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三亚海滩
中国的三亚市处处都有迷人的风光,但最吸引我们的是一个被当地人称作“大东海”的地方——那里有我见到的最迷人的海滩。
“大东海”的上空是碧蓝碧蓝的天,空中有一绺一朵的白云,天空下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的颜色近岸浅,越远越深,看久了,你会觉得天在海里,海在天上。
我们这些北方的“旱鸭子”只敢在浅海漂浮。海上的波浪看上去缓缓地涌动着,但实际上力量大极了,你如果没有摸准它的脾性,就一定会被它打翻在浅滩,狠狠呛你几口苦涩的海水。我们在水里玩得可高兴了!我和哥哥模仿着游泳的各种姿势,像真正的游泳健儿。有时候泳衣和泳裤里沉积了许多沙子,就像坠着几个小铅锤似的。
我们身后的沙滩金灿灿的,大小几乎一样的海沙平展展地沿海岸铺出了一道柔和的金线。沙滩上身着鲜艳泳装的游客有三三两两地走向大海的,也有悠闲地坐在各色太阳伞下饱享大海风光的,还有静静地躺在太阳伞下把半个身子埋入海沙贪婪地吸收着热带阳光的……
岸边有高高的椰子树,树上结着一堆堆大大的金椰果……
“大东海”太迷人了!如果有可能,我明年还想来这里。