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之我见作文
钓鱼岛事件之我见
最近“关于钓鱼岛事件成为了一个议论的热点,钓鱼岛是中国的,各地纷纷看日游行等,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对于政治方面的问题了解的并不深,但对于这个事件,依然使我愤愤不平。
最近看了不少关于钓鱼岛事件的报道,看完之后,对日本的所作所为真的是痛恨之极,嗤之以鼻,然后看到很多爱国志士发表的慷慨激昂的意见,起先我也有感而发了两句。
日本像个无赖,把太阳旗光明正大的插在了钓鱼岛上,在岛上建立了专属的灯塔,还所谓的“国有化”钓鱼岛,以便全世界公认是其管辖范围。但是自古以来,钓鱼岛就属于中国,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中国台湾的大陆性岛屿,是中国不可或缺的领地。可是为什么偏偏被日本人强行的占为己有呢?
我们只有继续传良优秀的礼仪去对待诸如此类的干扰,毕竟发动战争受灾受害的是人们。而且现在是高新和尖端武器时代,毁灭是不可言喻和无法想像的,我们要忍让,用一个理智的人去理智的解决。毕竟还有比战争更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经济制裁,以中国庞大的消费观,去遏制日本产品的进口和消费,足以导致其经济瘫痪,这就要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了。
作为中国人,我相信自己的祖国,因为它足以让我们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中国人是爱恨分明的,我们的国歌永远在五星红旗下飘扬着,每个人都记得,都听见一清二楚。
钓鱼岛之我见
最近无论走到哪都能看到有关钓鱼岛的新闻,话题。
话不多说,让视线进入钓鱼岛。
日本仔闹出购岛闹剧的同时,国内不缺愤青的爱国青年,但打砸抢烧,做的不是当年日本入侵时干的事情吗?我想谈谈该怎样去面对美国与日本的阴谋。
若你是一名爱国青年,你能大概知道,整件事情的由来吗?历史记载,钓鱼岛在很多年前就被台湾人民利用。根据国际海洋法,最早发现和利用的人民拥有该地的主权,通过最近中国向联合国递出的大陆架划分领海更加强有力说明了钓鱼岛来自中国,所以主权在我。毋庸置疑,可以肯定,当外强侵犯主权,我们正当合理,爱国无错。
既然条条铁证,均能证明主权在华,为何岛国日本敢上门挑衅。在中日甲午战争时,日本在清政府无能之时,以《马关条约》骗取取了钓鱼岛。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哪些信息呢?日本因何而强大?什么时候强大?将镜头切到1000年前。当日本还叫倭国时,曾与大唐打过一次海战,当时大唐的舰队规模远小于日本,但大唐打赢了那场战争。从此日本安分了1000年。明治维新后的日本赶上了工业化的革命。缺乏安全感的日本,因此发动了对华战争。实力强敢于战。当二战后,日本作为战败国,又如何能再次挑衅?日本是一个只服从强者的“民族”。当美国用两枚原子弹收了日本,日本在人之下。现在惊人的以gdp第三涌上世界,这是一个怎样民族?当再次有实力“挑衅”,又有美国撑腰,为何不做呢?
为什么要挑衅?这个问题不禁被抛了出来。古时,日本寻求海外殖民地,妄想西安站东亚,再取世界,那现在呢?作为一名理性的爱国青年怎么去看待现在日本的所作所为?我认为由于经济危机的冲击,国内经济不景气,想重复当年军国主义的步伐;福岛核泄漏未解决,难以国内舆论于人民压力;近年来,日本频频换首相,证明国内政治动荡,想找一个缺口引开国内媒体视线,没有哪一个首相会在电视媒体前频繁亮相;日本大选将至,强硬的对华态度可以赢得更多的选票;美国设置的棋子,美国以《美日安保条约》鼓励日本去牵制日益强大的中国。
中国政府的作法:制定法律,划出领海基点基线;向联合国递交领海大陆架;派渔政船保渔;不难看出,中国最近频频军演,气势并不弱于美日军演;外交不输。
我们可以做什么: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在历史中学会进取,努力学习;抵制日货,日本对华经济依赖度高,民众的经济制裁,能给与日本沉重的打击。当然需要广大同胞的齐心协力;树立正确的反对情绪,勿让受害者变成中国;学会相信。相信政府能正确处理,相信邪不胜正。
无论最后是否会起军事摩擦,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决定在国际社会中讲话的分量。《留侯论》中讲张良的忍,才铺出了之后的辉煌,不能上美国和日本的当。用毛爷爷的一句话,人不犯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人。
最后我想大声的说:钓鱼岛是我们的,是我们中国的。
钓鱼岛纷争之我见
想必大家都知道最近的钓鱼岛事件吧!不错,就是日本人侵略钓鱼岛的这件事!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的“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中国各民主党派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的、无效的,也是徒劳的。日方的所作所为丝毫不能改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的事实。
对于这件事情,我们中国人都很气愤!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日本人没有资格占领钓鱼岛。我在街上转了转,发现大多数商店门口都挂上了类似“狗日的,滚出钓鱼岛!爱我中华,抵抗日货!XXX店宣”这样的条幅。
有些爱国的人拿出砖块砸别人的日本车和日货,被指骂不爱国。像这样的事件在近期经常出现。那些车主看见自己的车被砸时,一定伤心至极。
在这里,我想对那些砸别人日货的人说:“我知道,你们非常爱国。可是别人的车肯定是在钓鱼岛纷争之前买的,而且是用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买的。你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被砸的是你们的车,你们的感受是什么呢?这跟爱国不一样,爱国是中华同胞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抵抗日本人;可你们这是对自己同胞的车辆不满,继而将别人的车砸的不堪入目!这样只能让别人的车受损,谁也得不到好处!”
爱国,应该为祖国出一份力,不应该起内讧;爱国,我们应该要手拉手,心连心,中华同胞共同抵抗日本人,誓死保卫钓鱼岛!
我们应该用我们的行动告诉日本,告诉世界:“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国土,我们不会让它落入他人手中。中国早已不是东亚病夫,它是能震撼世界的雄狮!”
钓鱼岛争分之我见
钓鱼岛,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听起来平凡不过的一个词,却引起中日两方的激战!多少中国同胞为此事件打抱不平!钓鱼岛本来就是属于中国的!日本人说钓鱼岛是他们的简直是个笑话!
今天,当中国已不再懦弱,当中国已经站起来时,日本人又再次想要夺走属于中国的土地!我想说:“小日本,中国现在已经站起来了,我们早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东亚病夫”!当“神舟九号”飞向太空,当“蛟龙号”成功潜入大海,我们已经可以骄傲的说:“我是黄皮肤的中国人!”
钓鱼岛争分之我见:
日本为什么敢来攻击中国?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日本曾经败在中国手下,现在他们又来欺负中国,不是来送死吗?!”错!你完全想错了!日本曾经被中国打败,成为中国的手下败将,但不一定现在还是呀!毕竟日本的海上军事实力全世界第三,全亚洲第一呀!日本人就是要借着我们的弱点来攻击我们!
日本政府凭什么管理中国的神圣领土?这样的管理又怎么可能平安稳定?因为日本霸道,因为日本禽兽不不如!因为日本想变强大!
日本处处为难中国!
日本选在中日交邦正常化40周年纪念日近期,在9.18中国国耻日近期对钓鱼岛进行“国有化”,显然是为难中国,是激怒中国人,往中国伤口上撒盐!
美国人是想: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我认为不是日本想攻击中国,而是美国人想趁中日两方争夺时,他们在来一个趁人之危!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美国的走狗,所以这次钓鱼岛事件很有可能就是美国人一手策划的!他们是想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美国和中国一直都是世界顶尖国家,两个国家一直不分上下,美国是想借此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国家!
解放军报说:“今天的中国,既不是甲午战争时期的中国,也不是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的中国!在此,我们郑重警告日本政府:不要玩火!否则,有这场危险徒劳的闹剧造成的一切后果,只能由日方承担!”
看,一到关键时刻,我们中国人是多么的团结!对!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给日本人来个下马威!
祖国,祝福你!无论千难万险你都可以挺过去!祖国,无论你是否强大,我都支持你!祖国,我爱你!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让我们一起高呼:“爱我中华,抵抗日货,捍卫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