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蜜桃
我爱家乡。我的家乡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村。那是一个景色迷人、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新叶的水蜜桃甜性、果质好。春天,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这时节的田野、山坡上一片粉色,犹如美丽的云霞。怒放的桃花像是露出一张张迷人的笑靥,含苞欲放的桃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娇嫩的花骨朵像又像稚气十足的小芽儿。凑近一看,桃花的五个花瓣儿就像就是簇拥着的五兄弟。花蕊是黄颜色的,花蕊中的花丝像孔雀的羽毛一样美丽……我惊喜地发现树枝上绽出了一点点的嫩芽儿,也发现树叶上面滚动着许多晶莹剔透的小水滴,简直是一颗颗小珍珠在碧绿的盘里跳动着。在阳光的照射下,我觉得眼前的一切似乎更美了。
桃花美,水蜜桃更甜美。到了夏天,当你走进桃园,就会看见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看啊,我随手摘了一个,用山泉洗了洗,就放在嘴巴咬了起来。“扑哧”一声,桃汁溅得我满脸都是,直惹得爸爸哈哈大笑。我抹了一把脸,也学着爸爸剥皮吃的方法,越吃越高兴。
有机会,欢迎你到我们家乡桃园来尝水蜜桃哦!
故乡的水蜜桃
我的故乡在无锡,哪里产生的水蜜桃远近闻名。
春风吹拂着,桃树慢慢地结出了花苞。几天以后,花儿迎着轻轻的春风开了。有的像怕羞的姑娘紧咬着嘴唇不敢笑,有的像姑娘们粉红的笑脸。
花儿凋谢了,枝头上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青桃子。桃子慢慢地长大,变白。到了七八月份,桃子熟了。它的颜色、形状、味道非常惹人喜欢。
水蜜桃的颜色先是青的,渐渐泛白。到了熟透时,皮变得白而嫩,水灵灵的,透明发亮,好像碰一下就会碰出汁水来似的。桃子先是椭圆形的,上面长满了绒毛。这绒毛十分怪,用手摸一摸,一会儿手就会痒痒的。桃子渐渐成熟,毛也褪掉了,形状也由椭圆变成圆头带尖了。桃子未成熟时要用刀削皮。吃起来很硬。熟透后,只要用手轻轻一剥,桃皮就大块大块地掉了。汁水也流了出来。这时,白嫩的果肉就展现在你眼前了。咬一口,要立刻吮吸一口汁。要不,衣服、手、嘴巴上将溅满甜汁。这时,细细地品味,甜在心里,也凉在心里。我可喜爱吃哩!记得小时候,吃得太多,撑得我肚子都痛了。
我为故乡的水蜜桃这么出名而感到开心!
古窑浦水蜜桃
掌起镇古窑浦村的桃子节又再次拉开了帷幕。《慈溪县志》曾记载:“七月桃,产北乡沙地曰海桃,七月熟,味最佳。”而这“北乡沙地”就是现在的古窑浦村。
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到古窑浦参加一年一度的桃子节。水蜜桃素有“瑶池珍品”的美誉,而桃中精品,则是“水晶玉露”。玉露蜜桃,熟透的最高甜度达14,平均甜度11—12。汁水甜而不腻,它的鲜洁度在同类桃子中亦无可比拟。吃过玉露的人都会说:“齿颊留香,三日不绝”。水蜜桃沉甸甸的,把树枝都压弯了腰。它黄中还透着一点粉色,恰似粉嘟嘟的胖娃娃,又像可爱的小灯笼。它还胀鼓鼓的,好像只要用手轻轻一碰,汁水就会全溢出来。
刚撕皮一闻,清甜的桃香就扑鼻而来。只见水蜜桃那层薄薄的皮,在阳光的照耀下,都有些半透明,它的果肉十分饱满,白中带着点嫩黄。你只需咬一口,瞬间,甜滋滋的汁水流到你嘴边的每个角落,一直渗到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苏轼曾作诗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我说:“日食蜜桃三五个,不辞长作江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