灵的创伤,这是上天的安排,还是命运的指派,难道是世界又一次对我们开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玩笑。当我们在承受痛苦的时候,它却在天空中狞笑。妻离子散的苦难,肉体上的伤疤虽然会渐渐痊愈,但心头的痛就像刻在石头上的字一样让我们铭记心中。他们的哭泣,国家的混乱,亲人的离散,骨肉的痛失。这是他们的错误吗?为什么要让他们承受这种残忍的惩罚。战争带给我们的痛苦无法想象。是的,我们的国家不可以受当侵犯,但是,难道我们不可以和平相处谈判,必须用武器与战争来解决吗?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以死相许;问世间善在何方,处处播撒;问世间暖在何方,在和平相处中。
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和平。这个愿望并不难,可是何时才能实现,何时我们才可以安详的生活,何时我们才可以不要提心吊胆的生活。何时?何时?谁可以告诉我何时。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在很远很远以后。但我们会小心的祈祷,祈祷可以快点到来……
曾经的青山绿水,或许会在这一刻恢复?
岑京的花香鸟语,或许会在这一秒响起?
就让我们一起守望和平,呼唤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