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蜜桃
我的家乡在长校,我爱家乡的水蜜桃。
阳春三月,桃树上盛开着粉红色的桃花。要是你走进细细一闻,就会闻到一阵清香,它那香味异常芬芳,吸引来了众多勤劳的小蜜蜂和蝴蝶前来采蜜。
过了几个星期,绿油油的叶子长出来了,桃花也慢慢凋谢了。这时在花枯萎的地方慢慢长出了一个个拇指大小的小桃子,它的颜色青青的,随风摇曳,真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在那玩耍呢!
接着,桃子慢慢地变大了。等到五月的时候,桃子的颜色就是淡红的了,吃起来又甜又脆。等它长到五月底时,桃子就已经熟透了:它的颜色慢慢变成了粉红色的,毛也不再那么硬了。这时候如果你到长校,就可以看见满山的桃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桃子。摘一个剥开皮,里面象牙黄的果肉晶莹剔透,使人忍不住垂涎欲滴。咬一口,软绵绵的果肉里含满了甜津津的果汁,叫人越吃越爱吃。
我爱家乡的水蜜桃。
水蜜桃
如果你们问我,我最喜欢吃得水果是什么?那我就会自豪地回答,我最爱吃得就是宁波的特产—奉化水蜜桃。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了一筐水蜜桃来,我一看见,就等不及了,想吃一个,于是,我就马上从筐里拿了一个,谁知道,我一拿起,就有种毛茸茸的感觉。原来,这桃子还没洗,看来,得等到妈妈把水蜜桃洗干净了才能吃。过了一会儿,桃子洗好了,我一瞧,就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吃,那晶莹剔透的桃子长着奇特的形状,它的颜色也很漂亮,顶端是粉红色,其余都是淡鹅黄色的,十分美丽,它的外表不但新颖、好看,还很好吃呢!只要把皮剥下来,咬上一口,那汁水从嘴里一直流到心里,沁人心脾,使人一下子凉爽了许多,把心里不开心、不快乐的事情都通通忘掉;还有水蜜桃的果肉,看上去长得晶莹又饱满,咬下一块,软软的,沁人心脾的汁水加上晶莹又饱满的果肉,那可是绝配的搭档。
桃子吃完了,只见我满手都是汁,这水蜜桃这么好吃,不但有着漂亮的外表,还有好吃的果肉,真不愧是我们宁波的特产—水蜜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