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气球
今天上午,妈妈吹了好多彩色小汽球,然后,不用一滴胶就粘到了墙上。五颜六色的气球在白色的墙上,特别漂亮。
咦?我很好奇,也去试了试,我吹了一个小汽球,就往墙上按,可它死活也粘不上去。怎么回事?我又仔细看了妈妈把气球粘到墙上的过程。原来,她把吹好的汽球在毛衣上蹭了蹭,把气球往墙上一放,气球就像有了胶一样粘到了墙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果然,气球也粘到了墙。太有趣了!
这是为什么呢?
我仔细想了想,突然想起来,我以前看过一本书上说:静电有吸附作用。而毛衣上面有静电。我想,可能是毛衣上的静电将气球吸附到了墙上吧?
我又去问了问妈妈,妈妈说我的推断基本是对的。原来,气球在衣服上磨擦后产生了静电,气球在在头发上磨擦后也能粘在头发上呢。
能将气球粘到墙上的“胶”真的是静电呀!小小气球让我又在生活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魔术气球大派送
记得最近我在创意手工兴趣班里学了一手——做各种魔术气球。我打算明天去公园大显身手一下……
到了公园,我就开始“摆摊”了。不一会儿,在我的手下,第一只魔术气球——小狗诞生了,不过,应该是生意不太好,竟然没有一个人围观,我赶紧实施第二方案——推销!
我的目标锁定在旁边一位穿红色背心的小姑娘身上,我跑过去把小狗送給了这位小姑娘,她欣喜若狂,跑过去告诉了其他小朋友,就这样,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最多时达7个人排队呢!
呼……总算可以歇一下了,这时,又来了一位像是读大学的姐姐来问我:“这个怎么卖啊?”我汗,我暴汗,我瀑布汗,我成吉思汗!我笑着回答:“这个不要钱,是免费送的,请问您是要小狗、花,还是骆驼?”她想了许久,说:“嗯,那就小狗吧… ”我马上动手做了一个小狗,送給这位姐姐。
看到了这么多人的笑脸,我心理乐滋滋的,真是“赠人‘气球’,手有余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